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4北京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展览暨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10-13 09:52 6323
由博闻公司主办的全球空中交通管制行业盛会-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展览会暨研讨会今年首次移师中国,于9月17日-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为期三日的展览暨研讨会活动共计吸引了来自全球60个国家3500余名空中交通管制行业同仁参与其中。

北京2014年10月13日电 /美通社/ -- 由博闻公司主办、享誉23年的全球空中交通管制行业盛会-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展览会暨研讨会(ATC Global)今年首次移师中国,于9月17日-1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为期三日的展览暨研讨会活动共计吸引了来自全球60个国家3500余名空中交通管制行业同仁参与其中。

本次展会暨研讨会活动得到了中国航空和空中交通管制领域较高决策及管理机关的大力支持,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管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的代表出席了相关活动。

众多来自世界各国空中导航服务供应商及民航局的代表也参加了现场相关活动,他们来自于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典、葡萄牙、泰国、阿联酋、新加坡、柬埔寨、加拿大、土耳其、捷克、沙特阿拉伯、英国、南非、印度、斯洛伐克、爱尔兰、阿塞拜疆、吉尔吉斯斯坦、蒙古、赞比亚、摩洛哥、黎巴嫩、埃及、古巴、玻利维亚、卢旺达、缅甸、尼泊尔等国家。

同时,本次展会暨研讨会也得到了全球空中交通管制机构及组织的鼎力支持,如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员协会、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国际海事卫星组织、亚太航空协会、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欧盟交通委员会、欧洲航空安全组织、欧洲单一天空空管研究计划联合执行体、日内瓦机场、韩国国土基础设施和交通部、瑞士空军及美国空军飞行标准局等国际机构都派代表参与了相关活动。

展会现场,本次吸引了超过70家国际行业服务及产品技术供应商参展,他们带来了最新的技术及系统解决方案与业内人士进行了充分地分享。霍尼韦尔公司在现场展示了大量旨在让全球空中交通系统更安全更高效的较新技术及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利用最新通讯导航监视技术的 Smart Path™ 精确着陆系统。新西兰空管局在展会现场宣布了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开展新的合作关系,并在站台上展示了其世界知名的 Total Control 模拟器。

展会同期进行的技术交流会及展商推介会活动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主办方成功邀请到由欧洲航行安全组织、民航空管局、FREQUENTIS AG、Rohde & Schwarz Topex 及欧洲单一天空空管研究计划联合执行体等组织和公司与100余名参会代表互动,探讨了一些当前全球空管行业关心的议题,同时对飞行器跟踪和监视进行总体概览、遥控塔台、IP及卫星空中交通管理通讯网络和空中交通管理对航空运输可持续发展的贡献等议题作了重点的技术交流。

同时,在 ATC Global 另一重头戏为期三日的研讨会活动中,30多名嘉宾进行了多场深度对话,议题涉及多个方面如“需求、能力和效率”、“国际民用航空组织航空系统结构升级”、“机场及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灵活运用空域”以及“遥控飞行器”等。一个个关系着空管行业未来发展的议题在为期3天的国际空管“盛宴”上被高度关注。来自多国民航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专家及各大设备厂商的相关负责人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技术设备参展,还从多个角度就空管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对于中国空管的发展前景,多名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多年来,中国空管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未来发展前景巨大。民航局空管局局长王利亚表示,作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中国民航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中国民航空管系统始终以“安全、容量、效率、服务”为指引,先后完成了航路移交、高空整合、缩小垂直间隔、奥运保障、抢险救灾等重大保障任务,年保障飞行起降架次由20多年前的5万架次,增长到2013年的786万架次,杜绝了空管原因造成的安全事故。此外,中国民航空管系统始终站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旅客的高度,努力提高空域资源使用效率和运行效率。欧盟交通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亚太区相关负责人都认为,在中国民航的快速发展过程中,中国空管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未来,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收入和人口的增加,将有更多人选择空中旅行,空管也必将加快发展速度。广阔的发展前景和面临的挑战让包括霍尼韦尔、美国先进导航与定位公司、四川九洲空管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外设备公司看到了拓展市场版图的机遇。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总裁高博安表示,在巨大的中国市场面前,霍尼韦尔愿意提供先进的技术满足当前和未来的发展需要。来自空客的代表 Marc Hamy 表示,在空管领域的合作是空客与中国整体合作中非常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无论是在研究数据方面,还是在解决方案方面,空客都将致力于帮助中国空管解决面临的问题。

空中拥堵、运行效率提高是研讨会中另一备受关注的话题。与会代表从推广新技术使用、灵活使用空域、机场与空管系统协同决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因为空域繁忙造成航班运行效率下降的问题已经成为国际空管界共同关注的问题。世界上较为繁忙欧洲空域,每天有超过33000个航班。与此同时,有超过11000架军用飞机在欧洲驻扎。业内专家表示,不仅国界复杂化了欧洲空域问题,军事需要也进一步加剧了拥堵。欧洲航行安全组织网络总监 Joe Sultana 表示,欧洲的天空拥堵问题将越来越严重。预计到2035年,拥堵问题将进一步严重,部分区域甚至将出现十分严重的拥堵问题。为解决拥堵问题,满足军民航的发展需求,欧洲空管在上世纪90年代就推出了灵活使用空域的概念。据介绍,欧洲的灵活使用空域概念包括负责国家空域政策制定、组织与实施的战略空域管理,根据用户需求进行日常空域分配的预战术空域管理,在保持军事飞行、民事飞行安全间隔情况下实时应用空域的战术空域管理3个层次,以促进军民航合作。随着国内民航业的发展,民航空管系统对空域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民航空管系统近年来先后完成了京昆大容量通道、海南地区、渤海湾地区、华北地区等重点地区的空域优化工作,对济南、郑州、合肥等地空域进行了大幅调整,实现了上述机场全向进离场分离,建立完善了临时航线使用机制,每年节省燃油成本约6亿元。民航局空管局空域管理中心主任苗旋认为,在我国,要推进空域的灵活使用需要军民航相互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并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加强机场与空管系统的协同决策也是提高空中运行效率、解决拥堵问题的有效途径。国际民航组织将机场与空管系统性能改善定义为航空系统结构升级的一部分。欧洲单一天空空管研究计划 ATM 系统及运行负责人 David Bowen 认为,推动机场与空管系统信息整合已经产生了明显的成果,显著提高了运行效率。他表示,真正实现机场和空管系统高度融合的基础,是充足的信息交换。从欧洲到北京,从现在到未来,交流意味着进步,合作托起发展的未来。未来,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前提下,我国空管系统将通过优化空域环境、推广新技术应用、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等措施,进一步提高空管运行效率,更好地满足中国民航未来发展需要。

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北京国际空中交通管制展览会暨研讨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作为主办方,博闻公司将继续努力,将 ATC Global 打造成空管行业国际交流的平台,不断开拓空管行业发展新空间,并继续关注、打造新兴市场。2015年,10月5-7日,让大家继续相约 ATC Global相约迪拜。

Log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612/0861404094-a

消息来源:博闻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