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法国里昂中法大学和赛诺菲巴斯德携手共促友谊与合作

2018-05-04 14:17 9331
赛诺菲集团的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与法国里昂中法大学今日于北京共同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的目的在于加强总部在里昂的法国医疗企业与中国的合作,加深其员工对中国的了解,并在经济、文化、医疗促进等方面作出贡献。

  • 法国里昂中法大学与赛诺菲巴斯德合作促进中法双方在经济、文化与医疗方面的发展
  • 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赛诺菲巴斯德是中国公共卫生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

北京2018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赛诺菲集团的疫苗事业部赛诺菲巴斯德,与法国里昂中法大学今日于北京共同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的目的在于加强总部在里昂的法国医疗企业与中国的合作,加深其员工对中国的了解,并在经济、文化、医疗促进等方面作出贡献。此合作协议由来访中国的里昂代表团与赛诺菲巴斯德中国公司代表共同见证。

签署仪式现场:阿兰-加利阿诺(Alain Galliano)里昂大都会区副主席、新中法大学副校长(左1);大卫-基麦尔菲尔德(David Kimedfeld) 里昂大都会区主席(左2);赛诺菲巴斯德中国总经理彭浩云(左3);赛诺菲巴斯德全球医学事务部高级医学总监舒俭德(左4)
签署仪式现场:阿兰-加利阿诺(Alain Galliano)里昂大都会区副主席、新中法大学副校长(左1);大卫-基麦尔菲尔德(David Kimedfeld) 里昂大都会区主席(左2);赛诺菲巴斯德中国总经理彭浩云(左3);赛诺菲巴斯德全球医学事务部高级医学总监舒俭德(左4)

 

“赛诺菲巴斯德坚信公共卫生不仅是医学责任,更是一种关乎民众健康的社会责任。”赛诺菲巴斯德中国公司总经理彭浩云先生说:“扎根中国30多年以来,我们坚守承诺,为了疾病预防事业,我们将持续研制和提供创新优质的疫苗,倡导疫苗预防疾病的理念,并将疫苗输送到最需要的人们手中。尽管中法大学和赛诺菲巴斯德双方的专长体现在不同领域,但是其目标是一致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为人类带来更多的福祉。”

近一百年前,一批中国年轻人曾抱着救国兴国的理想,远赴异国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理念。里昂中法大学是中国近代在海外设立的唯一一所大学类机构,培养出许多中国的知名人士和学术精英。跨越百年岁月的里昂中法大学是中法两国友谊的象征,同时在里昂和中国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赛诺菲巴斯德的历史较早可追溯到一百多年之前,与路易·巴斯德、梅里埃家族、约翰·菲茨杰拉德和理查德·斯理息息相关。他们揭开了疫苗在公共卫生领域的潜能,开发了高效的大规模生产方法,确保更多的人可以获得疫苗接种,免受各种严重传染病的侵害。马塞尔·梅里埃作为巴斯德的合作者,他的名字同路易·巴斯德名字紧密相连。1897年,他在里昂成立了梅里埃生物研究所,在那里他完成了许多重要的发现。

通过梅里埃家族,以及其严谨的科学精神和疫苗产业化,使赛诺菲巴斯德成为了称为“发明之乡”--里昂的一个重要企业,其发展历程建立在生命科学先驱们对传染病机制的发现之上。

除了干净、安全的饮用水外,疫苗接种是对抗传染病并减少死亡率上较有效的方式。疫苗接种使人类免于26种传染性疾病的侵害[1],每一年疫苗接种可以挽救全球300万人免遭严重传染病的侵害[2]

同时疫苗接种也是最具有成本效益的健康投资之一。例如,近期一项分析表明:一名成人每投入1欧元接种一剂疫苗可节省4欧元的健康预算[3]

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来自里昂的国际生物制品公司,赛诺菲巴斯德是中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一个重要合作者和参与者。自1995年来,赛诺菲巴斯德将多个重要的疫苗产品引入中国,包括第一个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第一个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第一个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第一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和第一个五合一联合疫苗。2007年,赛诺菲投资7亿人民币在深圳建立了现代化流感疫苗生产基地。

多年来,赛诺菲巴斯德致力于和政府、学协会开展合作,通过疫苗接种保护中国人民。赛诺菲巴斯德积极参与到根除脊灰的行动中,支持中国政府将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IPV)纳入国家计划免疫,且坚守承诺,保障供应。早在2013年,赛诺菲巴斯德就支持广东省惠州市启动了第一个将IPV纳入惠州市计划免疫的试点项目。2017年,赛诺菲巴斯德为中国计划免疫供应了近50%IPV的需求。

2017年赛诺菲巴斯德又与中华预防医学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共同开展为期三年的“疫苗可预防疾病合作项目”,以推动疫苗在助力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及直面公共卫生挑战中的重要作用和价值。

1 http://www.who.int/immunization/diseases/en/  

2 WHO. WHO Immunization Coverage Factsheet. [Online] July 2017. [Cited: October 10, 2017.]

3 Tariq, L., et al (2015). Modelling the return on investment of preventively vaccinating healthcare workers against pertussis. BMC Infectious Diseases, 15, 75. http://doi.org/10.1186/s12879-015-0800-8  

消息来源:赛诺菲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