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少量多批次制作热熟食 一般只卖4到8小时

太原生鲜配送中心年底启用 全链条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
2014-09-18 17:56 10159
目前,沃尔玛正在各地门店试行新的热熟食展示时间控制要求,大部分热熟食制作后的陈列时间将控制在4到8个小时内,超过规定的陈列时间后只能进行丢弃处理。沃尔玛同时宣布在2014年底前启用太原生鲜配送中心,届时沃尔玛生鲜配送网络将覆盖全国所有门店。

深圳2014年9月18日电 /美通社/ -- 目前,沃尔玛正在各地门店试行新的热熟食展示时间控制要求,大部分热熟食制作后的陈列时间将控制在4到8个小时以内,超过规定的陈列时间后只能进行丢弃处理。为了确保各地门店执行标准一致,沃尔玛正通过门店的合规自查小组和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突击检查。沃尔玛同时宣布将在2014年底前启用太原生鲜配送中心,届时沃尔玛生鲜配送网络将覆盖全国所有门店。沃尔玛还将陆续试点推广无纸化的检查及记录系统、14天内鲜食商品100%无条件退款等多项新举措,以更高的品质管控标准要求全国门店,进一步加强商场食品管理。

根据沃尔玛公司新的热熟食时间控制要求,鸡蛋饼、肉夹馍、含生蔬菜或煎鸡蛋的面点和汉堡出炉后的销售陈列时间最短,只能陈列4小时,然后必须做丢弃处理;所有炸类、烤类、西式餐点、中式快餐和蒸煮点心(蒸糕/蒸饺/丸子等)、含馅煎饼和面点(豆沙饼、包子、盒子等)的陈列时间为4+2小时,即必须在陈列4小时后立即清仓促销,如果2小时内无法清仓促销完,必须做丢弃处理;所有现制的卤水、盐水类食品的陈列时间则是4+4小时,即陈列4小时后可重新加热一次,如果4小时内无法清仓促销完,必须做丢弃处理。同时,如果陈列在蒸笼中、并保持持续加热过程,或者现煮状态下展示的热熟食,如陈列在处于加热或保温状态下电饭煲中的汤或粥,可延长陈列时间至一天,但不能过夜。另外,即食类关东煮、麻辣烫等系列的小吃不陈列成品,即煮即卖。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营运副总裁钟世丹表示:“时间是控制食物中微生物生长数量的常用方法之一。基于食品安全原理,烹饪后的食物需要控制陈列时间,以保持食物的新鲜,同时较大程度保证食物的安全。现在,沃尔玛门店在熟食制作上采用少量多批制作的方法,可以更好地保证新鲜品质和美味口感,更容易受到顾客的喜欢。”

为了确保热熟食展示时间控制流程的执行到位,沃尔玛合规团队不断完善操作流程,加强培训,不仅超过1000名全国各门店的合规自查小组同事进行内部突击检查,还邀请第三方外部机构进行抽检。如发现门店存在违反操作规定的行为,包括超过陈列时间、无记录、假记录等,或未能履行检查、监督执行的职责,相关责任人和管理层均会受到相应处罚直至解聘。

沃尔玛同时宣布,2014年底前生鲜配送网络将覆盖全国所有门店,此举将有利于沃尔玛和更优质的生鲜供应商进行全国集中采购合作,减少中间经销商的环节,从根本上通过配有更专业的检验室来加强对农产品和冷藏冷冻食品的品质把控。供应商的产品将可直接运往生鲜配送中心,在配送中心实验室进行检验合格后,分别配送到沃尔玛全国约400家门店。目前,沃尔玛现有的10个生鲜配送中心分别位于深圳、广州、上海、杭州、成都、北京、武汉、沈阳、厦门、昆明。

沃尔玛深圳生鲜配送中心快速检测试验室工作人员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沃尔玛深圳生鲜配送中心快速检测试验室工作人员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沃尔玛中国首席合规官高磊博(Paul Gallemore)表示:“沃尔玛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食品安全与质量保障,借助公司长期的食品安全投入,相信我们能够进一步提升供应链及门店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生鲜配送网络的初步建立,有助于我们实现‘全链条’品质管控的目标,为鲜食的品质与安全提供切实的保障。”

沃尔玛深圳生鲜配送中心使用回旋式振荡器取代人工振荡,使检测食物的液体混合更均匀,检测结果更精确
沃尔玛深圳生鲜配送中心使用回旋式振荡器取代人工振荡,使检测食物的液体混合更均匀,检测结果更精确

沃尔玛也开始在深圳的两家门店试点无纸化的检查及记录系统(Sustainable Paperless Auditing and Record Keeping system,简称SPARK系统)。该系统是沃尔玛从美国引入的加强日常食品安全检查和温度控制的新升级技术,可以定时提醒员工进行测温或进行其他检查,有效避免员工操作中出现的疏忽漏检现象,更将测量数据或检查情况实时上传至中央服务器,各级管理层可以随时了解门店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例外情况。沃尔玛今年将为此投入560万元人民币,目标是明年把该系统推广到全国所有门店,此后每年沃尔玛还将投入500万元支持该系统的运转。

即将在沃尔玛深圳两家商场试行的Spark新技术,旨在加强日常食品安全检查和温度控制,使测温数据即时上传至中心系统
即将在沃尔玛深圳两家商场试行的Spark新技术,旨在加强日常食品安全检查和温度控制,使测温数据即时上传至中心系统

为了进一步提升顾客对生鲜商品品质和服务的满意度,沃尔玛上周刚刚在深圳、东莞、惠州、厦门试点启动生鲜“省心新鲜”服务,承诺“14天内鲜食商品100%无条件退款”。顾客如对已购买的生鲜商品有任何不满意,均可于购买后14日内,凭小票或沃尔玛磅称标签进行退款。对于所有退货的商品,沃尔玛将及时销毁,杜绝再次售卖。

上述新举措是继今年6月,沃尔玛宣布2013-2015年三年在中国累计投入超3亿元人民币用于食品安全管理之后,这家全球较大零售商进一步完善供应链全程食品安全管理、强化食品安全标准执行的重要行动。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8/0861406753-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8/0861406753-b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40918/0861406753-c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