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D宣布以122亿美元收购康尔福盛(CareFusion)

2014-10-08 14:05 27879
BD公司宣布将采用现金和股票的形式,以每股58美元的价格,共计122亿美元收购康尔福盛公司(CareFusion),旨在通过这一举动为全球药物管理及患者安全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

上海2014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BD (Becton, Dickinson and Company)公司(NYSE: BDX)与康尔福盛公司(CareFusion)(NYSE: CFN)于美国时间2014年10月5日发布最终声明,BD 将采用现金和股票的形式,以每股58美元的价格,共计122亿美元收购康尔福盛公司,旨在通过这一举动为全球药物管理及患者安全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该收购决议已经由双方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


BD宣布以122亿美元收购康尔福盛(CareFusion)
BD宣布以122亿美元收购康尔福盛(CareFusion)

两家公司的联手能使双方的产品线得到互补,从而为市场提供高度整合的药物管理解决方案以及高智能的医疗设备,可涵盖药房的药物准备、医疗场所的药物分发、患者给药、以及随后的监控跟踪。此次收购能够帮助医院、医院药房及其它护理机构解决未被满足的需求,提高医疗效率、减少药物管理误差,改善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能力,最终致力于提升患者护理质量和降低医疗成本。此外,收购后 BD 公司将在患者安全管理领域拥有更强大的能力,为感染预防、呼吸护理、急诊护理流程上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

根据交易条款约定,康尔福盛的股东将基于2014年10月3日的收盘价格,从以下两种交易对价中择一完成本次交易:1)每股49美元外加0.0777的 BD 股份;2)每股58美元的股票。本次交易须得到监管部门、康尔福盛股东的批准,同时需满足相关惯例成交条件,预计收购将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BD 股东将持合并后公司约92%的股份,康尔福盛股东将持有8%的股份。

BD 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傅兰泽(Vince Forlenza)表示,“BD收购康尔福盛后,能够将双方高度互补的技术和产品进行整合,利用 BD 在全球范围的业务网络优势,使我们有机会为医疗护理管理这一200亿美元的市场提供解决方案。领先的药物管理价值链以及不断进步的患者安全解决方案,将帮助 BD 加快从产品为中心到客户为中心转型的进程。收购后,在优化成本的目标下,我们将寻求更多机会让康尔福盛的产品更广泛地服务于患者和医务工作者,我们期望通过此举能为我们的股东、客户、员工及合作伙伴提供更有意义的价值。BD 一直以来对康尔福盛公司所拥有的强大业务深感欣赏,我们期待着迎接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加入 BD。”

康尔福盛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Kieran T. Gallahue 表示,“加入 BD 公司后,我们的产品将在全球市场拥有全新的机会,为客户创造崭新的价值,我们的员工也将有幸成为全球领先医疗技术公司的一员。可以说,本次收购为康尔福盛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了令人振奋的价值,也是对我们过去工作成果的认可。康尔福盛在药物管理领域拥有领先的地位,丰富的产品平台数据和先进的产品线,能有助于改善急症治疗流程的效率。”

关于 BD

BD 是全球领先的医疗技术公司,致力于与客户和股东合作,解决许多世界最为紧迫和不断变化的健康需求。BD 创新的解决方案专注于改进药物传输,提高传染性疾病和癌症诊断的质量和速度,支持糖尿病管理和推进细胞的研究。BD 在50个国家,拥有近30,000名员工,通过在世界范围内推动医疗健康的质量、可及性、安全和可购性,积极履行 BD“帮助人类健康生活”的公司宗旨。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bd.com/china

关于康尔福盛 (CareFusion)

康尔福盛 (CareFusion) 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医疗技术公司,致力于为医疗健康行业提供产品和服务,帮助医院提供显著改善医疗安全和患者护理质量。公司的领先技术及产品系列包括:Pyxis®药物分发存储系统,Alaris™输注泵和静疗套装,AVEA®呼吸机,Jaeger™呼吸诊断产品,AVAmax™和PluerX™介入治疗产品,V. Mueller™和Snowden-Pencer™手术器械以及ChloraPrep™皮肤消毒剂等。公司全球拥有超过16,000名员工。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http://www.carefusion.com.cn

附录

  • 业务整合计划

为确保整合工作的无缝完成,BD 已制定了一份详实的执行计划。负责整合工作的特别部门将由双方公司的数位高层领导组成,并由BD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William A. Kozy 担任负责人。基于 BD 公司本身的组织活力,以及康尔福盛这一世界顶尖公司的协助,BD有信心成功达成预期的成本协同效应,并为员工提供更多机会。

合并后,康尔福盛将作为 BD 医疗业务的一部分,参与整体运营。BD 还同时承诺将保留康尔福盛在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总部。

  • 财务摘要

本次交易预计将在完成后的第一年内为BD的每股收益水平带来两位数的增长,同时,以 GAAP 准则计算的每股收益水平预计将在2018财年得到提升。此外,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扩大合并后公司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边际,增强公司的资金周转能力以及资本获利能力。BD 公司估计本次收购所带来的协同效应的税前价值为2500万美元。由此带来的协同效应预计将在2018财年全面释放,通过降低公司管理费用开支、利用整合的运营模式和生产流程提升运营效率来达成。此处需指出的是,在计算交易带来的协同效应时并未将交易双方潜在的收入协同计算在内。

为完成本次交易,BD 已从高盛获取91亿美元的过桥资金,同时预计将用公司货币资金或者无担保票据的形式为本次交易融资。BD 的信用评级将稳固维持在当前的投资级别,其每股股利将与其长期收入一同增长,而BD的股份回购计划将暂时放缓,以在短期内关注其杠杆以及股利分配情况。在公布本次收购后,BD再一次重申其先前公布的2014财年的财务预测将保持不变。同时,康尔福盛将其2015年的收入增长预测从5%上调至7%,每股收益从2.6美元上调至2.75美元。

  •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含有对于将来发生事件的估计和前瞻性声明(遵循联邦证券法的规定)。前瞻性申明主要由“将”、“希望”、“展望”等相关词汇、语句或段落组成。此类前瞻性内容包含对于BD未来业绩的展望,以及BD所收购的康尔福盛公司其未来盈利预期以及期望的协同效应。申明的预估收购完成时间并非历史事实。

这些申明基于目前 BD 以及康尔福盛管理层的期望,并非所预期的实际表现。因此根据双方公司各自的业务模式、收购以及实际结果,依然存在风险及不确定因素。

这些风险及不确定因素主要包括、但不仅限于如下几项:

  1. 未通过法规监管审批,收购无法及时完成或将对新公司运营和收益造成不利影响,任何一方可能放弃收购;
  2. 在康尔福盛的运营、产品以及员工与BD全面整合后,预期的协同效应未能如期达成,或在可预见的时间范围内也不可能完成;
  3. 与此合并相关的任何法律诉讼所导致的后果;
  4. 在及时、合理的条款下,双方获得可行的融资或再融资债务;
  5. 在全新的市场上销售康尔福盛产品的能力,包括获得市场准入及相关法规注册的能力;
  6. 流失重要的管理层或员工;
  7. 双方产品的预期需求量,包括未来政府可能颁布的医疗拨款削减计划、医保利率变化或医疗行为改变等,上述所导致的产品使用率降低或价格压力;
  8. 医疗器械行业的竞争影响;
  9. 外币汇率波动的影响;
  10. 产品责任索赔事宜;
  11. 产品上市整个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涵盖产品研发时间及成果、审批及注册、以及最终成功上市发布;
  12. 成本以及原材料可及性的波动情况,通过维持稳定的供应商保证原材料供给;
  13. BD、康尔福盛以及合并后的公司符合国家法规;
  14. 地区、国家以及国外经济形势的变化;
  15. 诉讼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BD及康尔福盛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讨论的其他因素。

对于上述日期后发生的事件和实际情况,BD与康尔福盛将不更新任何前瞻性声明,除非适用法律规定有所要求。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1008/0861407210

消息来源:BD中国
相关股票:
NYSE:BDX NYSE:CF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