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夏邓白氏:在财务数据不完全情况下的企业信用风险分析

华夏邓白氏
2015-11-10 10:00 8107
中国领先的商业信息提供商及风险管理服务机构华夏邓白氏创造性地提出在财务数据缺失情况下开展信用风险分析的解决方案。基于其领先的数据洞察力,华夏邓白氏指出,除财务数据外,企业的基本代理指标也能够用于信用风险分析。

中国上海2015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在当前全球互联网迅速普及的大背景之下,企业间的商业往来已发展成为一种具有高度网络化和数字化特征的新型商业关系。在此基础上,中国复杂的经济环境又为在华企业带来了更多挑战:如何正确处理商业关系、降低企业在商业行为中所要承担的信用及合规风险等。应对此类挑战的关键就蕴含在数据以及对数据的分析当中,例如,通过对合作伙伴的信用风险指标进行全面的分析,企业可以了解其经营状态、履约能力等,极大地避免了企业自身的经营风险。目前,比较常用的企业信用风险评估方法是对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即通过对企业资产负债率、营业额增长比例等数据的分析,提供有关企业盈利能力和信用评估的信息。然而,目前我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尚未完善,许多企业的财务数据难以获得或者公开数据可信度存在问题。

企业相关数据难以获取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因为企业数据分散在工商、税务、司法等各个政府和主管部门,整合难度较大。尽管自2014年10月1日起,《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正式施行,《条例》中首次对企业信息公开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企业年度报告中的大多数内容都必须公开。但对于资产总额、负债总额、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纳税总额信息等核心财务信息,则《条例》并未规定企业强制公开[1]。即便上市公司的财务信息是强制要求披露及公布,其财务报告和信息披露也存在诸多问题,例如内部控制审计披露水平低、信息披露不合规等。

目前企业财务信息通过合规渠道的获取率低,过度依赖于财务信息的评估方法将会导致数据来源以及信用风险报告的可信度受到质疑,更会增加自身的合规风险。因此,上述通过利用企业财务数据完成信用风险分析的传统方式已经很难满足当前庞大而严格的市场需求。

华夏邓白氏总经理徐仁卿在近期参加的业内论坛上指出:“目前财务年度报表通过合规渠道的获取率低,并且由于发布时间间隔较长,财务数据的时效性也相对不足。反而,每月收录的账龄表中的付款信息,作为企业日常经营中的重要行为,更能用来判断一家企业是否会及时付款的可能性;因此可以帮助企业预测合作企业的呆坏账风险,并及时调整自己的信用政策进行预防应对。”

中国领先的商业信息提供商及风险管理服务机构华夏邓白氏创造性地提出在财务数据缺失情况下开展信用风险分析的解决方案。基于其领先的数据洞察力,华夏邓白氏指出,除财务数据外,企业的基本代理指标也能够用于信用风险分析。这些代理指标包括企业成立年限、付款表现、员工人数、进出口状况、信用调查频率、法院诉讼、媒体负面信息、行业信息、网站信息等。然而,数据的魅力并不在于数据本身,而在于对数据经过分析和发掘之后所释放出的潜在价值。这些代理指标数据量大且分散,仅停留在收集数据的层面无法实现准确分析企业信用风险,这便对数据整合、存储和关联分析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华夏邓白氏依托其庞大的全球数据库以及在中国覆盖广泛的商业数据,结合专业的数据分析能力,对以上代理指标进行跨行业、跨区域、跨时间等多个维度的比较分析,独创的DUNTrade™付款信息交流计划,不仅为企业搭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整合大量企业的付款行为信息,而且通过深度分析,形成邓白氏独有的PAYDEX ®付款指数,为评估企业财务状况和信用风险提供了另一维度的分析价值,进而显著提升数据分析的准确性和预测力,实现财务数据不完全情况下的风险管理。

企业信用是中国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国家政策部门的信用建设意识日益提高,近年来基础设施数据库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就,然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仍然任重道远。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研究员邹平座近期在接受《经济》杂志采访时指出:“数据不透明、会计假账、招摇撞骗等问题很复杂,特别需要一个强大的、优质的征信系统。”[2]一个完备的征信系统可以极大地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华夏邓白氏作为中国征信行业的业界翘楚,将继续依托自己强大的商业数据资源、运用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帮助企业做出明智的商业决策,促进企业自我立信,为构筑健康可持续的中国商业环境,以及推动中国社会信用体系进一步完善做出贡献。

关于华夏邓白氏

数据促进商业关系。华夏邓白氏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信息提供商及风险管理服务机构,由美国邓白氏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NB)和中国华夏国际信用集团联手打造。依托邓白氏全球资源、结合中国本土经验及数据洞察,华夏邓白氏致力于帮助企业提高信息透明、降低运营风险,构筑有价值的商业关系,进而积极推动中国诚信商业体系的建设。

华夏邓白氏在中国拥有10年丰富的信用及风险管理经验,为数千家在华跨国集团及中国企业提供及时、准确、富有洞察力的全球商业信息,以及定制化风险管理解决方案,涉及的行业覆盖汽车及零配件、能源、钢铁、化工、通信电子、生物医药、机械设备、银行、贸易等多个领域。华夏邓白氏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基于商业数据处理及分析的专业产品和服务,包括信用风险管理服务、供应商风险管理服务、合规风险管理服务、邓白氏注册™服务、付款信息交流计划等。如欲了解更多,请访问:www.huaxiadnb.com/


消息来源:华夏邓白氏
相关股票:
NYSE:DN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