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家海外项目亮相北交所中鹏国际板

2017-07-21 19:14 7505
2017年7月18日,北交所中鹏国际板联合中朋(北京)资产管理公司和美国内华达州法院指定资产处置人Robert W. Seiden对近百家海外企业股权转让项目举行签约和挂牌仪式。

北京2017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18日,北交所中鹏国际板联合中朋(北京)资产管理公司和美国内华达州法院指定资产处置人Robert W. Seiden对近百家海外企业股权转让项目举行签约和挂牌仪式。北交所业务总监祝福宁参加会议,并发表致辞。

本次发布的项目涵盖能源、医药、科技、通讯技术、网络科技、媒体技术、文体娱乐、矿产开发、冶金化工、房地产开发、港口作业、农业、食品、保健品、农作物深加工等20多个行业大类,遍布中国东北工业区、西南能源储地、东南沿海发达城市等数千家海外企业控股的子公司资产。其规模之大、涉及面之广在国内跨境资产处置领域里实属少见。

北交所业务总监祝福宁介绍说,海外资产处置是北交所一直大力推动的领域,结合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战略性举措,中国资本在境内外的投资规模和影响力已经形成。投资人如果能结合过往的投资经验,在专业的资本处置机构的引领下,进行合法、稳健的投资,才是跨境并购双方的双赢局面,也是国内资本持续增持的有力保障。

美国法院接管人Robert W. Seiden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企业在对外投资并购的浪潮中,需要明确并购的目的,精准并购的交易模式,这是关键问题。海外投资并购过程中,风险管理尤为重要,需要妥善处理非经济的风险因素,并在投资与获得之间取得平衡。

北交所中鹏国际板资深顾问邹振东表示,中国海外收购的趋势汹涌澎湃,资本运作的浪潮此起彼伏。当然,中国资本输出额所占GDP的比重还远远落后于欧美水平,这显示中国在海外并购中还有巨大的空间和潜力。目前,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复苏、资产贬值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走跌为中国企业投资并购带来了新机遇。

在推介会上,美国内华达州法院指定的资产处置人Robert W. Seiden与北交所中鹏国际板签署授权挂牌协议,正式授权北交所中鹏国际板挂牌处置近百个海外项目。作为北交所响应“一带一路”、“走出去”号召的重要举措,本次集中挂牌仪式,吸引国内外数十家知名投资机构、企业主前来洽谈、会商,寻求跨境投资机遇。

消息来源:北京产权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