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喜马拉雅FM激活用户突破8000万 年底将过亿

10月29日,喜马拉雅在上海宣布,喜马拉雅FM激活手机用户已突破8000万。同时,喜马拉雅FM音频总量已经超过400万条,经加V认证的主播人数超过8500位。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余建军称,“到今年年底,预计累计激活用户可达到并超过1亿。”

上海2014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9日,喜马拉雅在上海宣布,喜马拉雅FM激活手机用户已突破8000万。同时,喜马拉雅FM音频总量已经超过400万条,经加V认证的主播人数超过8500位。

喜马拉雅FM音频总量已超过400万条
喜马拉雅FM音频总量已超过400万条

自2013年3月喜马拉雅推出手机客户端,其用户激活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余建军称,“到今年年底,预计累计激活用户可达到并超过1亿。”

值得一提的是,业界总喜欢把喜马拉雅FM与德国互联网音频媒体 SoundCloud 相提并论。SoundCloud 是移动互联时代的在线电台,以简洁的音乐、音频上传与分享模式见长,可在任何移动终端收听,比如智能手机、iPad。

作为中国较大的音频分享平台运营商,喜马拉雅比 SoundCloud 更进一步,始终专注于建设移动在线音频生态系统。

基于此项愿景,喜马拉雅积累用户的速度远超 SoundCloud:前者用了一年即完成5000万用户积累,而 SoundCloud 达到这一量级的用户,花了整整六年时间。

“这个速度背后的秘诀就是用户至上。一方面,我们给用户最想听的内容,让他们听到过瘾,继而上瘾;另一方面,我们提供用户‘说’的机会,用声音记录心情,或用声音进行创作,普通人在喜马拉雅获得万人收听不是梦想。”余建军说。

鼓励草根群体开设个人专属电台,这是喜马拉雅FM用户快速增长的重要原因,传统电台DJ种子用户也贡献良多。

目前,在喜马拉雅FM音频平台上,集中了中国最活跃的音频创作者群体。他们在喜马拉雅FM平台上发布自己制作的音频节目,拥有众多的听众粉丝并与之高频互动,个人影响力不断增强。

马拉雅FM的部分网络主播,在拥有广泛个人影响力之外,其个人收入也大幅增加。

在网络主播和传统电台 DJ 种子用户的带动下,喜马拉雅FM用户规模迅速扩大,已成为国内发展较快、规模较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

截至2014年10月,喜马拉雅FM音频总量已经超过400万条,每日上传的音频数量超过1万条,单日累计播放次数高达2000万次,经加V认证的主播人数超过8500位。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9/0861407920

消息来源: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