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将在中国举行

2015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将在中国举行,初赛订于今年3-4月,在各省的省会及重要城市举行。决赛订于5月1-3日于北京举行。

北京2015年1月9日电 /美通社/ -- 根据不完全的统计,中国的琴童超过三千万。琴童的培育成为各路兵家的必争之地,其中的产业规模庞大。在家长与商业公司的经营中,怎样能培养出幸福的爱乐者,怎样却压榨了孩子的童年,而要如何才能诞生未来的音乐家?

Peter Stella
Peter Stella

 

声乐课
声乐课

一个初露头角的青年音乐家,在他呈现的资历上,能让专业人士眼睛一亮的有四个因素:1. 几岁举行个人独奏会;2. 几岁出版了个人的CD专辑;3. 他的老师是谁?4. 有没有跟重量级音乐家同台演出过?如果你拥有了这四样亮丽的条件,恭喜,你就具备在国际乐坛的路上与各国豪杰切磋较量的基础。

2015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将提供中国的青年音乐菁英第三与第四项机会:获得世界著名音乐家签名的学习证书,以及与国际大师同台演出的资历。

北京寰宇新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佳慧女士,是我们给你未来-中国音乐人才计划的发起人。张佳慧是台湾的歌剧女高音,她5岁学钢琴,尔后于著名的台中私立晓明女中音乐班六年,18岁前往意大利进修歌剧演唱7年。她的先生是著名的比利时钢琴家、作曲家与指挥家彼德利兹 Peter Ritzen。彼德利兹在中国的情缘始于1995年,他与妻子张佳慧的第一次合作,是17年前应国际唱片公司 Naxos 邀请,由中国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指挥上海交响乐团,在上海音乐厅演出彼德利兹的交响诗‘华侨’。彼德利兹在1991年于维也纳创立了雷协悌兹基国际音乐学院”藉由他在国际上的成就与人脉,邀请世界各地著名音乐家,在每年的暑假到维也纳教授大师班。彼德利兹同时是雷协悌兹基国际钢琴大赛的艺术总监,张佳慧曾是台北电台的古典音乐节目主持人,同时是台北欧洲音乐学院的院长。在他们的号召下,台北所有著名的中外音乐家,都曾经在台北欧洲音乐学院授课或演奏,打破了私人培训中心只有教授初级课程的常态,让基础的学生,以致于学成的老师、社会上的爱乐者,都能到这个特别的学院继续进修。新的生活规划来临,他们带着以李斯特命名的孩子 Franz 移居到美国纽约。为了让孩子学习中文,夫妇俩决定到北京来,就这样延续了与中国的缘分,并致力于培养音乐人才的工作。

张佳慧说:我们在2000年以及2004年举办雷协悌兹基国际钢琴大赛时,曾经与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合作,在两个院校举行选拔赛,提供经费让优秀的人才来参加这个国际赛事。当我开始住在中国后,我发现中国的音乐环境严重的资讯不足,家长普遍非常焦虑。我们在国外提倡的实力加勇气与创意可以得到机会.....等等这样的看法,在中国没有被鼓励过。也就是说,很多人走了弯路。即使费尽千辛万苦闯出来,却无法与国际社会接轨,因为生活的方式与思维逻辑差距太大。

我们给你未来-中国音乐人才计划获得音乐界、文化界与教育界许多人的响应,甚至多位北京重点幼儿园的园长也大力支持。2015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是这个计划的第一步,共有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与声乐四个组别。最前15名可以获得全额奖学金三万元人民币,参加为期19天的维也纳雷协悌兹基暑期大师班,课程结束后,获得指导大师签名的证书。大赛的前三名将与国际级音乐家在维也纳同台演出。初赛订于今年3-4月,在各省的省会及重要城市举行。决赛订于5月1-3日于北京举行。关于大家心照不宣的内定得奖名单问题,张佳慧说:“没有任何的内定,一切按照公平公开选拔。”有人说,这个全中国较强的15位肯定以北京和上海为主,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在全国各地选拔?答案是,教育的资源应该公平与均等,即使大部分得奖者在主要城市,但藉由在各地举行初赛,让每个城市获得机会与资源,有助于在各地扎根推广。况且,在实践中,最后成功的人,不见得只来自于著名院校。至于评分标准,由于这是个人才选拔赛,高超的技术不一定是拔得头筹的较高准则,音乐性与潜力也是重要考虑。最特别的是,如果你自认为实力优秀,但初赛时表现不佳,可以向组委会提出申请,说明原因并提供演奏录像,组委会有权同意晋级决赛。这个特殊的设计,似乎要告诉中国的学子,只要有实力、热情与勇气,你会有机会崭露头角。还有一个好消息,除了最前15位获得全额奖学金补助外,每个初赛城市的第一名,都能获得一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补助参加2015雷协悌兹基暑期大师班。因此,2015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在中国将创下总奖金较高的纪录。

中国的大大小小比赛无数,培育孩子的家长到底为的是一张参赛证书,还是与一个名人的合照照片?如果你要的是回忆与上台的训练而已,那就参加这类的活动;如果你要的是培养实力与人才,那就参加2015雷协悌兹基音乐大赛。

我们给你未来 -- 中国音乐人才计划将与中国各地文化单位结为紧密的合作伙伴。与国内著名院团的联合音乐推广,将古典音乐带入咖啡厅与发廊。与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合作,将提供有意出国深造的青年音乐家一条稳健扎实的大师之路。

更多的细节,请访问官网北京寰宇新象国际文化有限公司 http://www.newcosmos.org ,或扫瞄以下二微码,获得最新信息、国际乐坛资讯与教育内容。主办方联系邮箱与电话:competition@newcosmos.org, 010-58263911。

比赛二维码
比赛二维码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09/0861500188-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09/0861500188-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109/0861500188-c

消息来源:北京意中联合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