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度员工首日募集超过100万 拟帮助地震孤儿

2008-05-15 12:36 3420

一封员工倡议牵动七千百度人心

北京2008年5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13日上午,一封由百度公益小组成员所发出的邮件在百度近7000名员工中流传开来。“四川地震了,震中在四川省境内的汶川县,7.8级,也许我们所有的百度人都应该为灾区做点什么…”下午15:40,一封名为“号召全体百度人向四川灾区爱心捐助的公开信”即从百度人力资源部发出,“5月12日,在距我们千里之外的四川,7.8级地震已经让成百上千的中国同胞在瞬间失去了生命,他们昔日美丽温暖的家园,已经成为一片废墟,亲人的抚慰和微笑,已经被鲜血和眼泪取代…13日17:00起,百度员工爱心捐赠账号将正式开启,让我们共同携手,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走出阴霾。”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200349-06.jpg )

截至5月14日下午,百度人力资源部宣布已经在全体员工中募集超过100万人民币的善款,用来进一步帮助汶川大地震中受灾的群众。”虽然百度以公司名义捐出了数百万元,但我们还是要用自己的行动,给灾区人民更多的帮助。”一位百度员工表示,她也对同事们在短短一天之内就募集超过100万人民币感到骄傲。

招聘团队捐出总裁特别奖奖金

除普通个人捐款外,百度技术招聘团队还将其刚刚拿到手的“2007年总裁特别奖”3万元奖金,也一并捐给了灾区。“我们原计划本周末拿这笔奖金和几十位技术部同事一起去郊游的,今天大家一致同意:取消 building 活动,将3万元全部捐出,用于支援灾区人民。”来自该招聘团队的小崔表示。

善款拟用于帮助地震孤儿

“我们希望拿自己的捐款,为灾区人民做一些特别的事儿,比如,一对一的帮助那些在地震中受难的孩子们。”百度公关部的小王来自湖北农村,脸上总挂着热情又朴实的笑容。5月13日,她在百度员工的捐款中捐出了200块钱,现在,她又在组织湖北在京老乡会的朋友们一起为灾区人民筹集善款。

而与小王有着同样想法的人,在7000名百度员工中占据多数。而对于接下来善款如何使用,众多百度员工已达成共识。百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说,一张张在地震灾害中惨白、落满尘土、掩埋在废墟中的孩子的脸,一直在大家的心中难以抹去,如果可能,我们更希望将筹集的善款捐赠给这些可怜的孩子。

百度已经联系上地震危害最严重的阿坝州民政部,开始就抚养该州地震孤儿进行接洽。

消息来源:百度
相关股票:
NASDAQ:BI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