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国际调查发现,高级管理层而非人力资源部更应推动多元化雇佣方面的努力

2008-05-20 19:08 2126

全球化以及女性和少数族裔就业人数的增多使得光辉国际搜募的少数族裔候选者显著增加

洛杉矶2008年5月21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首屈一指的人才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光辉国际 (Korn/Ferry International) (NYSE: KFY) 于今天发布了最新版季度性 Executive Recruiter Index,参与该调查的国际招聘人员表示,超过三分之二(68%)的高级招聘人员表示多元化雇佣方面的努力应率先由公司高层发起。这一压倒性的趋势体现了多元化雇佣实践在如今的人才争夺市场中的重要性。

全球性的招聘人员称,多元化的其他拥护者包括公司董事会(13%)和人力资源部(11%)。

此外,近一半的招聘人员(46%)指出,少数族裔候选者占他们高管搜寻比例的25%至75%。超过五分之一(21%)的招聘人员称,多元化候选者占他们最近雇佣数的四分之三或更多。

光辉国际北美区总裁 Bob Damon 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多元化方面的努力需要从高级领导层中开始并渗透至每一层组织。随着全球化继续使就业市场发生转变,我们的客户正在寻求那些不仅能够反映目前的人才库状况、而且还能够了解不同市场间社会和文化差异的高管。”

近一半(49%)的招聘人员把多元化问题方面透明度的提高归因于全球化,而30%的招聘人员则把女性和少数族裔就业人数的增加作为首要因素。

最后,近九成(85%)的招聘人员认为拥有成功的多元化计划的企业在市场上更具竞争优势。有效的多元化计划为全球各机构提供了一个更强大的人才库,使他们能够在当今娴熟专业人员短缺的情况下吸引和留住更多顶尖人才。

调查方法

Executive Recruiter Index 由光辉国际228个顾问进行的一项季度调查得出,这些顾问都服务于全球较大的企业和非营利性机构。该调查从2008年3月14日至28日在美洲、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在线进行。

光辉国际简介

光辉国际是全球首屈一指的人才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在39个国家内设有80多家办事处。该公司总部设在洛杉矶,致力于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甄别、部署、培养、留住及奖励人才。垂询光辉国家各公司详情,请登陆 http://www.kornferry.com 。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