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丰谷酒业首登秋季糖酒会 新品亮相引爆健康饮酒风

2014-10-22 09:00 8128
在春季糖酒会上因“让有情更有情”广告语的转变而引发热议的丰谷酒业首次登陆秋季糖酒会,不仅带来“丰谷特曲·经典”,“丰谷老窖·经典”,“丰谷精品纯酿”三支新品,还在展会现场开展了活泼生动的互动活动,展场内气氛高涨,咨询情况火爆。

成都2014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0月12日,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第9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秋糖)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此次糖酒会总体规划面积达18万平米,刷新了全国糖酒会展览面积的历史记录。本次秋糖将持续到10月15日,来自海内外近三十个国家的十余万食品和酒类行业客商共聚重庆两江新区,共同参与盛会

在春季糖酒会上因“让有情更有情”广告语的转变而引发热议的丰谷酒业首次登陆秋季糖酒会,不仅带来“丰谷特曲·经典”,“丰谷老窖·经典”,“丰谷精品纯酿”三支新品,还在展会现场开展了活泼生动的互动活动,展场内气氛高涨,咨询情况火爆。

行业普遍陷入革新困顿的2014年,丰谷酒业却书写了逆市增长的传奇,其中,丰谷1 - 4月销售额呈现出同比增长百分之83.01的惊人势头。被誉为“中国酒类的奥运会”的“第六届华樽杯中国酒业200强名单”评选落下帷幕,丰谷酒业以年度品牌价值158.55亿元的成绩,超越国内诸多名酒品牌,位列中国四川省白酒第五名,中国白酒第十二名

丰谷酒业展厅
丰谷酒业展厅

新品亮相,民酒价位名酒品质

丰谷在展区显眼处展出了新开发上市的三支新品:丰谷特曲·经典、丰谷老窖·经典、丰谷精品纯酿。

丰谷特曲·经典从外观上与精品特曲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丰谷特曲是丰谷酒业率先在白酒行业内推出的首款腰部产品,也是第一个获得市场成功的特曲产品。在近三十年的发展演变中,“友情”概念深入人心,丰谷特曲也从最初的单支产品发展成为而今的特曲系列产品,其高性价比一直深受普通消费者青睐。“丰谷特曲·经典”在外观上是由设计大师操刀,在品质上也保留了特曲系列一贯的诚意作风,是消费者交友、婚宴、商务、赠送、政务的较佳选择。

丰谷老窖·经典让人眼前一亮,从外观上来看,白色瓷瓶衬托藏蓝色暗花纹,高贵典雅的气质呼之欲出。来自重庆江北区的王先生是丰谷酒的铁杆粉丝,他品尝完这款新品后这样描述:“丰谷老窖·经典入喉顺滑,有窖香浓郁,绵甜,醇厚,尾味爽净的鲜明特色,看得出是丰谷老窖系列的又一力作,价格也非常公道,我认为值得购买。”

而众所周知的丰谷纯酿系列价格低,品质高,是丰谷放量占领市场份额的重要系列,“精品纯酿”整体设计喜庆大方,口感舒适,粮香醇爽,是满足基础消费的佳品。

纵观丰谷新推出的这三支新品,虽各有所长,但无一不呈现“品质卓越,价格亲民”的特点。无论横向看价位还是纵向比品质,都在消费者面前颇为讨喜。

丰谷酒业产品部人员表示,这三支产品均为丰谷深入贯彻“民酒化”战略而推出的,产品覆盖中低端价位,满足了普通大众对白酒“质优价廉”的主要需求。

展位现场
展位现场

“丰谷酒友会”,乐在一起的圈层营销

在展会现场,许多观展市民围挤在丰谷酒业展厅一处内墙参加丰谷酒业正在举行现场互动游戏:扫描“丰谷酒友会”二维码后便有三次机会投掷飞镖,奖品从掌中宝到500ml的丰谷特曲10年不等,游戏简单,奖品丰富,参与者络绎不绝。

市民李先生乐呵呵地捧着一瓶100ml 丰谷酒王走出来,一边开始浏览“丰谷酒友会”的订阅号内容。“我手气还不错,投了个9环,中了这瓶小丰谷酒王,实在是太可爱,拿回去藏着,可舍不得喝。不过我看他们平时还举行很多线上、线下活动,真希望他们能到重庆来举办,我一定去参加!”

场的墙面上还贴着不少照片,丰谷酒业品牌部人士表示,这些照片都是“丰谷酒友会”举办活动时拍摄的,自3月开始,丰谷相继举办“晒春天”,“丰谷体造句大赛”,线下颁奖典礼,粉丝线下品鉴会,七夕线上主题活动等大大小小数十个活动,每一次开展活动都引来众多拥趸的支持。

线上联动线下,活动带动品牌,丰谷酒业作为行业中较早引入“社会化营销理念”的白酒企业之一,在2014年将“民酒化战略”巧妙地融入到与消费者的互动中,连续打下“粉丝圈层营销”的漂亮仗。而这种紧抓粉丝圈层的营销方式,也为消费者刷新用户体验带来了机会。

市民踊跃参加现场互动游戏
市民踊跃参加现场互动游戏

低醉酒度,健康饮酒引新风潮

在白酒行业深度调整的同时,消费者对饮酒的观念也有了质的转变。从最初的“情绪饮酒”,如“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落花踏尽游何处,笑入胡姬酒肆中。”,“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等,都描述了古人在特定情境下饮酒的情怀,时至今日,消费者对白酒的喜爱愈发理性,除了考虑产品的性价比,对其饮后的舒适程度也更加关注。

多年来,众多白酒企业对白酒“饮前的香气,饮中的顺畅”都有深入的研究,然而,“饮后的舒适”却没有引起重视。2007年,白酒泰斗曾祖训撰文《白酒醉酒度低的产品是消费者的新追求》,文中明确提到:白酒之间有“醉酒度”的差异,醉酒度高的产品容易导致消费者醉后头痛、胸闷、口干、难受,而醉酒度低的产品则会让消费者体验到“醉得慢、醒得快、不口干、不上头”的舒适,并论述低醉酒度是未来白酒消费潮流。

丰谷酒业在得知该理论后立刻敏感地觉察到这一行业空白,并在2008年初内部立项,深入研究“低醉酒度”。该项目初始就耗资300余万元,并联合了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等3家权威机构,终于在2010年6月3日,低醉酒度科研项目通过省级鉴定与消费者见面。同年,丰谷酒王系列凭借最新低醉酒度成果,仅在绵阳市场就完成1.8亿销量,用数据证明了消费者对“低醉酒度”的认可和喜爱。

值得关注的是,2013年初,丰谷“低醉酒度”比肩中航歼十飞机、中国南车高速列车、华为技术等十大科研创新技术荣获“2012中国最具创造力技术”,“低醉酒度”也是中国白酒至今唯一获得这一较高殊荣的科研成果。

2014年9月,白酒界泰斗曾祖训、胡永松,新生代大师钟杰,网易酒香频道、东方酒业等专家、媒体一行再次造访丰谷酒业,在论坛环节中,三位大师再度肯定了丰谷酒业在白酒行业的进取上做出的努力。

在曾祖训看来,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从某种程度上讲,饮酒中充斥着功利主义的色彩。而随着受国家“禁酒令”及其“八项新规”所带来的白酒消费这一大的环境之变,再加之,随着人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享受与和谐”成为当下中国白酒的时代主题。“低醉酒度”的研发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其系统的研究方法和首创的“白酒醉酒度评价动物模型”代表了行业的尖端理念,最终形成的“低醉酒度优质浓香型白酒质量标准和生产操作标准”弥补了行业在这一领域的空白,为行业指明了“健康饮酒”的发展方向。

而在全国著名白酒专家、国家酒检中心酒类感官鉴评委员会主任钟杰眼里,同样有着与之类似之观点。他说,中国白酒可以用“天地人和”这四字来予以概括 -- 天地”,即酿酒中不可或缺的生态环境;“”,即酿酒中那些代代相传的技艺;“”,即酿酒企业应当具备的一种须臾不可忽视的人文关怀。白酒企业应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考虑,研究应回归酒体本身,切实做到关注健康,良心酿酒,以人为本。

场展出的丰谷酒王系列专柜也迎来了诸多追随者,这些消费者平时消费白酒均在中高端价位,而面对“为何不选择其它名酒品牌而独爱丰谷酒王”的问题,消费者用更加朴素的语言做出解答,“酒王顺口,价格合理,第二天醒来非常舒服,并不比任何名酒逊色!”

本次秋季糖酒会,不仅让消费者近距离接触到了丰谷产品,还通过互动游戏加入到丰谷的交流平台,为其更加深入地了解丰谷品牌提供了便利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1/0861407597-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1/0861407597-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21/0861407597-c

消息来源:丰谷酒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