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雃博专利诉讼再获重大进展

2014-07-21 19:46 6523
雃博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在美国专利诉讼再次获得重大进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USITC) 已判定雃博新设计的连续阳压呼吸器 XT 水箱及呼吸治疗面罩与雃博主要竞争者ResMed所主张专利无关。

台北2014年7月21日电 /美通社/ -- 雃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号:4106)宣布其在美国专利诉讼再次获得重大进展,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USITC) 已判定雃博新设计的连续阳压呼吸器 XT 水箱及呼吸治疗面罩与雃博主要竞争者 ResMed 所主张专利无关。此外,雃博计划在2014年10月推出改良的新款 iCH 连续阳压呼吸器加湿器水箱。

雃博于2013年9月向 USITC 申请谘询意见,请求判定雃博新设计的睡眠呼吸治疗产品与 ResMed 于先前337调查程序中主张的七件专利无关。USITC 行政法官于2014年6月作出初步谘询意见,认定雃博 Wizard 220面罩新设计不涉及 ResMed 系争专利,但雃博 iCH、XT 加湿器水箱特定设计仍落入其中1个专利请求项。雃博与 ResMed 均随即提出上诉,请求 USITC 审查初步谘询意见。

USITC 于2014年7月18日作出正式谘询意见,支持行政法官对 Wizard 220面罩新设计的见解,判定雃博面罩所采用的新设计与 ResMed 系争专利无关。同时,USITC推翻初步谘询意见中关于 XT 加湿器设计的部分,判定雃博所采 XT 加湿器水箱新设计与 ResMed 专利无关。至于行政法官对雃博 iCH 水箱特定设计款式的看法,USITC 则予以维持。前述意见为最终判定,ResMed 不得再上诉。

另一方面,美国专利商标局正依雃博申请进行多方复审程序,重新审查 ResMed 与呼吸治疗产品相关的5件专利(包含该件与 iCH 水箱有关的专利)是否无效,审查结果预计于2015年初出炉。

雃博表示,USITC 谘询意见确认雃博 XT 产品与面罩不受 ResMed 系争专利干扰,可在美国市场自由销售。雃博认为 USITC 的决定是对其产品与研发能力的重大肯定,此决定对雃博的客户以及睡眠呼吸障碍患者而言也是重大胜利。

雃博强调将持续致力于提供优质性价比的连续阳压呼吸治疗器产品,以帮助深受睡眠呼吸中止症所苦的患者提升生活品质,坚持雃博的创新理念与对客户的承诺。

新闻联络

雃博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发言人  王家兰
电话:+886-2-2268-5568 分机 8501
传真:+886-2-2268-6525
电子信箱:Joan.wang@apexmedicalcorp.com

消息来源:雃博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Taiwan:410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