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彦宏的百度世界》出版 解密李彦宏带领百度的十年发展路

北京2009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日前,由中信出版社出版、著名 IT 记者程东升编写的首部百度正史类书籍《李彦宏的百度世界》正式出版上市。5月11日上午,该书首发仪式在中信出版社隆重举行。首发式上,中信出版社第二事业部主编蒋蕾、作者程东升、百度市场和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及40余位媒体记者共同出席。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200349-06.jpg )

作为首部百度正史类书籍,《李彦宏的百度世界》全面、客观记录了李彦宏创建并带领百度从小公司,发展到拥有7000多名员工的国际知名高科技企业的精彩全过程。创作中,作者程东升历时一年,共采访了上百名百度员工,积累了大量一手资料,近距离、多视角解读了李彦宏和他的百度世界,并首度披露了李彦宏独创的“管理12字真经”。

首发式上,在谈到为何将百度作为研究和撰写的对象时,作者程东升解释道:作为 IT 记者和行业第三方观察者和研究者,深入探究百度这个伟大的公司,是他一直以来的想法。“百度是一个伟大的公司,她从创立至今还不到十年时间,却在李彦宏的带领下,从一家为别人提供搜索技术的小公司,发展到如今拥有7000名员工的国际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和每天被数亿人使用的全球较大中文搜索引擎,这都为社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现在,百度甚至已经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在国际国际资本市场中同样也有着优异表现,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奇迹。”

“但在成书的过程中我却发现,李彦宏带领百度创造的这个奇迹,绝不是依靠运气取得的,而是李彦宏带领着百度人一步步走出来的。”程东升表示,“我还发现百度所取得每一个成功,都凝聚着李彦宏的睿智、韬略和管理哲学,我把它们一一记录了下来,因而,百度发展过程中的这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和发展秘密,都将通过这本书悉数展现出来。”

程东升还坦言,除百度的成功吸引他外,作为中国较成功的企业家,李彦宏的成长轨迹和创业经历也是他决心把百度作为研究对象的重要原因。“李彦宏是中国优秀学生较值得效仿的创业榜样,他的成长经历较好的诠释了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更能够转化为财富这句话,这绝对有益于激励青年人提高拥抱知识的热情。另一方面,李彦宏又具有青年偶像的人格魅力,被外界称为“中国最帅的企业家”,他还拥有美满的家庭和个人生活,这会为中国青年人建立自信提供榜样 -- 原来中国也可以产生乔布斯这样既创造伟大企业、又具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世界级企业家偶像。”程东升表示。

中信出版社第二事业部主编蒋蕾指出,对于企业家、创业者和对企业管理有兴趣的人而言,《李彦宏的百度世界》可谓是一本难得的企业管理指导手册,“这本书会告诉他们,一个新兴的互联网公司是如何一步步从小做大并逐步走向成功的,还会为他们展示在走向的过程中企业会遇到哪些问题,遇到问题如何解决。此外,作为成功企业的代表,百度的用人之道、管理思想也都凝聚在了此书中,这将为上述人群管理企业带来巨大的指导作用。”

同时,蒋蕾还指出,互联网爱好者、职场白领、学生,也将从这本书中受益良多。“《李彦宏的百度世界》真实记录了中国互联网企业代表的百度,十年间发展的来龙去脉,因而这本书也为互联网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中国互联网十年发展的较佳资料平台。而作者对于百度近百位员工的贴身采访,也使得这本书将为白领们适应职场生活,实现快速跳跃式成长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此外,即将进入职场或开始创业的学生也不妨读一读这本书,书中所记录的一切,都将有助于他们在人生的转折点上打下更坚实的知识和实践经验基础,迎接来自社会的种种挑战。”

“感谢中信出版社和程东升先生为这本书的出版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出席在现场的百度市场和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表示,“《李彦宏的百度世界》是百度出版的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百度正史”,希望它所讲述的百度成功的方方面面故事,能够对阅读者带来一点启发,为企业带来可借鉴的经验。我也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本书,能够更加关注百度、了解百度。”

目前,《李彦宏的百度世界》新书已在北京等地区上架,不日后将在全国各个城市书店及网上书城陆续开始销售。作为一部客观、公正地揭示一家企业近10年发展正史的重量级作品,相信《李彦宏的百度世界》将很快掀起新一轮的李彦宏热潮和新一轮的百度热潮。

消息来源: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I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