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信息专员介入谷歌违反隐私权的法律诉讼

Google Governance Campaign
2014-12-08 07:08 7874
作为英国隐私监管者,信息专员将对英国上诉法院聆讯进行戏剧性的最后一小时介入,在这次聆讯中,谷歌将再次寻求阻止消费者在英格兰对其进行起诉。

伦敦2014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作为英国隐私监管者,信息专员 (Information Commissioner) 将对英国上诉法院 (Court of Appeal) 聆讯进行戏剧性的最后一小时介入,在这次聆讯中,谷歌 (Google) 将再次寻求阻止消费者在英格兰对其进行起诉。在该公司的法律文件中,谷歌辩解说,如果消费者没有因为违反隐私权而蒙受财务上的损失,那他们就不应该被允许对其进行起诉。

负责监管互联网公司和私人数据使用的英国信息专员已经恳请英国上诉法院介入此案。此举标志着在帮助本国消费者从而让谷歌承担起责任这一方面,英国隐私监管者迈出了第一步。

在提交给上诉法院的文件中,英国信息专员的律师写道:“专员希望提交文件,并指出现在有需要加以审理的严重问题……这关系到根据英国《数据保护法案》(DPA) 第13节,对损害的解释是否应该包含非财产性损害”-- 而这一点又关系到谷歌的论点在法律上是否正确。

谷歌辩解称,今年1月由英国高等法院 (High Court) 法官图根哈特 (Tugendhat) 先生做出、允许消费者在英格兰起诉该公司的判决并不正确,考虑到“所谓(谷歌)利用Cookie侵入消费者私生活,并没有达到违反(英国《1998年人权法案》(Human Rights Act 1998))第8条 (Article 8) 的严重程度”,因此目前“并没有需要进行审理的严重问题”。该公司认为此次诉讼缺乏事实依据,并辩解称消费者并没有受到财务上的损害。

此案有三位原告,其中的一位原告 Marc Bradshaw 对英国信息专员的介入表示欢迎:“我们非常高兴看到专员采取这一行动。我们已经向他的办公室写过了好几次信,敦促他介入进来,帮助英国消费者保护他们的隐私权利。谷歌可能是一家拥有庞大资源的大型公司,但是它必须要以尊重的态度来对待消费者,要尊重他们的意愿,不能滥用他们的隐私权利。我们真诚地希望英国信息专员将能亲自到法庭上,看看谷歌为其行动提出的名目繁多的技术和法律借口,及其千方百计地避免回应英国法庭的尝试。然后他将意识到,他必须要采取行动,从而阻止这个处于垄断地位的巨头又采取任何其它不当行为。在英格兰这个国家里,每一位公民都拥有隐私权利,而谷歌侵犯了这些基本权利,这和是否让我们蒙受钱财上的损失没有关系。然而谷歌通常都会辩解说这完全是和金钱有关。”

出任原告代理律师的 Olswang 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丹-坦奇 (Dan Tench)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英国信息专员已经介入此案。这是一场决定性的测试,关系到谷歌能否在英国法庭上承担责任,以及是不是只有由于违反隐私权让消费者损失钱财,才会导致司法介入。一位高等法院的法官已经表示,现在是让谷歌全面回答实质性问题的时候了。”

下周一,谷歌将请求英国上诉法院不要受理针对他们的诉讼案,但是 Google Governance Campaign 的三位成员却希望能将此案作为判例案件加以审理。170名潜在的原告已经对有意参加诉讼进行了登记,在全球范围内,数以百万计的苹果用户也有可能提出索赔要求。

 

 

 

消息来源:Google Governance Campaig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