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金晶成新一期首页人物 百度 logo 重地为奥林匹克精神加油

2008-05-05 18:01 4069

北京2008年5月5日电 /新华美通/ -- 5月5日18:00,全球较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推出了最新一期的首页人物 -- 2008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过程中,法国站火炬手金晶用瘦弱而残缺的身躯护卫圣火的瞬间,及其所体现出的追求和平、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打动了所有百度网民的心弦,她也因此成为五月号百度首页人物。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200349-06.jpg )

自2007年11月根据网民搜索数据选定“许三多”作为首期首页人物后,百度每月推出的首页人物,除精准的反映了整个时代的风云变幻外,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深深的时代印记,跃动着这个时代的脉搏。

金晶,注定是整个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过程中2万名火炬手里,最令人难忘和尊敬的一位。时间追溯到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北京奥运圣火法国站传递途中,面对藏独分子的多次突袭抢夺,中国残疾运动员金晶坐在轮椅上顽强的用残缺的身体捍卫圣火,带着自信和骄傲的微笑,完成了第三棒圣火接力的征程。

坐在轮椅上的勇敢女孩金晶,感动了世界,也感动了中国万千网民,人们都叫她“轮椅上的微笑天使”。据百度相关数据统计,4月10日,金晶巴黎遇袭的第三天,网民对她的关注急剧升温,持续月余而不衰。百度一下“金晶”,找到相关网页约18,000,000篇,相关新闻约24,800篇;在百度搜索风云榜上,金晶4月10日上榜,一直在 TOP50 人物的前列;而百度的“金晶吧”,也从4月9日前的一个没有任何人气的小贴吧,迅速变成了拥有主题数1792个,贴子数16364篇,会员数307的热门人物贴吧。

“作为最富影响力的新媒体所体现出的网民选择,金晶引领着挺直了腰杆的中国人‘高票’当选百度新一期的首页人物,也正代表了中国网民第一次发出了为奥林匹克精神加油的较强音。”百度首页人物主编介绍到:“透过这个平凡女孩的坚强微笑,你可以看到中华民族坚强不屈的精神,我们要为这种奥运精神喝彩,共同为中国的崛起而加油!中国的8月,北京奥运,一定会将奥林匹克精神阐释得更为完美。”

在本期首页人物专题页 ( http://renwu.baidu.com ) 中,百度还专门采访了包括金晶等在内法国、英国、澳洲、美国一线的奥运火炬护卫者。而通过不断完善的吧百度首页人物专题页面,网民不但可随时了解到每期百度首页人物的各方面信息,还可以此为平台,与其他网民和相关问题专家进行探讨及交流。

消息来源:百度
相关股票:
NASDAQ:BIDU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