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俄罗斯航空公司延长与员工达成的集体协议的期限

俄罗斯航空公司
2014-10-24 14:38 9222
JSC Aeroflot 管理层和航空公司员工工会已经成功结束了将2014年现有集体协商协议的期限延长到2017年的谈判。这份集体协议要求,无论员工是不是工会会员,都能享受到多种多样的福利。

莫斯科2014年10月24日电 /美通社/ -- JSC Aeroflot 管理层和航空公司员工工会已经成功结束了将2014年现有集体协商协议的期限延长到2017年的谈判。这份集体协议要求,无论员工是不是工会会员,都能享受到多种多样的福利。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1010/644285

尽管俄罗斯现在的经济环境充满了挑战,但是各方还是决定有必要对现有集体协议中所包含的所有福利、补贴和保证保持不变。而各个工会则继续发挥它们长久以来在促进劳资关系发展方面所具有的关键作用。延长期限后的集体协议已由俄罗斯航空公司 (Aeroflot) 员工的联合代表机构 (United Representative Body) 签署。

JSC Aeroflot 首席执行官 Vitaly Saveliev 表示:“俄罗斯航空公司和工会已经同意为我们的员工延长提供业内最慷慨的福利套餐的期限。我们尤其是对通过相互尊重的对话来达成这份协议感到高兴,这样能避免我们欧洲同行的客户在近年来所面临的各种服务中断。我们的员工——飞行员、空乘人员、工程师、技师、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客户服务代表——是我们有价值的资产,而我们也将继续确保他们能在未来几年获得高于同行水平的薪资福利。”

新的集体协议的时效将一直持续到2017年12月1日。根据这份协议安排提供的福利种类众多,范围之广在航空公司行业内前所未有。俄罗斯航空公司现在每年为承担这些福利花费超过30亿卢布的资金。

员工们可以获得经常根据薪酬指数调整、富有吸引力的高薪水,此外还能获得其它支付款项(带薪年假、退休福利计划和公共节假日带薪休假,等等)。

集体协议规定为员工提供以下福利:

  • 休假时间最多增加14天(让带薪年假总天数增至42天);
  • 医疗护理(在俄罗斯航空公司自有的医疗中心 (Medical Centre) 进行治疗,为在其它医疗设施接受治疗付费,提供处方补贴);
  • 在疗养院免费休假(2014年,俄罗斯航空公司员工可以在俄罗斯及国外休假和享受疗养院服务,能够休假的国外地区/俄罗斯以外国家包括克里米亚、高加索的矿水城 (Mineralnye Vody) 地区、波罗的海南方海岸、克拉斯诺达尔地区、斯洛伐克、以色列、阿联酋和土耳其);
  • 非国家养老基金支付;
  • 公司提供汽车;
  • 为员工及其家属提供带有补贴的机票;
  • 报销儿童学前费用;
  • 企业培训。

在员工从俄罗斯航空公司退休之后,他们还能继续享受到一系列关键福利。

俄罗斯航空公司一直都非常重视员工的健康生活方式,并出于这个原因为他们租赁了健身设施。

约有70%的员工福利费用都被分配给了公司有价值的员工群体——在飞机上工作的人员。除了能领取与领先的国际航空公司水平相当的高薪水之外,飞行员们还能获得以下福利:

  • 全行业最多的假期,休假70天(欧洲航空公司一般则只给28天假期);
  • 飞行员在离住所最近的机场过夜的时候能获得舒适的住宿环境;
  • 最起码入住三星级酒店;
  • 在疗养院免费休假(除了标准的公司选择之外,飞行员及其家属还能在捷克共和国参加特别的休假计划);
  • 在接受定期体检的时候,按照每日平均工资水平发放工资;
  • 一旦飞行员由于履行职责而身体不适并离开公司,公司将一次性支付相当于其20%至100%年度薪水的补偿;
  • 要是出现健康问题,将会获得5,000至10,000美元的损害赔偿;
  • 非国家养老基金支付(通过专门的养老金计划“Golden Anchor”支付)
  • 为飞行员及其家属提供机票补贴,涵盖出行需求比较高的航线。

现有的 JSC Aeroflot 集体协议最初于2005年签署。这份协议是领先的航空公司员工工会 First Trade-union Organisation 与 JSC Aeroflot 进行劳资双方集体协商的成果,在俄罗斯航空公司的所有员工中,超过一半的员工都是这个工会的会员。集体协议已经分别在2008年和2011年延长过一次期限,而且都没有对员工获得的福利进行修改。

JSC Aeroflot 在俄罗斯及国外拥有约18,000名员工,并且是俄罗斯航空业的领先雇主。俄罗斯航空公司以作为富有名气和吸引力的雇主而闻名,原因是该公司在薪资方面非常慷慨,能够提供广泛的福利套餐,而且和积极主动的工会进行了有效的沟通联系。

俄罗斯航空公司多次被评为俄罗斯较佳雇主之一,这不仅仅是因为公司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福利,也是因为公司能够提供很好的职业成长机会。2014年俄罗斯航空公司首次在领先的青年就业公司 Future Today 对大学毕业生的调查中,入选十佳雇主行列。

消息来源:俄罗斯航空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