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功能安全工程师将成为仪器仪表行业抢手货

2014-12-31 10:00 11147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为包括中海油在内的十几家企业工程师颁发首批“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工程师”证书。经过一段时间系统的培训及严格的测试筛选,共计11人取得该人员资质证书。由国际检验认证集团授权颁发的“功能安全功程师”成为国内企业的抢手货。

上海2014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知名检验认证服务机构 -- 法国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为包括中海油在内的十几家企业工程师颁发首批“安全仪表系统(SIS)功能安全工程师证书。经过一段时间系统的培训及严格的测试筛选,共计11人取得该人员资质证书。据必维功能安全认证负责人介绍:随着国家对企业生产和运行要求的提升,以及拥有国际功能安全工程师资质的企业在国内外项目竞标过程中优势的快速凸显,企业对功能安全工程师的需求日益增强,由国际检验认证集团授权颁发的“功能安全功程师”成为国内企业的抢手货。

功能安全培训课程的目的在于为过程工业工程师或功能安全相关工作人员提供系统的技术培训,帮助他们在 IEC 61511标准的基础上提高开发安全产品的能力,深化专业知识,让从事功能安全的工程师获得证明其能力的专业证书。必维推出的该培训主要针对过程工业(石化厂、化学工厂、火力发电厂等)中从事自动控制安全仪表系统应用的工程人员,包括需了解 IEC 61508 & IEC 61511概念及准则的企业管理人员,企业中负责风险评估的人员及主管,负责安全仪表系统设计的主管,从事安全仪表系统设计、风险分析与风险减轻的工程师和涉及安全仪表系统的安全生命周期中任何部分的工程师等。

在中国场首次培训中,必维邀请了国际知名培训讲师,他们都在过程安全技术领域拥有近二十年的丰富经验,曾主持完成多个国家安全仪表系统 SIS、ESD、ITCC 项目的软硬件设计采购集成安装调试等工作。2015年,必维将充分利用其在欧洲的师资资源及技术资源,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为国内企业功能安全工程师的培养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