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关于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张弓度酒项目向媒体的说明

2015-03-16 15:14 15508
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向媒体发表说明,回应一些网络社区和媒体对其高端商品交易项目“张弓度酒”“爆出违约事件”的消息。

北京2015年3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3月14日开始,陆续有一些网络社区和自媒体发布消息,称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甲”或“我公司”)高端商品交易项目“张弓度酒”“爆出违约事件”,并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指责金马甲存在“管理缺位”、“处置不力”等失职行为。

基于以上不实报道,金马甲公司向媒体朋友作如下说明:

1、张弓度酒项目是否未按交易规则回购?

张弓度酒项目确为金马甲公司“收藏名酒”业务条线下的高端商品交易项目,其挂牌方河南张弓酒供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弓供销”)未能按照《张弓度酒挂牌交易细则》约定,于2015年3月6日下午15时前将所有回购款项支付至我公司指定银行账户。作为张弓度酒交易的平台方,金马甲在第一时间于平台发布公告(链接请见http://gdsp.jinmajia.com/article/spjydt/gg_gj1573/201503/20150300034381.shtml)告知张弓度酒交易用户相关事宜,并向担保方中鸿联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中鸿担保公司”,公司营业执照号为:110000008849473,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号为:京A000004)发送代偿通知,启动张弓度酒交易项目的代偿程序。按照法律程序,目前该项目处在中鸿担保公司四十个自然日的代偿期内。

2、张弓供销未能按期回购的原因是什么?

挂牌方张弓供销未能按期回购的主要原因是其关联方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弓酒业”)的股权纠纷,导致其现金流被切断。具体股权纠纷产生在河南东方企业资产托管经营有限公司(该公司为张弓供销公司实际控制人孙凡瑞控制,孙凡瑞为该公司法人代表,张弓酒业公司股东)与自然人孟艳之间。双方对“关于孟艳要求确认其为张弓酒业公司股东并拥有该公司74.81%股份能否成立的问题”在诉讼中进行辩论,二审法院(河南高院)认为“本案是孟艳与东方公司基于《协议书》产生的名义投资人与实际投资人之间的权益纠纷,原审判决直接确认孟艳系张弓酒业公司的股东不当,本院予以纠正。”

根据2014年5月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2012)豫法民一终字第76号】,“一、变更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2009)商民一初字第77号民事判决为:河南东方企业资产托管经营有限公司持有的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的74.81%股东权益归孟艳所有。二、驳回孟艳的其它诉讼请求。”

根据2015年1月9日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书【(2014)商执字第37号】,上述第76号河南高院判决书,“没有给付内容,不属于人民法院受理执行案件的范围”……“驳回孟艳的执行申请”。

根据孙凡瑞陈述,孟艳在张弓酒业公司注册股东未参加的情况下,私自召开股东会,将张弓酒业公司的法人代表由王雪峰变更为孟艳,将孙凡瑞的股东地位去除,将孟艳加入张弓酒业的股东,并且在未经减资程序的情况下将张弓酒业公司的注册资本由6457万元变更为1457万元。根据孙凡瑞陈述,孟艳随后同200人抢占了张弓酒厂(张弓酒生产基地),第二天孙凡瑞派人将张弓酒厂夺回,随后当地政府(河南省宁陵县政府)工作组介入。目前,河南东方企业资产托管经营有限公司已经向较高人民法院提起再审并获得受理;孙凡瑞向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举报商丘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在工商登记变更中涉嫌渎职。

金马甲于2014年12月知悉张弓酒业发生重大股权转让后,我公司即向相关各方进行调查并发函。挂牌方河南张弓酒供销股份有限公司承诺,上述股权变动,对其履行回购、提货等全部义务不产生实质影响,并回函确认。但截至2015年3月6日下午15时,张弓供销未能按规则约定履行回购义务。

3、金马甲作为张弓度酒交易项目的平台方是否积极应对,保护交易用户利益?

2015年3月6日挂牌方未按照约定履行回购义务后,金马甲公司高度重视此事并由公司领导牵头成立了“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张弓度酒项目专项工作组”,并指派北京市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专项处理该项目相关法律事宜。

2015年3月10日,“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张弓度酒项目专项工作组”在金马甲公司会议室接待张弓度酒交易用户代表30余人,就张弓度酒项目的处理方案和工作安排向交易用户代表作了解释和汇报。

2015年3月11日,“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张弓度酒项目专项工作组”陪同部分交易用户赴担保方中鸿担保公司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沟通代偿进度和事宜,要求中鸿担保公司从交易用户利益出发,加快代偿进度。

2015年3月12日,“金马甲高端商品交易张弓度酒项目专项工作组”召集张弓度酒交易项目挂牌方张弓供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其实际控制人孙凡瑞、担保方中鸿担保公司总裁陈仲凯于金马甲公司会议室就张弓度酒交易项目的代偿事宜进行沟通和工作安排,同时对反担保河南省张弓酒业有限公司、山东金贵酒业有限公司以及承担个人无限连带责任的实际控制人孙凡瑞的资产状况进行了解。

为了更积极地履行交易平台职责、保障交易用户知情权,我公司将原定于2015年3月17日召开的“张弓度酒交易用户见面说明会”提前至2015年3月15日上午10时召开,并于2015年3月13日发布《关于召开张弓度酒交易用户见面说明会的通知》。

为了更好地保障张弓度酒交易用户的合法权益,我公司在要求中鸿担保公司加快代偿进度,尽早代偿的同时,利用交易平台资产处置优势和资源,积极协调挂牌方进行资产处置,尽量在最短时间内保障交易用户本息兑付。

2015年3月15日上午10时,金马甲在北京远通维景国际大酒店召开张弓度酒交易用户见面说明会挂牌方河南张弓酒供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向交易用户解释了未能按时履行回购义务的原因并提出追加反担保资产寻求债务延期或重组的解决方案;担保方中鸿担保公司向交易用户汇报了代偿的准备情况;我公司向交易用户系统汇报了金马甲作为平台方履行的各项职责和工作进展。

金马甲向交易用户承诺:我公司一定会尽职尽责,积极听取交易用户意见,保护交易用户切身利益,妥善组织和处理好张弓度酒项目的各项工作。按照相关协议和交易规则约定,截至2015年4月15日以前张弓度酒项目仍处于代偿期内,针对部分网络社区和自媒体发布的不实消息,一方面我公司充分理解交易用户的迫切心情,另一方面对各种发布不实消息毁坏我公司声誉的行径表示严正抗议,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法律措施的权利。

消息来源:金马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