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房产市场呈现自06/07年峰期以来较强劲表现

2013-12-24 10:41 5197
国际房产中文搜索引擎居外网(Juwai.com)发布2013年最新季度全球房价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房市总体繁荣向上,蓄势走强。截至2013年第3季度,被调查的全球39个房产市场中,28个房价持续走高。其中,美国和迪拜更占据主导地位。

全球多个国家房价展现积极上扬趋势,显现多年未见的投资机遇

上海2013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全球较大国际房产中文搜索引擎居外网(Juwai.com)发布2013年最新季度全球房价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房市总体繁荣向上,蓄势走强。截至2013年第3季度,被调查的全球39个房产市场中,28个房价持续走高。其中,美国和迪拜更占据主导地位。

全版报告可于居外网下载
全版报告可于居外网下载

图2
图2

太平洋地区

在澳大利亚,8个主要城市房价今年平均上涨5.34%,表现自2010年3季度以来较佳。该国2012年3季度市场扩张率仅为0.4%。

在新西兰,房价中位数截至2013年3季度增幅达6.4%,同比增长5.2%。

美国

美国房价持续攀升。标准普尔 S&P/Case-Shiller 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美国住房价格指数截至2013年3季度上涨9.43%。居外调查数据及福布斯杂志同时显示,美国也是中国海外置业者首选目的地。此外,为了获得比一线城市更高的投资回报,不少中国买家也将眼光投向了美国二、三线城市。

中东

房地产市场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增长势头异常迅猛。在迪拜,房价至2013年3季度已经飙升21.37%。2012年同期增幅仅为14.43%。

欧洲

不少欧洲市场也展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即使是部分依旧低迷的市场,房价下滑速度也已大幅降低。英国和德国特别深受中国买家青睐,两国房价分别上涨1.54%和9.61%。

亚洲

亚洲房产市场保持乐观走势。菲律宾房价增幅愈10%;香港和东京均有超过7%的增长,显示强健的走势。

走势放缓的市场

政府一系列调控措施令加拿大11个主要城市房价增幅放缓,住房价格同比增长仅1.06%;受经济放缓影响,巴西房价在连经四年双位增长后,增幅开始减慢。圣保罗房价今年仅增长6.98%。在南非,住房市场持续走低。房价今年下跌1.33%,中等面积公寓价格截至2013年3季度下降2.01%。

总结

截至2013年3季度,全球房市已现拐点,总体表现自2006/7峰期以来较佳。多数国家房价呈攀升之势;其中一些国家二线城市相对宏观市场正经历更快速的增长。

美国房价平均上升9.43%,进一步印证中国买家对该市场的兴趣以及影响。居外报告显示,中国投资者也开始将眼光投向美国二、三线城市,以期获得更高投资回报。澳大利亚也呈现相同趋势,间接促使新西兰房价攀升。

东南亚市场也正经历良好的成长,尽管多个政府继续采取压抑房价政策。菲律宾市场表现尤其突出。

欧洲虽然仍未全面走出衰退,不少国家却已展露强劲表现。另一些国家房价持续下滑,未能走出谷底。这些房市表现未尽理想的国家大多推出购房换取居留权的激励政策,对于愿意承受高风险的投资者来说会有一定的吸引力。

总括而言,中国投资者海外置业日趋活跃,与目前全球房市总体向上的发展一致。但是,任何投资均具备一定风险,投资者在做出决定前应该先做好研究,对市场有充分的认识和掌握。

消息来源:居外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