omniture

沃尔玛“省心新鲜”服务正式登陆北京

14天内鲜食100%退款 提供新鲜优质保障
2015-04-16 18:00 8981
沃尔玛今日宣布在北京正式推出“省心新鲜”服务,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顾客对鲜食商品的购物体验,沃尔玛承诺“14天内鲜食商品100%退款”。

北京2015年4月16日电 /美通社/ -- 沃尔玛今日宣布在北京正式推出“省心新鲜”服务,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顾客对鲜食商品的购物体验,沃尔玛承诺“14天内鲜食商品100%退款”。在北京12家沃尔玛购物广场,顾客如对已购买的生鲜商品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于购买后14日内,凭小票或沃尔玛磅称标签进行退货,沃尔玛将实行100%退款。对于所有退货的商品,沃尔玛将及时销毁,杜绝再次售卖。

沃尔玛省心新鲜服务今起正式登陆北京沃尔玛商场,覆盖水果、蔬菜、肉品、水产、面包等五大类鲜食商品
沃尔玛省心新鲜服务今起正式登陆北京沃尔玛商场,覆盖水果、蔬菜、肉品、水产、熟食、面包鲜食商品

 

北京沃尔玛商场宣武门店员工正在整理蔬菜并进行品质检查,确保顾客买到优质新鲜的生鲜商品
北京沃尔玛商场宣武门店员工正在整理蔬菜并进行品质检查,确保顾客买到优质新鲜的生鲜商品

 

沃尔玛于2014年9月在深圳、东莞、惠州、厦门4个城市推出这一创新服务项目,并于12月推广至广东、广西、福建、云南和贵州等五省区的146家门店。“14天内鲜食商品100%退款”服务实施以来,广泛赢得当地顾客好评,83%的受访者表示对沃尔玛的鲜食品质更加放心。此次,为顺应和满足广大北京顾客的消费需求,沃尔玛将这项创新服务引入北京市场。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营运部北京区域总经理陈世能表示,“今天起在北京推出的‘省心新鲜’服务将为顾客购买高品质的鲜食商品提供更完善的保障,力求令顾客买的省心,吃的安心。我们希望这一服务推出后,能使广大京城顾客受益。”

门店严格执行标准 确保鲜食质量 

目前,门店针对蔬菜品类会在收货环节进行严格的农药残留检测。沃尔玛购物广场北京宣武门店总经理曾立峰介绍说:“每天凌晨收货部员工都会在产品送达门店后第一时间按批次进行抽检,对于检测结果不达标的蔬菜商品将严格按照公司流程予以拒收。”

对温度的控制直接影响生鲜商品的新鲜与品质。在沃尔玛门店,我们针对不同品类的生鲜商品的存储有着严格要求,冷藏食品需要保持在0-5度;冷冻食品保存在零下18度,其他生鲜商品保存在常温环境。

为了保障顾客购买到新鲜与优质的生鲜商品,门店要求鲜食部门员工随时随手检查鲜食商品品质,做到每天至少4次全面检查,同时采取少量多次的补货方式,增加商品的周转率,较大程度地确保为顾客提供优质新鲜的生鲜商品。

冷链运输保障新鲜与品质

鲜食是指未经烹调、制作等深加工过程,只做必要保鲜和简单整理上架而出售的商品,以及面包、熟食等现场加工的商品统称。目前沃尔玛超市出售的鲜食商品主要包括水果、蔬菜、肉品、水产、熟食和面包等。

与超市中的其他商品相比,生鲜类商品更容易腐烂和坏损。由于鲜活程度是高品质鲜食的先决条件,沃尔玛对生鲜商品的生产、加工、储运和保鲜技术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沃尔玛超市所出售的生鲜商品,在配送过程中,对于有温控要求的商品都是由配备冷藏冷冻设备的专用车进行配送,这些设备都装备持续供电的电源,以保证食品的存放条件符合要求。

过半生鲜商品、全部水果品类统一配送到店

自2014年12月起,沃尔玛全国大卖场出售的水果品类全部统一经生鲜配送中心直送到店,进一步减少了水果产品的流通环节,较大程度保持水果的新鲜度。每个沃尔玛生鲜配送中心都设有专业的快速检测实验室,每个实验室都配备了多功能食品安全分析仪,该仪器能够快速检测出蔬菜和水果中的农药残留,一旦水果样本中出现农药残留超标,检测人员将对样本进行复检确认,如果复检结果仍然超标,该批水果将被拒收。此外,该仪器还可根据需要检测兽药残留、抗生素残留、有机污染物、孔雀石绿、苏丹红等22个检测项目;仪器最多能同时检测96个样本,较大优势是灵敏、稳定、快速、方便。

目前,沃尔玛在中国拥有11家生鲜配送中心,超过50%的生鲜商品均通过生鲜物流配送中心运送到店。沃尔玛北京生鲜配送中心于2010年3月投入使用,覆盖北京12家沃尔玛大卖场。强大的冷链配送系统将有助于商品品质保证和质量控制,降低成本,减少库存,强化食品安全,并最终惠及消费者。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6/086150299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6/0861502997-b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