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火炬手参加圣火传递 感受奥运精神

北京2008年5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2008年奥运圣火在中国国内传递过程中,作为北京奥运重要合作伙伴的国航也积极参与其中,先后有多名国航火炬手参与了圣火在不同城市的传递。他们与所有关注奥运、关注圣火传递的群众一同分享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081141.jpg)

国航奥运火炬手杨辉海口起跑

5月6日,奥运圣火终于到达了海南省省会海口市。在这片热土上,期盼奥运圣火的,除了热情的海口人民,还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在内地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一位火炬手 -- 来自国航运行控制中心的杨辉。

经过6个月的漫长等待,杨辉终于盼到了火炬传递的这一天。第148号火炬手,从得知自己号码那一刻开始,杨辉就经常对同事们说:“这个号码可是咱们国航上下奋战33天保障奥运圣火传递包机换来的啊,我真是幸运地替大家幸福了一把。”杨辉登上火炬手车前无比兴奋:“对于我来说,这是我一生中重要的一天,我会慢慢跑完这200米,享受这段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无比重要的路程,谢谢大家。”

   148号火炬手的起跑点,位于海口市白龙桥桥头凉亭,终点是超过白龙桥另一端50米处,预计起跑时间是12时10分。不到9时,白龙桥路段两侧已经布满了来为奥运加油的群众。在国航奥工委的工作人员散发为了此次活动特别制作的国航宣传旗帜时,不少群众都惊呼:“国航的啊,了不起!”杨辉好奇地问他们:”你们知道国航吗?”他们都不假思索的回答:”当然了,这次火炬境外传递就是你们国航的包机啊,那个飞机好漂亮,五大洲的国家,那么多的城市这架飞机都去了,你们公司很了不起。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国航加油!”而当得知担任148号这个路段的火炬手来自国航时,一个带队的老师更是对着自己的学生说:”这个火炬手是来自承担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包机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我们要更加大声的为他们加油,对不对?”“对!”。这一刻,杨辉激动得眼中闪动着泪花。

   11点30分,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等待,杨辉手举祥云火炬郑重地做起跑前准备,现场瞬时被点燃了。群众挥舞着奥运五环和国航的旗帜,“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中国万岁,北京加油”、“国航加油,北京加油”的声音此起彼伏。杨辉被深深感动了,他高高举起火炬走到围观群众面前,和大家一起高呼:”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国航加油!”

杨辉高擎着祥云,伴着身边不停挥舞的五星红旗,随着热情群众的阵阵声浪,慢慢的融入了这片红色的海洋。杨辉这样说:“200米又长又短,我们中国百年梦圆,100年啊,我们中国在这100年中经过了多少的荣辱起伏,我今天才能站在这里有机会感受这个短短的200米,对于任何人来说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都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天津火炬手在泉州临时增跑100米

5月12日,奥运圣火抵达全国著名侨乡、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文化名城福建泉州传递,企盼这一历史时刻到来的不仅是翘首以待的泉州人,也有来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火炬手、国航天津分公司的副总经理胡玉录。

国航是北京奥运重要合作伙伴,国航天津分公司不断地以求真务实的奥运精神和实际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奥运的各项活动中。胡玉录作为国航在内地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二位火炬手,直到一周前,他才得知自己被北京奥委会安排在泉州进行火炬传递,代表国航现身泉州,成为泉州市108名火炬手之一。正式传递前一天,他才知道自己是泉州第94棒火炬手。起点位于大平山隧道和海峡体育中心之间的安吉路上,离终点海峡体育中心约3千米,全程距离约200米,时间安排在上午10点51分至10点53分,大约2分钟。5月12日10点42分,95号火炬手都已经到达起点为止,94号起点仍然不见胡玉录的身影,正当一直等待在94号位的国航工作人员焦急万分之时,胡玉录举着祥云火棒,在护跑人员的护送下,迈着矫健的步伐越过了94号起点,向95号目标前进。

胡玉录是国航天津分公司的一名优秀飞行员、飞行管理干部,具有19年飞行经历、安全飞行15000小时无差错的纪录,曾在全国波音737飞行技术比武中,获得国家劳动部、民航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授予的”岗位能手”称号,由于其出色的安全业绩、精湛的飞行技术,2007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所以它不仅是一位特殊行业的火炬手,也是一位劳模火炬手。胡玉录还是一名业务长跑健将,曾多次参加过业余万米赛跑大赛。但为了跑好这具有特殊意义的200米传递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奥运献礼,他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他像每次执行飞行任务前一样认真准备,一个多月前就开始锻炼身体,每天早起练习跑步,离津赴泉州前,他专门去理发店理了发,他说:我是国航选派来的火炬手,此时我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的是国航人的形象、国航机长的形象,我要竭尽全力,在人杰地灵的泉州大地上,跑出国航人的风采,跑出国航机长的风采,跑出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路,这就是我对组织推选我当火炬手较好的回报。

为了抢占拍摄这次珍贵历史资料的较佳位置,国航奥运工作办公室人员提前5个多小时就到达了位于安吉路94号火炬手传递路线起跑点的外围场地等待,离传递时间还有两三个小时,热情的观众就开始陆续到达现场,国航奥运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始向观众发放带有国航标志的奥运小旗。一位个体经营的女老板,为了看到火炬传递,凌晨六点就赶到了现场,当得知国航工作人员等候地点的火炬手是一位来自国航的机长时,她和她的员工一直在暴热的阳光下等待了几个小时,后来由于93号火炬手临时缺席,92号火炬手多跑了100米,天津火炬手胡玉录在离94号起点提前了100米,虽然她们没有看到对接点火的场景而深感遗憾,但她们仍然挥舞着小旗向国航火炬手致意,高呼着:奥运加油、北京加油、国航加油!

胡玉录高擎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在观众加油声中向前奔跑。围观的市民意犹未尽,不少人拿出手机,拍下了这历史性的画面,拍下了国航机长的风姿,有的兴奋地举着旗帜,跟着火炬手往前推进,形成一浪一浪的人潮,汇成一片沸腾的海洋。

三、圣火光耀赣鄱 激情辉映井冈

5月15日圣火在江西省革命老区进行传递,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火炬传递将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高瞻远瞩和井冈翠竹的坚韧不拔,在世人的脑海中留下不习磨灭的记忆。1927年的”朱毛”会师在这里点燃了红色的火种,厚重的历史赋予了她成功的山、英雄的山。八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象征着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圣火传遍全世界、全中国。

吴克伟作为井冈山208名火炬手其中的一位,将承担195号的传递,传递时间计划为11:30-11:35分,位置在距离起跑点35公里外的井冈山新区,为了给火炬手加油助威,找到理想的拍摄位置,国航奥工委人员及南昌营业部的2位同事,提前5个小时,克服了诸多困难,终于于上午9:30到达了195号传递点,为了能够利用一切机会宣传、展示国航,奥工委和营业部的几位同志顾不上休息又忙碌起来,发放小旗子,栓挂带有国航标识的组合方旗。中午11:20在等待了近4个小时,我们终于看到了宣传车和送火炬手到达集结点的大巴车。11:32分火炬手吴克伟手举火炬健步走向起跑点,11:34分与194号火炬手完成胜利点火,迈着有力的步伐向终点跑去,在完成与196号火炬手顺利交接的同时,吴克伟与196号火炬手击掌庆祝,在终点吴克伟激动地说:”太让我感动了,特别是沿途热情的老区人民,是他们的真诚、他们的纯朴,让我更加自信,在这里还要向奥工委和营业部给予我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达我衷心的感谢,让我能够代表国航胜利圆满地完成此次井冈山火炬传递任务”。

四、国航火炬手泰州传递

王润林,上海基地运行安全质量管理部部高级副经理,泰州段奥运火炬接力跑的第18位火炬手。

当初,得知自己有幸成为为一名奥运火炬手,王润林感到有些突然,同时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幸福。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5月24日,王润林一行到达泰州。25日上午,泰州段的104位火炬手齐聚一堂,参加火炬接力跑的准备会。会上,王润林和所有火炬手一样,脸上透露着激动和兴奋。他认真地记录着奥组委和当地组委会官员介绍线路和所有注意事项。当主持人宣布进步“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为地震灾区捐款的环节时,王润林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捐款,排到了队伍前列。他认为,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应该尽力把奥运圣火的温暖带给更多的人们。

26日,是泰州站火炬接力的日子。早上7点,王润林早早来到集合地,与前30位火炬手一起来到投放车上,满车载着的都是兴奋的笑容。在车上,他领到了期盼已久的火炬。在此之前,他每次在电视上看到奥运火炬,总是对它精美的纸卷轴和“祥云”设计赞不绝口。在车上触摸到属于自己的火炬后,幸福和自豪油然而生。

每到一个交接点,就会有一位火炬手下车准备。到了第17个交接点,这次是王润林下车了。他挥手向车上的火炬手和护跑手道别,同时带着他们的祝福走上了交接点。投放下去之后,当地群众的热情扑面而来。他神采奕奕,边挥着手,边用平静的笑容向两边的观众致意。

终于,前一棒的火炬来到了交接点。这时,两边的观众沸腾了。当得知这位18号火炬手叫王润林后,他们挥舞着小旗,用尽全力呼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润林加油!”王润林迈开矫健的步伐,每迈一步,就感到火炬带给他的幸福又加深了一层。当了24年的机长,驾驶飞机在云中穿梭已经习以为常,但是,手擎圣火遨游在这热情的海洋中,令人无比陶醉。“这100米太快了”,王润林事后说,“跑的时候的感觉是没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跑了100米,跨100多步,却收获的无数的鼓励和祝福。”在这些难以言表的感觉中,有一点是所有的观众都能看出来的:王润林跑得很快乐。最后到交棒的时候,他跟下一棒的火炬手也非常的默契,握手、传递,圣火在他们手中延续。

作为火炬手,曾经亲身感受到象征着生生不息、勇于拼搏奥运精神的奥林匹克圣火在手中点燃,这是一种自豪,更带给我责任。我应该尽自己所能把奥运圣火所代表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和跟大家分享这样一种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