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斯德研究所公布战略性职位领导人

- 伊莎贝尔-巴克尔博士任研究应用与行业合作部门执行副总裁;皮埃尔-勒格兰博士任学术发展与资助办公室执行副总裁,旨在加强与学术界和私营行业之间的合作战略
巴斯德研究所
2014-12-01 15:02 7754
巴斯德研究所宣布任命伊莎贝尔-巴克尔 ( Isabelle Buckle) 博士和皮埃尔-勒格兰 ( Pierre Legrain) 博士分别担任研究应用与行业合作部门执行副总裁及学术发展与资助办公室执行副总裁。

巴黎2014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巴斯德研究所 (Institut Pasteur) 宣布任命伊莎贝尔-巴克尔 (Isabelle Buckle) 博士和皮埃尔-勒格兰 (Pierre Legrain) 博士分别担任研究应用与行业合作部门执行副总裁及学术发展与资助办公室执行副总裁。巴斯德研究所成立于1887年,拥有一个含32个分所的国际网络,因在科学、医学和公共卫生方面的卓越表现享誉世界。设立这两个战略性职位旨在加强巴斯德研究所与研究界、学术界和私营行业之间的关系。与这些领域合作将支持该所在国际研究和教育上的创新,从而推进未来在科学、医学和卫生行业上的进一步发展。

微生物学博士伊莎贝尔-巴克尔25年来一直致力于全球生物技术的科学研究、商业推广和业务发展,之前曾担任布鲁克-道尔顿公司 (Bruker Daltonics) 临床质谱部门全球副总裁;InGen Biosciences(In Vitro Diagnostics 子公司)首席执行官;Life Technologies(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 (Thermo Fisher Scientific) 子公司)全球业务发展总监,服务全球大型制药公司客户;以及赛弗吉生物系统公司 (Ciphergen Biosystems) 欧洲诊断业务合作部门区域总监。巴克尔的职业生涯起步于目前属于通用电气公司 (GE) 一部分的 Pharmacia Biotech。

巴克尔博士在巴斯德研究所的新职位旨在同巴斯德研究所开发部门及全球各个分所密切协作,与法国和国际行业及机构合作伙伴建立深层次的重大合作。她的目标是完善合作流程,充分利用巴斯德研究所及国际分所的科研团队获得的受专利保护的发明,并支持新成立的公司以雄心勃勃的企业家精神来发掘利用该研究所的科学和技术知识。

遗传学博士皮埃尔-勒格兰已经发表了超过80篇科学论文,具有雄厚的科研和管理背景。不久前他在巴黎综合理工大学 (Ecole Polytechnique) 研究生院担任硕士和博士生导师。2012年之前,他曾在法国科研与高等教育评估署 (AERES) 负责生命科学公共研究的评估。2003年,他加入法国新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 (CEA) 的约里奥-居里 (Joliot-Curie) 生物部门,之后领导 CEA 生命科学部。1995年,皮埃尔成为巴斯德研究所的实验室总监,创建并运营第一家初创企业 Hybrigenics。

勒格兰博士在新创建的学术发展与资助办公室担任重要职位,负责推进横向研究项目,其中一些主要关注人类健康领域,例如疫苗学、微生物学,肿瘤学和脑科学。这些项目将由巴斯德研究所及其整个国际网络共同执行。在初始阶段,这些项目可能需自筹资金,但之后会吸引到新的出资合作伙伴。

学术发展与资助办公室将与研究应用与行业合作部门以及传播部门密切协作,推动巴斯德研究所与法国及国际公共融资机构、行业和私人基金会建立合作关系。

巴斯德研究所所长克里斯蒂安-布雷绍 (Christian Brechot) 表示:“巴克尔博士和勒格兰博士都拥有丰富的教育和管理经验,能够确保巴斯德研究所国际网络未来的增长,并支持其履行推进研究,教育和公共卫生的使命。我们很高兴伊莎贝尔和皮埃尔能和我们一同与学术及行业伙伴合作,共同发掘科学研究的价值,一方面,患者可受益于我们的研究所和国际网络的创新,另一方面能为我们的研究提供资金,惠及各方。”

消息来源:巴斯德研究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