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aoCloud获光速安振数百万美元投资,将推出容器技术云平台

上海2015年3月11日电 /美通社/ -- 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DaoCloud”)宣布,公司已获得来自硅谷的光速安振创投基金数百万美元的风险投资。DaoCloud将加速产品开发,推出以容器技术为核心的云计算平台和企业解决方案。

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是2014年较受关注的云计算开源项目。这项技术为开发云平台原生应用提供了便利的手段,在开发测试领域和云计算平台运维领域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作为中国较早投身容器技术的创业企业之一,DaoCloud将以强大的技术团队和创新实力推动这项技术在中国的落地和发展。

DaoCloud 联合创始人 陈齐彦(左),喻勇(右)
DaoCloud 联合创始人 陈齐彦(左),喻勇(右)

DaoCloud的核心团队成员曾在PaaS(Platform as a Service)领域耕耘多年,积累了虚拟化、云计算平台、大规模分布式系统、企业级云计算服务、开源社区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联合创始人喻勇先生曾任职微软和VMware,担任过Windows Azure技术布道师,加入VMware后领导了开源PaaS平台Cloud Foundry中国开发者社区和生态系统的建设工作。联合创始人陈齐彦先生曾任EMC中国研究院总架构师,EMC云平台及应用实验室创始人,领导了一系列前瞻技术开发项目,并曾荣登EMC公司全球创新影响力员工排行榜榜首。

在谈到创业的初衷时,陈齐彦表示,“在业务的驱动下,互联网时代的软件追求快速开发,快速迭代,快速部署。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解决了这里面的痛点。如果说代码和它编译的二进制文件是软件过去的交付件的话,未来软件的交付件就是容器,这将推动云平台原生应用的大踏步发展。”

联合创始人喻勇表示,“我们相信容器技术会引领云计算在未来五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推动云计算从资源获取方式到应用服务平台的跨越。我们看到,在中国,大量移动互联网应用需要跟云平台对接。而容器技术正是一个在架构层面和运维层面的较佳解决方案。我们对这个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

光速安振中国创投执行董事张矩同时表示,“我们认为以Docker为代表的容器技术将引领云计算全产业链的下一个升级。DaoCloud具有绝佳的市场和产品定位,而且团队汇聚了国内本领域内优秀的成员,在这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作为一家专注中国市场早期创业投资的领先基金,光速安振中国创投已在DaoCloud成立最初期注入风险投资。

DaoCloud的目标用户是云平台原生应用(Cloud Native Application)的开发者和企业,DaoCloud产品将提供包括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发布管理、镜像托管等在内的基于容器技术的全套开发运维生命周期服务,同时与国内外IaaS云计算平台对接,实现云端应用从开发、测试、部署到运维的完整容器化工具链。

本轮融资完成后,DaoCloud将加速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即将推出产品试用版本。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310/0861501699

消息来源:上海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