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西屋奖’开始报名 百度为大学生就业开启三条绿色通道

北京2009年5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有着“中国西屋奖”之称的第五届 “Astar 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正式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启动。作为中国互联网中规模较大、最具影响力的程序开发设计赛事,本届 “Astar 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除了延续往届的赛程及奖励办法外,主办方百度还特别针对当前全球经济萧条、大学生就业压力增大的现状,增设了三条招聘“绿色通道”,为参赛学子们提供更多加盟百度、接触世界领先的搜索引擎技术的机会。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200349-06.jpg )

“Astar 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是百度公司从2005年起创办的一项校园赛事,旨在为广大程序设计爱好者搭建一个比试身手、切磋交流的平台,大赛创办至今已经吸引了数万名参与者,并让众多程序设计高手脱颖而出,是国内互联网界规模较大的程序设计比赛。

今年的 “Astar 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将继续沿袭往届的比赛章程,以标准 ANSI C、C++ 为编程语言。从即日起,全国所有高校的在校学生,不分年级、专业,均可登陆 Astar 官方网站 http://astar.baidu.com/ 报名参加比赛,通过在线资格赛、晋级赛等一系列选拔赛后,晋级选手将在7月中上旬获邀前往北京百度总部,参加为期3天的全国总决赛。大赛优胜者可获得较高15000元的现金奖励,而入围复赛和决赛的所有选手,都有机会获得自动进入百度公司人才库的机会,优先参与百度公司招聘计划、接受技术牛人指导职业发展。

面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较大这一现状,主办方百度今年还特别增设了三条校园招聘“绿色通道”,分别为:可直接获得实习机会的“深绿色通道”,减免校园招聘面试轮次的“绿色通道”和减免实习生面试轮次的“浅绿色通道”,所有参赛者均有机会通过这三条绿色通道加盟百度,并接触到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技术。

百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度希望借助“百度之星”赛事,为中国高科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创造一个全新、开放的平台,尽较大可能发现和培养优秀的高科技人才,并帮助这些人才与本土企业形成良性互动,最终实现人才、企业以及整个行业的三赢局面。

“百度之星程序大赛的重要意义,在于对中国高科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就这一点而言,完全可以与美国的西屋奖媲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华英才网副总裁、知名人力资源专家张廷文评价指出,西屋奖是美国负盛名的高科技类比赛,自1942年创立以来,几乎成为美国西屋电气发掘和培养高科人才的独家管道。而在中国,连续五届的“百度之星”已经成为中国培养和选拔 IT 高科人才的重要平台,吸引到数万程序设计高手和 IT 专业人才参与,其中的优胜者大都进入了清华、北大等名校以及包括百度等业内领先的 IT 企业。

张廷文还特别指出,在全球经济萧条、知名跨国公司纷纷裁员及减少招聘名额、大学生就业压力居高不下的当前,百度依然大手笔投入“程序设计大赛”并加大招聘力度来为社会缓解就业压力,此举除了能为自己网罗到更多的优秀技术人才外,更充分体现了其身为行业领导者的深厚的社会责任感。

消息来源: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I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