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麦俊彦出任电通中国首席执行官;麦当劳中国继续推动10000家餐厅目标 | 美通企业周刊

2023-08-14 14:43

北京2023年8月14日 /美通社/ -- 美通企业周刊 This Week on PR Newswire 
带您回顾过去一周最受关注的美通社中文企业资讯


企业驰援防汛救灾

盖璞中国向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的河北涿州、易县和涞水等地区捐赠了总值超6百万元人民币的Gap品牌应季服装。此次捐赠的服装产品包括成人男装、女装和儿童装等全品类产品,涵盖夏季T恤、短裤、长裤等受灾居民亟需的应季实用性服装,可望惠及涿州等地近3千户受灾家庭。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443-1.shtml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紧急筹备援助物资,满载着3000箱美极土豆泥的爱心专车驶出太太乐厂区奔赴黑龙江。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408-1.shtml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博士以个人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助力当地赈灾工作。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343-1.shtml

人事任命

电通宣布,黄国文因为个人原因,经慎重考虑决定于8月23日卸任电通中国CEO一职。同时,电通任命麦俊彦担任电通中国CEO;该任命于8月14日起生效。麦俊彦在大中华地区有25年的经验。在职业生涯初期,他曾于埃森哲北美公司工作7年。麦俊彦将常驻上海并加入电通亚太地区的高管团队,且向Rob Gilby汇报。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561-1.shtml

亚舍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半导体产业的离子植入解决方案主要供应商,宣布由徐振志出任台湾分公司经理。徐振志将负责管理公司在台湾的全球客户营运事宜。徐振志在半导体产业拥有超过25年经验,历经首席市场研究员与高阶主管及技术类职务。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241-1.shtml

早期基因医学生物技术公司Ligandal Inc任命Tushar Nuwal为首席运营官和首席业务官。Tushar Nuwal是一位全球制药资深人士,他的领导工作涉及到研发、制造、产品和发布管理、运营、业务和企业发展、许可、投资组合和商业战略。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076-1.shtml

旅游消费

麦当劳中国庆祝“金拱门”成立六周年。麦当劳中国在全国超过18万员工,超5400家餐厅,其中约50%餐厅位于低线城市,注册会员超过2.6亿。麦当劳中国以10000家餐厅为目标继续推动“金拱门”的加速发展。截至目前,麦当劳中国已拥有2200家LEED绿色餐厅,规模全球最大。年减碳约6万吨,还建成亚洲首家LEED认证的“零碳餐厅”。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101-1.shtml

玩具反斗城加码即时零售,携手美团试水无人机外卖玩具,于8月1日在玩具反斗城深圳龙华天虹店正式上线。无人机配送在配送精准度和服务质量方面持续升级,3公里半径内的外卖配送时间约为15分钟。玩具反斗城此举不仅解决了出行中的消费痛点,同时“3公里15分钟”的服务标准更将消费场景扩大至对配送时间有更高要求的情景。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006-1.shtml

爱达邮轮有限公司宣布与海上医疗和公共卫生解决方案专家VIKAND达成合作。此次合作将覆盖船上医疗、护理的各个方面,包括搭建医疗运营标准和流程、购置生物医学设备、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出具医学诊断等。这意味着爱达邮轮旗下的每一艘船都将具有完善的医疗保健系统,提供全球水准的医疗保健方案。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248-1.shtml

投资

台积电(TSMC)计划在德国东部城市德累斯顿建造一座大型的新生产设施。在德累斯顿扩建的规模将至少达到100亿欧元。该工厂月产能将达4万块晶圆,预计于2024年下半年开始建设,2027年底量产。博世、英飞凌和恩智浦也参与了该项目,台积电持股70%,博世、英飞凌、恩智浦各占10%。该工厂的产品主要面向欧洲和德国的汽车和工业领域。
https://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tsmc-to-build-multi-billion-euro-chip-factory-in-germany-301895836.html

美敦力与中国医疗服务机构亚太医疗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先进骨科与神外诊疗服务的落地与推广。首个配备美敦力AiBLE数智骨科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诊疗中心也同期在亚太集团下属镇江瑞康医院正式揭牌。镇江瑞康医院AiBLE数智骨科诊疗中心旨在提升骨科临床能力,打造成覆盖镇江、辐射苏北的区域骨科中心。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390-1.shtml

AI

盘古气象是由华为云开发的一款天气预报AI模型,不仅预报的精度更高,而且速度提高了10000倍,它将全球气象预报的时间缩短到秒级。盘古气象是首个精度超过传统数值预报方法的AI预测模型,并且是第一次在欧洲中期天气预报中心(ECMWF)网站上免费向公众发布。这为全球气象预报员、气象学家、气象爱好者和公众提供了一个平台,可以查看盘古气象模型的10天全球气象预报。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3977-1.shtml

IBM计划在watsonx的AI开发平台watsonx.ai上纳入Meta的700 亿参数Llama 2-聊天模型。目前通过watsonx.ai,AI构建者既可使用IBM的模型,也可使用Hugging Face社区的模型,这些模型经过预训练,来支持一系列自然语言处理(NLP)的任务,包括问答、内容生成和摘要、文本分类和提取。预计随后还将发布其AI调优平台,watsonx.ai模型的fact sheets,以及新增的AI模型。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399-1.shtml

生命科学行业商业服务提供商EVERSANA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加快生成式AI在整个生命科学行业的应用。双方将共同推广AI在整个生命科学行业的应用——即AI驱动制药,提供世界级的安全和隐私控制,并遵守负责任的AI开发框架,最终将AI惠及患者、医疗服务提供商以及支付方。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108-1.shtml

ESG

亚马逊宣布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全球19个区域已经实现100%采用可再生能源,由西云数据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宁夏)区域和光环新网运营的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北京)区域也位列其中。2022年,亚马逊云科技在全球完成16个低碳混凝土和10个低碳钢筋建造的数据中心;将服务器使用寿命从四年延长至五年、网络设备使用寿命从五年延长至六年。此外,按照每千瓦时0.19升水计算,亚马逊云科技数据中心的水利用率(WUE)指标提高了24%。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260-1.shtml

TÜV莱茵出席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支持、蒙牛集团主办的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借助这次论坛,蒙牛集团倡导打造绿色低碳的全球乳业可持续发展共同体,推动国际交流与密切合作。TÜV莱茵与蒙牛集团陆续在水资源管理、废弃物管理、零碳运营、可持续包装等方面开展合作,已为其旗下多家工厂及多个产品包装颁发了零碳工厂认证、零废工厂认证、塑料制品易回收易再生设计评价认证等证书。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255-1.shtml

收购

Exyte计划收购高纯介质供应系统专家Intega GmbH。Exyte和Intega目前的所有者既私人投资公司Nimbus签署了相关协议。Intega提供高纯介质供应系统的开发、规划和实施服务。该公司的系统为半导体制造设施和其他先进生产设施提供气体、水和化学品。Intega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拥有约300名员工。该公司实现了约6000万欧元的销售额。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14299-1.shtml

消息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