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邓白氏付款信息交流计划帮助企业管理应收账款

搭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 有效管控信用风险
上海华夏邓白氏
2015-02-13 10:00 20559
全球领先的商业信息及专业洞察力提供商邓白氏通过独创的DUNTrade TM付款信息交流计划,为企业搭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专业的分析能力帮助企业防范坏账风险,优化客户结构,让企业不至于为应收账款的回收无门而发愁。

上海2015年2月13日电 /美通社/ -- 应收账款高企已成为众多企业面临的难题。全球领先的商业信息及专业洞察力提供商邓白氏(纳斯达克代码:DNB),通过独创的 DUNTrade™ 付款信息交流计划,为企业搭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专业的分析能力帮助企业防范坏账风险,优化客户结构,让企业不至于为应收账款的回收无门而发愁。

应收账款是企业在竞争日趋激烈的中国市场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不少企业因产品已销售而货款不能及时甚至无法收回,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经营甚至生存。在搜索引擎中键入“应收账款”,类似这样的新闻标题频频出现:《二十家大型煤企应收账款激增1355亿》、《造船:船企接单易回款难》……可见,管控收账款风险已成为公司生存与发展的重中之重。

付款信息可有效管控信用风险

应收账款回收的数额多寡及时间长短取决于客户的信用。在建立销售合作关系之前,全面了解客户的信用资质是企业进行应收账款风险控制的基础,而企业的付款信息在财务信息难以获取的情况下,是管控信用风险的最有力工具。财务信息,就最具参考性的年度报表而言,由于发布时间间隔较长,时效性相对不足。与此同时,付款信息作为企业日常经营中的重要行为,获取自每月收录的账龄表。通过了解某一企业对客户的付款表现,可以初步判断与其合作的过程中,该企业的会及时付款的可能性;当一家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现金流不稳定等状况时,其付款表现往往最先受到影响,所以,付款记录可以作为一家企业出现经营困难的早期迹象,被用以帮助企业预测合作企业的呆坏账风险,并及时调整自己的信用政策进行预防应对,对于评估企业财务状况提供了另一维度的分析价值。

而在实际操作中,企业往往只了解某一客户对自己的付款历史,而无法综合分析该客户向各方付款的记录,然而只有全面了解该客户的付款信用状况,才能帮助企业更有效、更及时地预测该客户未来对自己的付款状况。邓白氏独创的 DUNTrade™ 付款信息交流计划,作为一个客户付款信息共享平台,正满足了众多企业对于全面了解客户付款信息的需求。该计划由企业成员自愿加入,各成员可在平台上快速分享并获得具有高度预测性的客户付款信息。

闭环信息共享

加入付款信息交流计划的企业只需每月根据邓白氏在华合资子公司华夏邓白氏所提供的模板分享信息,即可享受到定制化的分析报告,并可随时进行在闭环的平台上在线查询。这一简单明了的信用分析报告和管理信用风险的监控工具,可清晰地反映供应商付款表现的季节性波动、减缓或改善的变化趋势,付款金额和付款速度之间的关系等。企业可以通过客户的付款表现进行分类,确定应收账款中的高风险客户名单,优化催收顺序,降低回收风险。此外,通过行业与企业自身的对比分析,企业还能了解业内外普遍信用政策以及自身坐标,从而适时调整信用管理策略,加速资金周转。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参与计划的企业都将匿名分享信息,华夏邓白氏也会对分享的信息进行模糊化处理,且所有的信息交流都只限于会员企业之间的闭环共享,企业因而可安心提交客户付款信息。

邓白氏付款信息交流计划还推动了一系列积极效应。对于主动分享付款信息的企业而言,其良好的付款表现将有助于展示和提升企业的信誉度,因而可帮助他们更容易地获得信用贷款或融资;对于客户方企业来说,当知道自己的付款行为可能会被自己的许多供应商提交给征信机构时,他们将更有可能按期及时付款。这一信息交流计划将帮助邓白氏连同企业一同搭建一个供应商联盟,加强行业间的自律,推动商业环境的良性发展。

关于邓白氏集团

美国邓白氏公司(简称:邓白氏)(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NB)创立于1841年,是全球领先的商业信息及专业洞察力提供商。

邓白氏的历史几乎涵盖了整个美国企业信用管理的发展史,并曾有包括亚伯拉罕.林肯在内的四位美国前总统先后于此供职,大批一流的管理和专业人才,使邓白氏在市场竞争中占据绝对优势。2008年12月1日,邓白氏被标准普尔收录成为标普500(S&P500)指数股。如今,邓白氏全球商业信息数据系统已收录了超过2亿家企业的档案。该数据系统以邓白氏独有的DUNSRight®信息质量管理流程作为保障,确保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商业信息。

邓白氏集团于1994年进入中国,深耕中国市场,业务不断发展扩大。目前,邓白氏在中国设有华夏邓白氏与微码邓白氏两家子公司。

关于华夏邓白氏

华夏邓白氏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信息提供商及风险管理服务机构,由美国邓白氏集团和华夏国际信用集团联手打造,在中国拥有近20年丰富的信用及风险管理经验,为上百家在华跨国集团及中国领军企业提供及时、准确、富有洞察力的全球商业信息,以及定制化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涉及的行业覆盖汽车及零配件、能源、钢铁、化工、通信电子、生物医药、机械设备、银行、贸易等多个领域。作为邓白氏全球网络的一员,华夏邓白氏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结合了全球化视野及本土实战经验,帮助中国客户有效防范及降低风险,制定关键性商业决策。

欲知更多信息,请访问邓白氏官网http://www.dnb.com ,华夏邓白氏官网http://www.huaxiadnb.com/ 或 微码邓白氏官网http://www.micromarketing.com.cn  。


消息来源:上海华夏邓白氏
相关股票:
NYSE:D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