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前程无忧发布2014典范企业培训和薪酬报告

10万多种培训课程 平均加薪11.1%
2014-12-03 16:39 9282
前程无忧(NASDAQ: JOBS)今天发布《2014典范企业人才培训和薪酬状况报告》,报告说,由于互联网经济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引擎,2014年的典范企业更乐意使用年轻人才,2015年的应届毕业生可能面临更多的职业机会。

上海2014年12月3日电 /美通社/ -- 代表中国人才管理较高水平的2014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hrawards.51job.com)在今年提供员工的培训课程达到惊人的10万多种,比2013年再增加9,523种。典范企业2014年上半年平均加薪11.1%,超过2013年同期的10.2%,同时有34.6%的员工在今年上半年得到晋升。中国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NASDAQ: JOBS)今天发布《2014典范企业人才培训和薪酬状况报告》,报告说,由于互联网经济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引擎,2014年的典范企业更乐意使用年轻人才,2015年的应届毕业生可能面临更多的职业机会,与此同时,为争取到高质量的年轻人才,典范企业提供了大量的培训课程、培养计划和更快速的晋升通道。

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

评选由中国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商前程无忧发起。2014年的评选以“关怀一线员工,让工作更有乐趣”为主题,设立十大单项。评选历时3个月:从38万活跃雇主中筛选224家候选企业,212家企业接受邀请参加评选,收到人力资源管理案例257个,评选先后进行了问卷、数据分析、企业访问/座谈,对同行业的参选企业进行对照比较,最终评出代表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不同市场阶段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标杆企业。

虽然典范企业中的多数是经营数十年甚至是百年老店,但是所有的典范企业都以成为“受年轻人青睐的卓越雇主”为目标。前程无忧首席人力资源专家冯丽娟说,数年前典范企业把年轻人看作是一个市场,公司的人才储备,而今天典范企业更把年轻人视为企业创新和变革的较大驱动力。中国在数字化和信息化的实力和市场容量,使得典范企业对年轻人才的培养目标不仅面向中国市场需要,而且是可以向亚太和欧美市场输送的人才。

2014年典范企业薪酬增幅
2014年典范企业薪酬增幅

23%  典范企业2014年的培训预算平均比上一年增长23%,去年培训预算增长10~20%的企业仅32家。与此同时典范企业普遍采用了混合式培训方式。针对不同员工,典范企业提供了结合面授学习、e-learning、实战模拟、行动学习和测试评价等不同工具和课程。

和2013年相比,虚拟学习平台使用更为普遍,这是为什么培训课程短时间内可以快速丰富起来的较大原因。由于快速变化的科技正在改变企业的业务模式,不拥有最新的技能意味着落伍,今年典范企业提供的培训更注重员工适应数字化经营的能力和潜力,“学历进修”在多变的技术和经济环境下,性价比降低,典范企业普遍减少了学历培养的投入。

105 针对核心岗位和关键人才的薪酬,典范企业普遍采取市场领先策略。在技术研发人才的竞争和员工流失趋高的压力下,典范企业加快了员工加薪的步伐。105家典范企业在2014年的加薪中优先考虑技术岗位的员工,95家典范企业保证销售岗位员工薪酬的竞争力,72家公司的市场推广类岗位员工的薪酬水平较高。

2014年典范企业受欢迎的福利
2014年典范企业受欢迎的福利

典范企业的一线雇员薪酬增速明显高于其他层级的员工。报告说,对一线员工较有效的培训是上司的以身作则,较好的保留手段是设计并帮助一线员工实现清晰的职业轨道,同时及时授权和奖励,以及对员工家属的照顾都必不可少。

冯丽娟说,在经验快速折旧的当下,培养潜力比培养能力更重要。典范企业充分认可每一个员工都有自己的职业期待和职业计划,加薪发钱并不总是有效。一家典范企业奖励绩效好的员工与老板开展游戏比赛,另一家公司的老板许诺,如果达成目标,他将剃光头。就在最近,那场娱乐万众关注的“冰桶挑战”让很多员工为自己老板的“演出”欢欣鼓舞。

关于前程无忧

“前程无忧”(NASDAQ: JOBS) 是国内较大、集多种媒介资源优势的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它集合了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先进的信息技术,加上一支经验丰富的专业顾问队伍,提供包括招聘猎头、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在内的全方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现在全国25个城市设有服务机构。

2004年9月,前程无忧成为首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供应商。

2014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单项奖榜单
2014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单项奖榜单

媒体联系:
+86-21 6160 1888-7349
Talia.zhou@51job.com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03/0861409143-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03/0861409143-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203/0861409143-c

消息来源:前程无忧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