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豪国际酒店集团罗宝文小姐获“2015 商业促和平奖”

是大中华区首位女性获得此殊荣
2015-04-15 11:37 16575
富豪酒店国际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宝文小姐继去年获选“世界十大杰出青年”,成为三料成功人士后,近日再获挪威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基金会颁发“2015商业促和平奖”,是大中华区首位女性获此殊荣。

香港2015年4月15电 /美通社/ -- 富豪酒店国际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宝文小姐多年来致力为旅游和酒店业作出贡献,同时热心公益,继去年获选世界十大杰出青年,成为三料成功人士后,近日再获挪威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基金会 (Business for Peace Foundation) 颁发2015商业促和平奖罗小姐于超过80名来自超过40个国家的精英中脱颖而出,成为五位2015商业促和平奖(Business for Peace Award) 得奖者之一。

富豪国际酒店集团罗宝文小姐
富豪国际酒店集团罗宝文小姐

商业促和平基金会于2007年成立,并于2009年起举办一年一度的“商业促和平奖”,选出数位致力革新及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杰出领袖,对促进经济作出贡献之余,同时亦社会带来正面道德价值,以作嘉许。“商业促和平奖”获得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ited Nations Development Program) 以及联合国全球契约(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等机构支持,是一个极具权威的奖项,被誉为商界的诺贝尔奖。该奖项由数位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或经济学奖得奖者组成评审委员会,选出表现超卓的年度得奖者,并于挪威奥斯陆市政厅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候选人必须附合以下三个甄选条件1) 对社会公众及业界具正面的影响力的表表者,成功实行合乎道德及责任的业务经营模式;2) 提倡企业管治,履行商业道德与企业社会责任;3) 已成功建立国际性业务、并于业界具备良好信誉,成功创造经济及社会价值。过往得奖者包括英国著名企业维珍集团的执行长李察.布兰逊;瑞典宜家家俬前行政总裁安德斯.代尔维格;通用电气公司董事会主席暨行政总裁杰夫.伊梅尔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姜建清;以色列较大的硬质合金刀具制造商之一的创始人和名誉主席史提夫.沃海莫;印度较大的集团公司创始人拉坦.塔塔;马来西亚杨忠礼机构股份有限公司主席杨肃斌。

罗小姐于十四岁时获选为香港杰出学生,成为历年来最年轻的得奖者,亦是香港唯一一位其后荣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世界十大杰出青年的三料成功人士。她是继1995年后,第二位香港得奖者代表商业、经济和/或企业成就组别而胜出。

罗小姐于十五岁时获发奖学金,就读美国北卡罗莱纳州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并于十九岁毕业及取得心理学一级荣誉学士学位。毕业后,罗小姐回港管理家族的酒店及地产业务,凭着革新及低成本、高效益的市场推广策略,令当时富豪集团的豪宅地产项目“富豪海湾”成为城中热话,项目不但吸引一众富豪及名人争相入住,更为公司带来可观收入。

作为富豪酒店集团的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罗小姐积极替集团进行多个发展项目,包括开展多个翻新工程,并创立了精品服务酒店品牌-富荟酒店,专为富有时尚品味及追求高科技设备的旅客而设。富荟酒店除了是酒店行业中互动创新的潮流主导者,更是全港首间碳中和酒店,以及是香港首间采用手提电话开启房间技术的酒店。

2012年,罗小姐更创立品牌 “宝狄与好友”,打造一个深受儿童与家长喜爱并信任的全球性卡通娱教品牌,同时亦发展原创动漫,获奖无数。包括教育游戏软件获得过金口袋较佳手游大奖和金镐头单机大奖。动漫方面获得过深圳动漫节十大原创金奖、澳门国际电视节较佳动漫片大奖;2015年4月央视索福瑞30城市收视调查报告中,〈宝狄超原能星战〉更荣获黄金时间收视冠军。另外,宝狄音乐专辑也在香港及美国苹果音乐商店内幼儿音乐销售榜曾高踞第一及第二位。于2014年更创办“宝狄慈善基金”,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415/8521502328

消息来源:富豪国际酒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