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络电台播主首次参与中国情景喜剧制作

10月7日,时尚都市情感喜剧《奇葩一家亲》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开创了“由网络脱口秀音频主播担任电视剧旁白”的先河,这在中国情景喜剧制作中还是头一遭。

上海2014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 -- 10月7日,时尚都市情感喜剧《奇葩一家亲》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开创了“由网络脱口秀音频主播担任电视剧旁白”的先河,这在中国情景喜剧制作中还是头一遭。

《奇葩一家亲》海报
《奇葩一家亲》海报

《奇葩一家亲》是一部带有轻喜剧风格的都市情感剧,由林黎胜担任导演和监制。林黎胜曾凭借电影《天下无贼》荣获第4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较佳改编剧本奖;编剧则由国内金牌喜剧编剧俞白眉操刀;主演范明,在《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史》、《美丽的契约》等热播电视剧担任主演。

该剧开创了中国情景喜剧制作的先河,剧中旁白配音演员选用了喜马拉雅电台的段子类脱口秀主播“掉掉”。由网络电台的“段子手”,充任都市情感轻喜剧配音旁白演员,这是前所未有的。

掉掉,喜马拉雅网络电台签约主播。由他制作的一档段子类脱口秀节目《非常不着调》,在喜马拉雅电台上大受欢迎,目前已拥有超过20万粉丝。

网络电台主播走出“家门”,参与热门影视剧的播音演出,这在喜马拉雅平台尚无先例。

据喜马拉雅运营部负责人岳亭介绍,“虽然掉掉是我们的独家签约播主,但这丝毫不妨碍他的‘跨界发挥’。作为一名播主,他应该在尽可能多的地方展现他声音的魅力,这也是喜马拉雅一直以来推崇的。掉掉给其他的播主做出了一个示范。”

喜马拉雅是目前中国在线活跃注册用户最多的移动音频分享平台,集中了数量庞大而活跃的音频制作和传播者。APP上线17个月,活跃注册用户达到7000万。在这个平台上,集合了有声小说、商业财经、各类音乐、相声评书、培训讲座、最新资讯等数十种音频内容,同时用户可以创建个性化的个人电台。

喜马拉雅在吸引播主进驻的同时,也极其注重对主播全面素质的培养。很多从传统电台转型做网络播客的播主,一开始对这一套新鲜玩法并不太熟悉,如何做出深受网络上的听众喜爱的节目、如何与网络上的粉丝充分互动,都是他们面临的挑战。已筹备数月的“喜马拉雅大学”将在近期开课,届时必将在业内掀起一场网络播主培训热潮。

加盟喜剧《奇葩一家亲》,掉掉自己也很激动。作为初步涉水影视剧旁白配音的新人,平时做节目轻松搞笑的掉掉下苦工做了认真的准备,对于自己的影视剧“处女秀”,掉掉感到很满意,甚至不乏自信的表示导演林黎胜还是自己节目的粉丝。

《奇葩一家亲》讲述了北京四合院汤氏一家人围绕240万遗产发生的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该剧于2014年10月7日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黄金档首播,每晚3集连播。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09/0861407276

消息来源: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