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光辉国际与《财富》杂志携手第21年发布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

对上榜公司进行研究和访谈后我们发现,多元化和包容性是“最受赞赏公司”的关键战略要点
领导者认为,多元化既包含多元的思维方式,也包括多元的员工背景
尽管多元化和包容性(D&I)有所提升,但许多领导者仍未将D&I的目标及计划列为人力资源的工作重点
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单以企业的整体声誉为入选基准
2019-02-19 08:30 7013
光辉国际与《财富》杂志合作展开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调研,并于2019年1月30日公布了全球前50排名企业。

上海2019年2月19日电 /美通社/ -- 光辉国际(纽约证交所股票代码:KFY)与《财富》杂志合作展开全球“最受赞赏公司”调研,并于2019年1月30日公布了全球前50排名企业。

2019“全球最受赞赏公司”上榜企业50强
2019“全球最受赞赏公司”上榜企业50强

因应全球的快速发展,组织面临着创新、变革和发展等各方面的挑战,光辉国际的研究人员对2019年《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上榜公司的领导者进行了调研,发现成功的组织越来越重视多元化和包容性(D&I)方面的工作。调研中,绝大多数领导者(87%)认为D&I工作能对企业绩效产生积极影响。同时,87%的受访者表示,D&I规划是组织竞争优势的源泉。调研还发现,上榜企业的领导者对多元化的定义超越了传统,83%的调研对象指出,组织的多元化既包含多元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还包括多元的员工背景。

光辉国际全球高级总监Mark Royal表示:“拥有不同背景的员工对于组织引入新的思维方式至关重要。种种研究表明,拥有多元化背景和思维的领导团队能让组织更具创造力,具有更突出的财务表现,多元化无疑已成为组织的一项业务需求,大部分《财富》全球‘最受赞赏公司’的上榜企业对多元化的重视也可见一斑。”

在调研中,领导者指出目前推动多元化和包容性工作的主要目标在于:建立符合市场和客户服务需求的团队和人才流程,优化团队绩效,增强竞争优势。尽管领导者们预计这些问题在未来5年内仍将是优先事项,但他们相信,D&I会成为实现企业战略的关键途径。

光辉国际全球高级合伙人、咨询业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张伟钢先生指出:“领导者在提升企业的多元化与包容性要经历理解差异、接受差异、珍视差异到创造差异等心路历程的变化,是一个从被动到主动的过程。”

招聘和人才管理

在外部招聘方面,近四分之三(70%)的受访者对其组织在招聘女性领导者方面给予了肯定,72%的受访者认为拥有多元背景和不同特点的领导者团队,对组织的发展发挥了良好作用。

超过四分之三(78%)的受访者认为,其所在组织为女性提供了正式的辅导与培训发展,同时,74%的受访者表示,其组织针对不同背景和个性的员工,拟定了相应的辅导与培训计划。调研结果还显示,最受赞赏公司的领导者对辅导和培训计划的重视程度高于同侪。

然而,部分受访者认为,所在组织虽然重视D&I工作,但仍有待完善。只有66%的领导者认为D&I计划属于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责范围,另有近一半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组织还没有设立“首席多元化官”的岗位或专门负责推进多元化的管理层岗位。

张伟钢先生针对D&I未受到足够重视的现象,提出其想法和建议:“在现实世界,很多企业家为了单纯追求决策速度以及执行效率而基于‘类我效应’建立了一支高度同质化的管理班子,虽然容易达成共识,但很难应对外部突发变化,也就缺乏韧性。所以企业家要关注搭建价值观相同但思维方式以及经验类型差异化的高管团队。”如同调研结果所显示的,D&I计划不再仅仅是“锦上添花”。针对“少数派”员工提供独特的招聘和发展计划,将为经营健康的组织带来更高的生产力和利润;多元化且包容性强的团队做出的决策质量更高,更符合未来发展趋势。

光辉国际中国地区与《财富》(中文版)合作的“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榜单与调研也已超过十五载,去年我们探讨了中国企业在全球化方面的挑战与表现。今年榜单将于9月底公布,届时,我们能看到更多中国企业在多元化以及包容性规划上的实践,敬请期待。

消息来源:光辉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