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马甲“金宝会”合作机构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成立

2014-12-26 19:21 21001
12月26日上午,自治区、南宁市沿边金融改革工作喜迎盛事,广西首家金融资产交易机构 -- 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南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金坚强出席揭牌仪式。

北京2014年12月26日电 /美通社/ -- 12月26日上午,自治区、南宁市沿边金融改革工作喜迎盛事,广西首家金融资产交易机构 -- 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宁金交中心”)挂牌成立。南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金坚强出席揭牌仪式。

作为全国产权门户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运营的国有网贷平台“金宝会”的首家落地合作机构,此次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挂牌仪式上还同步上线了在金马甲“金宝会”(www.jinbaohui.com)上的首个借款标的“金保宝-南宁金交001号”,该挂牌标的借款金额500万元,借款期限为6个月,年化收益10.5%,由金马甲席位会员南宁市南方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担保”)承担全额本息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国有控股的南方担保是由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南宁市能源开发总公司等共同出资成立,其中南宁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南宁新技术产业建设开发总公司分别占南方担保92.003%、7.077%的股权,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机构编码为桂A110036。

新成立的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在席位会员发展和借款项目推荐、投资人资源共用上和金马甲紧密合作,金马甲公司总裁樊东平博士表示,“金马甲此次在股东单位广西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的大力推动和支持下,与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建立合作的目的,是在全国性平台上推广和树立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的品牌,同时也促进金宝会这一国有网贷平台在广西南宁市的业务落地,双方相互促进、紧密协调、共同发展。”

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经自治区政府批准设立,是广西首家从事金融资产交易的专业服务机构。该中心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由南宁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主要业务包括不良金融资产交易服务;金融企业股权交易及增资扩股服务;定向债务融资;小贷资产收益权、租赁资产收益权、票据收益权、应收账款收益权等各类金融资产的设计开发、信息发布、组织交易及相关服务。

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通过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为各类金融资产提供规范、公信的交易平台与市场环境,进一步完善我区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发挥聚集金融信息资源,加快金融资产流转,发现金融资产价格,规范金融资产交易,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推动金融产品创新,促进金融市场繁荣等市场功能。

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已与14家银行、6家证券公司、4家国有担保公司以及互联网金融平台、民营资本联盟等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机构合作聚集各类金融相关要素资源,促进交易平台的建设。此外,与各类金融机构的合作能增强交易平台与社会资本的联系,借助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产品设计、交易创新的手段,吸引和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对于拓宽本区域基础建设融资渠道、加快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推出首期中小企业定向债务融资产品 -- 南宁金交001号,融资规模为500万元。该产品融资方为广西穗达米业有限公司,南宁市南方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为该笔融资提供增信保证,项目通过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和金马甲共同搭建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募集资金,现场成功启动募资。12月30日下周二南宁金交中心的“金保宝-南宁金交002号”也将上线募集,借款期限为3个月,年化收益10%,该项目同样由南宁市南方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承担全额本息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南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指出,建设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南宁沿边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对完善南宁市金融市场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南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将以建设立足南宁、服务全区、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创新性金融资产综合交易服务平台为目标,为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促进中小微企业和小微金融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引领区域金融创新,着力推进南宁区域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

消息来源:金马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