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NORD集团功能安全服务助力“中国智造”高质量发展

2020-11-16 09:00 5974
近日,T UV NORD(T UV北德)向清能德创电气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颁发功能安全产品认证证书,T UV北德亚洲区工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范江锋、功能安全部门经理郑威、销售经理侯乃文、清能德创上海总经理曲阳等一同出席了颁证仪式。

上海2020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近日,TUV NORD(TUV北德)向清能德创电气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能德创)颁发功能安全产品认证证书,TUV北德亚洲区工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副总裁范江锋、功能安全部门经理郑威、销售经理侯乃文、清能德创上海总经理曲阳等一同出席了颁证仪式。证书的颁发标志着清能德创的多个伺服驱动器系列产品通过了一系列严格的审核评估,在软硬件设计开发流程、架构设计、详细设计、软硬件测试、集成测试、验证和确认等方面完全符合IEC 61508,以及ISO13849功能安全标准。


 


1、TUV NORD集团介绍

TUV NORD是德国技术监督协会授权的三大认证机构之一。作为全球领先技术服务专家,TUV NORD集团在全球70多个国家设有超过150家分支机构。在超过150年的发展历程中,TUV NORD集团持续拓展服务范畴,完善服务,核心服务主要体现:测试、检验、认证、咨询、教育及工程,涉及行业包含:工业、能源、铁路、车辆、环境保护、IT、自然资源、航空航天以及变得越发重要的教育培训及员工资质培养等。TUV NORD集团持续扩展在大中华区的版图,不断完善大中华区的服务,持续开发了在光伏、风能、铁路技术、重负荷设备及起重机等领域的新服务。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企业满足于中国市场的要求,同时满足从中国以及亚洲出口至欧洲的产品要求。

2、功能安全的概念与意义

随着全球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智能制造、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如何防范可能带来的负面效应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重要方面。特别是在汽车电子、石油石化等现代工业安全技术领域中,设备、系统、过程中越来越多地采用电子、电气设备以及可编程电子控制系统(E/E/PE)实现相关安全功能,一旦相关安全系统及设备安全功能失效,很可能导致控制系统的故障停车甚至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因此,汽车电子、石油石化为代表的工业过程自动化安全仪表系统(SIS)、阀门、执行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核电、机器、电梯扶梯、智能电网等行业先后引入了功能安全这个概念,以确保控制系统的安全性。

3、TUV NORD集团功能安全服务能力与成绩

TUV NORD功能安全服务主要包括: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功能安全流程认证、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功能安全专家培训等业务。功能安全服务遍布各行各业,包括汽车电子、石油石化为代表的工业过程自动化安全仪表系统(SIS)、阀门、执行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核电、机器、电梯扶梯、智能电网等。

TUV NORD功能安全方面的专家,曾多次参与IEC61508、IEC61511、ISO26262、IEC62061、ISO13849等功能安全国际标准的编写工作,具有安全系统的多年研发经验和对标准的精确理解。

TUV NORD功能安全产品认证、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业务,典型认证和服务过的客户包括:

  • 过程行业的GE、艾默生EMERSON、罗克韦尔ICS、皮尔磁Pilz、摩尔Moore、ABB、施耐德Schneider、霍尼韦尔Honeywell、横河Yokogawa、施耐德Schneider、艾默生、罗斯蒙特、Sick、西门子Siemens、易福门Ifm 、福伊特Voith等
  • 汽车行业的宝马BMW、奥迪、捷豹、北汽新能源、上汽、力神、ASE、联发科、西门子、Green Hill、Vector、德州仪器、TTTech等

TUV NORD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功能安全专家培训等业务,秉承德国北部鲁尔等工业区[1]250年的过程行业经验,以及多年与德国大众集团的汽车行业经验,在全世界范围内,通过人员培训推广功能安全最佳工程实践,目前,已经有几千位工程师经TUV NORD功能安全工程师证书、功能安全专家证书。

TUV NORD功能安全服务高度重视技术服务本地化。目前,TUV NORD大中华区功能安全服务在汽车电子、石油石化为代表的工业过程自动化安全仪表系统(SIS)、阀门、执行器、轨道交通、机器、电梯扶梯、智能电网等行业的本土化服务已经全面开展。大中华区功能安全服务中心设置在上海,拥有超过20位相关专业评估人员,已经成功服务了国内上近百家知名企业,成功颁发了SIL/ASIL/PL证书,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TUV NORD大中华区功能安全服务还非常关注知识的引入和推广。目前,经TUV NORD颁发的功能安全工程师课程近20期,证书颁发已经超过200张,基础课程证书超过1000张。在国内各行业,特别是汽车电子和石油石化为代表的过程行业,培养的功能安全专业人才,填补了当前高速发展的“中国智造”的功能安全专业人才缺口。

当下,中国社会还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本着“德国技术,本地化服务”的理念,TUV NORD大中华区功能安全服务致力于为更多 “中国智造”的优质产品高质量发展、走向全球市场保驾护航。

[1]注释:鲁尔工业区是德国,也是世界最重要的工业区之一。拥有250多年的历史,鲁尔区的工业是德国两次世界大战的物质基础。战后又在西德经济恢复和经济起飞中发挥过重大作用,工业产值曾占全国的40%。50年代以后,由于石油消费量逐渐增加,鲁尔区的炼油工业和石油化工工业也迅速发展起来。70年代以后,电气工业、电子工业有了很大发展。今天,鲁尔区生产全国生产量80%的硬煤和全国生产量90%的焦炭,并且还集中了全国钢铁生产能力的2/3,电力工业、硫酸工业、合成橡胶工业、炼油工业、军事工业等均在全国居重要地位。(源自百度百科)

作者:郑威


TUV NORD SIL发证授权人和功能安全工程师资质课程授权讲师
国内早期专业功能安全公众号“闲话功能安全”发起人
CCAA国家注册审核员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系统及功能安全分技术委员会委员
等同采用IEC61508的中国国家标准GB/T20438起草工作组专家成员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高级会员

如果您有功能安全问题要来讨论或者其他任何建议,请联系我们:
郑威
电话:13402122657
微信:zhengwei_SIL
邮箱:anzheng@tuv-nord.com

消息来源:TUV北德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