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荣膺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管理创新”奖

打造鲜食供应链系统 实现全链条管控品质
2014-11-07 09:04 7618
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度“零售创新奖”颁奖典礼上,沃尔玛中国凭借鲜食供应链系统一举斩获“管理创新”大奖。评委会对沃尔玛在供应链管理与优化方面的成功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认可。

中国福州2014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2014中国零售领袖峰会在福州举行,在刚刚结束的2014年度“零售创新奖”颁奖典礼上,沃尔玛中国凭借鲜食供应链系统一举斩获“管理创新”大奖。评委会对沃尔玛在供应链管理与优化方面的成功创新实践给予高度认可。

沃尔玛等获奖企业接受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奖。
沃尔玛等获奖企业接受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奖。

本届峰会主题为“智慧零售·拥抱新消费时代”。当前,各大零售企业经营均面临着外部环境的巨大变化,新技术的应用为企业实现转型和突破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工具和手段。管理创新奖正是为了发掘和表彰那些在经营活动中成功创新的中国连锁企业,并为业内企业提供可资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近年来,沃尔玛致力于在中国打造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创新地建设覆盖全国的鲜食供应链体系。完善的鲜食供应链的建立将有利于沃尔玛和更优质的生鲜供应商进行全国集中采购合作,减少中间经销商的环节,通过鲜食配送中心专业的检验室来加强对农产品和冷藏冷冻食品的品质把控。供应商的产品将可直接运往鲜食配送中心,在配送中心实验室进行检验合格后,分别配送到沃尔玛全国约400家门店。目前,沃尔玛现有的10个鲜食配送中心分别位于深圳、广州、上海、杭州、成都、北京、武汉、沈阳、厦门、昆明。今年年底前,第11个鲜食配送中心即将在太原投入运行,这意味着沃尔玛完成中国区鲜食供应链体系的框架搭建,为中国顾客提供更具品质、安全保证的鲜食商品。届时,鲜食配送网络将覆盖全国所有门店。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郭戈平会长说道:“沃尔玛作为全球零售行业领导者,在管理创新方面不断探索寻求变革,近年来逐渐搭建起覆盖全国的鲜食配送网络,为零售行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树立新典范。消费者在放心购买安全食品的同时,此举还有助于供应商降低成本,以加大其对食品安全的投入。”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博睿 (Raymond Bracy)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获此殊荣。沃尔玛对食品安全的长期投入以及对供应链的建设与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的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去年,公司曾宣布2014至2016年在全国增设110家新址。未来,我们会随着门店增长潜力与前景,继续积极发展物流配送网络,健全供应链系统,实现‘全链条’品质管控的目标,为鲜食的品质与安全提供切实的保障。”

沃尔玛备受业界认可的鲜食供应链系统的核心当属“鲜食配送中心”。产品经由鲜食配送中心统一配送,能有效地减少中间环节,在最短的时间内,以较安全的方式送达卖场,保证了鲜食的品质和新鲜。每家鲜食配送中心都有专业的检测人员在快速检测室对供应商的商品进行专业检测,经过对农药残留、物流温度、病虫害、感官品质等多项指标的快速检测,合格的鲜食产品将迅速将发往各个门店。

正因为有了日趋完善的鲜食供应链系统做保障,顾客才能在沃尔玛卖场放心购买更加新鲜和安全的产品。今年9月沃尔玛在深圳、东莞、惠州、厦门试点启动了生鲜“省心新鲜”服务,承诺“14天内鲜食商品100%无条件退款”。顾客如对已购买的生鲜商品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于购买后14日内,凭小票或沃尔玛磅称标签进行退款。对于所有退货的商品,沃尔玛将及时销毁,杜绝再次售卖。自该试点服务推出以来,广受顾客好评。沃尔玛在上述四个城市的门店近一个月的生鲜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8%。生鲜热销更明显地带动了东莞和惠州等区域门店的客流量,单月同比分别大幅上升了7.3%和8.5%。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107/0861408244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相关股票:
NYSE:WM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