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张弓度酒项目债权重组进展顺利 代偿期内将完成交易用户本息回购

2015-03-30 09:21 7391
 继3月6日“张弓度酒”商品回购项目挂牌方河南张弓酒供销股份有限公司未按时实现本息回购后,3月23日该项目担保方中鸿联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向平台方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支付首批代偿款。

北京2015年3月30日电 /美通社/ -- 继3月6日“张弓度酒”商品回购项目挂牌方河南张弓酒供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弓供销”)未按时实现本息回购后,3月23日该项目担保方中鸿联合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鸿担保”)已向平台方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马甲”)支付首批代偿款。

3月23日,平台方金马甲在网站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3月23日下午5时,金马甲已收到张弓度酒项目担保方中鸿担保公司根据《张弓度酒挂牌交易细则》规定,向交易用户支付的首期张弓度酒代偿款项共计人民币342.608万元。该款项按照交易用户持有的张弓度酒商品数量占发售总额的比例进行分配,3月25日,该项目交易用户已经收到该笔首期代偿款项。

对此,中鸿担保公司亦在官网发布公告表示,作为担保方,中鸿联合与平台方金马甲、挂牌方张弓供销三方正积极协调债务重组相关事宜,并已达成共识,保证在4月15日前妥善解决该问题,向交易用户支付回购价款及剩余利息,保障交易用户的各项合法权益,并将及时公告相关进度。

金马甲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3月6日张弓供销未能完成本息回购后,作为平台方,金马甲立即成立了“张弓度酒项目专项工作小组”解决相关债务违约问题。在与担保方和挂牌企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协调后,金马甲凭借其在资产处置领域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很快针对挂牌企业和相关反担保资产确定了债务重组方案。该负责人表示,张弓度酒的挂牌方张弓供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具备积极的还款意愿,企业确实是由于关联方河南张弓酒业有限公司出现重大股权纠纷导致无法按时履约回购,3月15日挂牌企业负责人曾专门赴京参加该项目全体投资人见面会,并提出债务延期和还款方案,但现场未获得交易用户认可。金马甲表示,作为国有平台能够充分理解交易用户的心情和想法,因此很快就提出了债务重组方案。在金马甲的主导下,张弓度酒项目的债务重组方案是引进新的资金方接手张弓供销相关债权,针对张弓度酒项目已有的反担保资产和挂牌企业主动追加的反担保资产进行重组,挂牌企业将在40个自然日的代偿期内获得资金先完成对张弓度酒交易用户的本息回购。

该负责人表示,正是由于张弓供销表现出负责和积极的还款态度,债务重组工作才更加顺利,“作为平台方,我们一方面要切实保证交易用户利益,实现本息顺利回购,另一方面也要考虑企业的生存发展问题,由于挂牌企业关联的两家酒厂都在正常生产经营中,所以同时出于保护企业的角度,金马甲联合担保方和挂牌企业共同设计了较为复杂的债权重组计划。”也正是出于这一考虑,中鸿联合前期代偿的首笔款项仅用于支付相关利息,新增的优质资产将直接针对债权重组机构提供担保,剩余的本金和利息将通过挂牌企业还款的方式完成对交易用户的履约。

金马甲公司总裁樊东平表示,张弓度酒项目债务重组整体推进非常顺利,一方面是由于挂牌企业提供的相关资产还是比较优质的,但普通交易用户确实很难甄别和判断相关资产价值,其中还存在多个交易用户反而难以执行的难题;另一方面,金马甲凭借多年的资产处置经验,能够快速为相应资产找到资金方接盘,并搭建完整和成熟的法律结构。樊东平表示,基于以上原因该债务重组前期吸引了多个机构的合作意向,在对相应的资金成本和对价进行比较后,目前已经确认了相关资金方并进入协议阶段。“这是金马甲平台出现的首个挂牌企业违约案例,对此金马甲予以高度重视,我们的上级主管部门也针对该项目批示要求妥善解决好该项目债务重组问题,保护好交易用户的合法权益。”他同时也表示,金马甲作为国有平台,高度重视社会效益,希望交易用户以及媒体给予金马甲充分的信任和空间,虽然目前该项目还在规则约定的代偿期限内,但一定会尽早完成对交易用户的本息回购,保护好交易用户的合法权益。

消息来源:金马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