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TA 2015高校毕业生人才甄选创新实践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4-08-19 08:00 8189
ATA公司在京召开2015高校毕业生人才甄选创新实践研讨会,与列席的多家国资委直属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共同探讨如何为应届毕业生创造公平就业环境。

北京2014年8月19日电 /美通社/ -- 2013-2014学年曾被誉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5年应届毕业生人数相比去年更有28万的增长,达到727万人之多。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教育部与国资委曾在2013年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3 -- 2014年国有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国有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人才储备工作,合理扩大招收规模,力争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高于往年。通知中强调,国有企业要制定和完善本企业招收高校毕业生管理的规章制度,明确招聘工作的原则、程序、实施办法和纪律要求,坚持“凡进必考”,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而在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更是发布了“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再一次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创造公平的就业环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就业公平。

为响应各级部门的指示,ATA于2014年8月15日在京举办主题为《2015高校毕业生人才甄选创新实践》的研讨会。来自国家电网集团、中核工业、人民日报等多家国资委直属国有企业及单位人力资源代表均莅临参与讨论。

研讨会上,ATA考试测评研究院王秋实女士首先就“国企校园招聘中的人才选拔技术创新”话题进行了分享。基于强大的研发实力及多年积累的运营经验,ATA公司成功实现了仿真操作题、拖拽题、连线题、涂色题、案例分析题、公式编辑题、语言能力测试题等人机对话和人机交互的新技术。王秋实女士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这些考试技术如何应用于校园招聘、多种试题实现技术协助用人单位完成人才选拔。

随后,ATA副总裁孙跃先生与在座的嘉宾交流了创新人才选拔技术在校园招聘具体实施办法。ATA在组织运营全国范围内的大规模校园招聘方面,具有多年的成熟经验,曾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石化、人保财险、爱立信中国、玛氏箭牌等大型企业提供过相关服务。ATA提供的校园招聘整体解决方案,企业可将自主命制的校招试题搭载于ATA成熟稳定的大型考试运营系统之上实现全国范围实时同步的校招笔试统一计算机化考试,或运用ATA在线考试平台 -- “选材”系统实现更加灵活高效的人才选拔测试。与此同时,具备国际领先实力的ATA考试测评研究院亦可为企业提供试题命制服务。

孙跃先生以及王秋实女士的分享引起了在座嘉宾的极大兴趣及共鸣。作为多年使用ATA人力资源服务的国电集团代表刘先生,谈到将ATA考试服务运用于校园招聘中所带来的公平公正效果,正是国家所倡导的选人用人导向,同时也解决了传统招聘方式中人力资源部门不得不权衡斡旋各方利益的弊端。而来自招商银行、凤凰网等人力资源负责人亦提出其以往校园招聘中面临的诸多实际问题,ATA副总裁孙跃先生均一一予以解答,他同时提出ATA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也是为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构建起一个交流平台,共同探讨行业话题、携手创新、不断完善企业在人才“选用育留”各个环节的实际问题。

消息来源:A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