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盖茨基金会拨款5000万美元支持埃博拉紧急应对工作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2014-09-12 02:12 10587

西雅图2014年9月12日电 /美通社/ --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今天宣布将拨款5000万美元,为紧急应对西非埃博拉疫情爆发和阻止病毒传播提供支持。

盖茨基金会将立即拨款给有关的联合国机构和国际组织,让他们和各国政府能够购买急需的物资,并加大受灾国家的紧急行动力度。此外,盖茨基金会还将与公共和私营部门通力合作,加速开发各种治疗、疫苗和诊断技术来有效地治疗患者并防止疾病进一步传播。

盖茨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Sue Desmond-Hellmann 表示:“我们正在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紧急寻求较有效的方法来帮助他们拯救生命并阻止这种致命疾病的传播。我们还希望加快各种治疗、疫苗和诊断技术的开发,以帮助消除这种流行病并杜绝疫情的再次爆发。”

到目前为止,盖茨基金会已拨款逾1000万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疫情,其中500万美元拨给世界卫生组织用于紧急行动和研发评估,还有500万美元拨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基金,用于支持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购买必需的医疗用品、协调应对工作,并且为处在危险中的社区提供救命的健康信息。此外还将立即拨款200万美元给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为事故管理、治疗和医疗体系的完善提供支持。

8月份,尼日利亚为应对当前危机,在盖茨基金会和 Dangote Foundation 的支持下成立了拉各斯紧急行动中心。利用从国家脊髓灰质炎计划吸取的经验,该紧急行动中心走在联邦和州政府大力遏制病毒传播工作的前沿,根据谨慎乐观的推测,这项迅速行动可能帮助避免了更大范围的疫情爆发。

随着更多款项的拨出,盖茨基金会将公布其用于实地行动以及埃博拉药物、疫苗和诊断技术研发的拨款明细。

消息来源: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