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华山外科国际论坛即将开幕 微医集团助力面向全国招募组员

2015-06-01 17:06 8884
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办,《中国癌症杂志》杂志社协办的“首届华山外科国际论坛”即将于6月4日-6日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正式召开。随着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消息浮出水面,不断吸引业界瞩目。

上海2015年6月1日电 /美通社/ --

华山论见  各大掌门现场招募成员

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主办,《中国癌症杂志》杂志社协办的“首届华山外科国际论坛”即将于6月4日-6日在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正式召开。随着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消息浮出水面,不断吸引业界瞩目。

日前悉数加入“微医集团”的华山医院普外科五大专科的6组专家团队,将在本次会上公开招募跨区域专家团队成员,从而实现线上、线下的远程协作。当专家团队成员遇到相对复杂的病情时,可调动团队资源,申请专家团队协作,发起远程会诊;碰到疑难杂症时,可向华山医院的顶级专家发起转诊申请,获得专家转诊绿色通道。

华山医院普外科在外科界享有较高的声誉,是重点学科。普外科以肝胆、胃肠和乳腺肿瘤等传统优势领域为重点,代谢与血管外科并重。下设肝胆外科、胃肠外科、甲乳外科、微创代谢疝外科和血管外科五个专科。以张延龄教授为代表的一批专家不仅技术精湛,而且医德高尚。此次公开招募成员的普外科六大专家团队分别是:肝胆外科钦伦秀专家团队、胃肠外科陈宗祐专家团队及黄广建专家团队、甲乳外科邹强专家团队、微创代谢疝外科姚琪远专家团队和血管外科余波专家团队。

现任外科主任与学科带头人、肝胆外科专家钦伦秀教授、王正昕副主任带领的专家团队坚持精准外科与个体化治疗、“巨创”(肝移植)与“微创”(腔镜下肝切除与微创局部治疗)并举的发展理念,联合感染科、介入科、化疗科、放疗科、病理科等多学科团队,对肝胆系统疾病提出了外科为主的综合治疗新模式。 在肝胆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特别是肝胆肿瘤的发病机制、临床诊治、转移复发防治新技术和新产品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普外科常务副主任、胃肠外科主任陈宗祐教授领衔的胃肠外科是华山医院普外科的传统优势专业,团队擅长胃及结直肠肿瘤的复杂高难手术及微创手术治疗。联合多个手术科室开展高难度的局部复发直肠癌的扩大根治手术,为既往无法手术的患者带来希望;开展迄今创伤最小,恢复较快的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手术,将微创理念发挥到极致;开展腹腔镜下保留自主神经的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根治手术,给大量以前需要终生承受人工肛门痛苦的患者带来福音。上述技术均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黄广建教授、杜建军教授领衔的胃肠外科团队,始终走在专业领域的前沿。黄广建教授是普外科副主任、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杜建军教授是普外科副主任兼华山北院外科执行主任。该团队的“胃癌阻断技术”可在术中阻断肿瘤细胞通过血管、淋巴管及胃肠腔内播散。在早中期胃癌及结直肠肿瘤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晚期胃癌及结直肠肿瘤经综合治疗转化为可切除肿瘤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多年的临床经验使其在胃及结直肠癌的治疗措施及长期疗效方面具有丰富的治疗经验。

甲乳外科主任邹强教授率领的11人专家团队,成员级别呈立体分布,便于有效地开展团队分工协作。该团队联合影像科、病理科、整形科、肾病科和内分泌科等多学科团队对甲乳系统疾病提出了外科为主的综合治疗新模式,主要擅长各种乳房疾病的诊治,尤其是乳房肿瘤的早期诊断和微创治疗,乳腺癌的各种手术治疗、化疗、内分泌治疗及靶向治疗。并且开展乳房整形与乳腺癌术后即刻或二期重建术;以及甲状腺、甲状旁腺疾病的外科诊治。

外科副主任,微创外科、减重与代谢外科及疝与腹壁外科主任姚琪远教授带领的“微创外科团队”擅长利用腹腔镜技术在减重与代谢外科及疝与腹壁外科等专科病种的微创治疗。依托华山医院综合实力较强的平台,多学科合作进行肥胖及肥胖型糖尿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等微创治疗,每年完成的微创手术千余例,是一支临床与科研并举的优秀团队。

华山医院血管外科是国内较早血管外科之一,以腹主动脉瘤、主髂动脉硬化闭塞症、布加综合症、门脉高压症、颈动脉体瘤等专科疾病外科手术而闻名国内。在学科带头人余波教授的带领下,团队近十年又开展了颈动脉内膜剥脱术、颈动脉支架成形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旁路移植及腔内微创治疗、腹主动脉瘤腔内隔绝术、动静脉瘘管建立等各种手术,及血管外科疑难杂症的诊断治疗。

这五大专科6组专家团队,汇聚了华山医院普外科的骨干力量,代表着国内乃至国际普外科发展的先进水平。此次面向全国范围公开招收团队成员,尚属首次,机会十分难得。这六组专家团队将凭借全方位的治疗手段和丰富的临床经验,为更多地区的患者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医疗服务。

微医之道  与志同道合者谋

今年1月,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宣布的“精确医学计划”,并将其概括为“合适的病人,合适的时间,合适的治疗。”“精准医学”一时成为全世界医疗界的最热关键词。且不论其定义之争,但就其价值而言,正好可以阐释“微医集团”的理念,即在合适的时间,让合适的病人,找到合适的医生,得到合适的治疗。所以“微医集团”一经推出,即刻得到了业内众多专家的积极响应。

“微医集团”是领先的医生协作平台,基于“微医”APP,跨区域的医生可以结成团队,共同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全程服务。它让不同区域的医生之间,资深专家和基层/年轻医生之间形成一个个有效率的协作组织,共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使患者对医生形成信任,实现患者就近就医,从而真正实现分级诊疗。这是“微医集团”重要的使命,也是“微医集团”吸引像华山普外这样专家团队的“秘籍”:资深医生更好地获得对症病人,基层/年轻医生更好地共享专家组的经验及品牌,学科影响力得到更好地扩散与传播。

通过本次全国性的专科会议“招兵买马,华山普外科将汇聚更多的优秀人才,连接起基层医生、年轻医生,让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提升基层医疗的服务能力。可以预见,华山普外科与微医集团的这种深度合作最终将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服务于区域,让更多的患者能就近找到好医生,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

本次论坛瞄准“精准医学下的外科技术与学术发展”,既有汤钊猷、郑树森、汪忠镐、王学浩等6位院士坐而论道,名家汇聚“院士与大师论坛”。国内外科界领军人物、以及来自美日及港台等国家和地区专家,分别就肝胆、胰腺、胃肠、甲状腺与乳腺、疝与腹壁及血管外科等专科领域的前沿理论、技术动态与临床经验进行专题交流;又有高手亮相“精湛外科技术展示”,现场直播与录像结合展示腹腔镜下肝胆胰与胃肠肿瘤根治性切除和各类疝修补等微创手术的精湛技艺。论坛学术报告精彩纷呈,理念前沿,学术水平高,堪称普外科领域和学术界的一场盛会。

医生需提前下载微医(医生版)”APP,并注册方可申请加入六大专家团队。

微医二维码
微医二维码

注册与学分

1、国内代表注册费:1000元/人

超过10人注册参会更有团队优惠注册费,详情咨询会务组

付费注册代表授予继续教育学分10分

报名方式:请将参会回执Email至大会秘书处邮箱

2. 会议报到

时间: 2015年6月4日(周四)09:00-20:00

地点:上海国际贵都大饭店一楼注册处(上海市静安区延安西路65号)

大会秘书处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普外科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乌鲁木齐路12号

联系人:张梦雪

电话:+86-15000948781

邮箱:huashansurgery@126.com

回执表
回执表

相关信息: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创立于1907年,普外科为重点建设学科(外科学)、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培养点、211工程与985重点建设学科(外科学)和卫生部临床重点专科(普外)。华山医院普外科现有医务人员81名,其中终身教授1名,资深教授1名,教授18名(其中博士生导师11名),副教授18名(其中硕士生导师15名),主治医师41名。全科具有博士学位者52名,硕士学位者24人。开放床位238张,另有高干外科、外宾病房、高等病房及高级病房等多个层次的开放床位。年门诊量18万余人次,年急诊约1.1万,年住院患者1.1万余人次,年住院手术过万例。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1/0861504799-a
Photo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601/0861504799-b

消息来源:微医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