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博士捐资2000万元人民币助京津冀赈灾

2023-08-09 20:26 3126

广州2023年8月9日 /美通社/ -- 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京津冀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8月9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博士以个人名义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助力当地赈灾工作。

郑家纯博士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京津冀的灾情牵动着集团全体同仁的心,作为祖国香港同胞的一员,我们愿与全国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同心,共同助力灾区恢复生产生活,为受灾同胞早日重建家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郑家纯博士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郑家纯博士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中华慈善总会对郑家纯博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对郑家纯博士体现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对内地受灾群众的深厚情谊表示赞赏。

多年来,郑家纯博士及郑氏家族无论是在香港,或是内地,都积极参与两地的慈善事业。作为香港工商界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郑氏家族多年来心系祖国发展,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不遗余力为社会解后顾之忧,缓燃眉之急,以落到实处的行动,将企业的资源与社会共享,传递商业向善的力量。郑氏家族的慈善公益涉及到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涵盖脱贫攻坚、医疗健康、抗疫救灾、公共事业等多个领域。

2021年的河南特大暴雨灾害,新世界作为首批捐资驰援救灾的港企,与周大福珠宝共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世界作为首家捐款内地的港企,与周大福为抗击疫情,累计向内地捐献超过3,200万元人民币;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郑氏家族捐款逾5,000万元人民币,并向前线救援部队捐献总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300套无线视频通讯设备。

2016年,郑家纯博士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捐赠3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2017年,周大福慈善基金会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青少年科普教育工作; 2022年4月,周大福珠宝向北京体育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1.2亿元人民币,设立“郑家纯冠军培养基金”,助力青训体系建设,弘扬顽强拼搏的冠军精神、助力国家竞技体育事业发展;同月,周大福珠宝与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郑家纯青年发展专项基金”。

郑家纯博士表示,新世界及周大福一直对公益、慈善及教育事业满怀热诚,为社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在致力于做好主业,推动品牌乃至行业创新和发展的同时,更以回馈社会为己任,共创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新世界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共同基金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