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房价持续走强:保持稳步的上扬势头

中东、欧洲部分地区以及太平洋地区涨幅较大,亚洲几个政府采取的冷却措施成功遏制房市上涨趋势。美国房产市场则略有走弱。
2014-09-30 10:08 7496
居外网2014年第2季度全球房市观察报告指出,中东、欧洲以及太平洋地区引领全球房价持续走高。该报告还显示,即使亚洲市场在政府推行的房价降温政策影响下增长势头有所减缓,但从全球范围来看房价升幅空前强大。

上海2014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 居外网2014年第2季度全球房市观察报告指出,中东、欧洲以及太平洋地区引领全球房价持续走高。该报告还显示,即使亚洲市场在政府推行的房价降温政策影响下增长势头有所减缓,但从全球范围来看房价升幅空前强大。

居外网2014年第2季度全球房市观察报告显示,迪拜、澳大利亚、新西兰、爱沙尼亚和其他欧洲市场引领当前繁荣的国际房市。由于受到政府降温政策的影响,亚洲房市增长势头减弱。与此同时,美国在本季度全国性房产市场也相对走弱。

总体势头稳定:同比2013年第2季度,只有22个市场呈上升趋势,另外19个市场呈放缓趋势。

  • 中东地区

阿联酋迪拜连续六个季度在我们的调查中名列榜首。迪拜房价在2014年第2季度同比暴涨33.26%,环比上涨5.47%。涨势预计将延续至2020年世博会。

以色列自住房屋平均价格截止2014年第2季度同比上升6.06%,相较前两个季度有所提升。由于需求减少,新住宅数量将供大于求,尽管这可能仅是暂时现象。

  • 太平洋地区

新西兰全国房价中位值同比上升6.66%,虽然环比下跌3.23%。房屋需求持续走弱,部分原因为央行限制贷款价值比(LVR)过高的贷款。

在澳洲,历史性低利率以及强劲的海外需求促使国内八大城市房价在2014年第2季度平均上升7.21%,同比激增2.82%。政府发出的住宅单位许可批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9.4%。

  • 欧洲

在本次居外网的调查中,十个涨势较强的房市中有五个集中在欧洲,由爱沙尼亚首都塔林领衔。截止2014年第2季度,塔林平均成交价飙升16.72%,远超去年同期7.27%。

爱尔兰的表现在欧洲名列亚军,住宅价格上涨11.97%,相比去年0.56%的增幅可谓长势迅猛。房价也在2014年第2季度强劲上涨,环比增长6.6%。

英国的房市也开始走强:第2季度国内房价同比增长9.68%,一扫去年1.24%跌幅的颓势,为自2004年第4季度以来的较大涨幅。

土耳其在调查中排名第五,截止2014年第2季度房价上涨7.24%,盖过了去年的6.99%。冰岛房价也于本季度上涨6.09%,相较去年1.47%的涨幅有了显著提升。

表现同样强劲的还有拉脱维亚,立陶宛,捷克,维也纳,奥地利,荷兰和波兰。保加利亚、瑞士和德国的涨势则相对缓和。

乌克兰在本次调查中垫底,基辅截止2014年第2季度房价环比下跌了28.56%,虽然充满戏剧性却也在意料之中。俄罗斯房市持续低迷,房价继续下跌——直至今年第2季度,同比下降5.96%。希腊虽然在本次调查中位列倒数第二,但相较去年却有所提升:希腊房价截止2014年第2季度同比下降6.51%,相比去年11.43%的跌幅有了很大改善,这也是自2011年3季度以来最小幅度的年比跌幅。

房价仍在逐步下跌的欧洲市场还包括罗马尼亚、西班牙和克罗地亚。斯洛伐克共和国、芬兰、挪威和比利时的表现都不如去年。不过,这些国家,包括葡萄牙,房价下跌幅度均是近年较小的。

呈上升趋势的房产市场
呈上升趋势的房产市场
  • 亚洲

亚洲房市上涨乏力,在调查的八个市场中有六个的表现不如去年。日本东京房市经过去年强劲复苏后,今年也放缓步伐。相较于去年同期5.81%的房价涨幅,东京房价同比增长仅为2.63%。

菲律宾的涨幅同样有所滑落,虽然在上一季度她是表现较佳的亚洲国家。菲律宾马卡迪CBD三房公寓平均价格相较去年同期8.6%的涨幅,今年仅上升2.31%。

泰国及印度尼西亚的房价涨幅则更为平缓。

新加坡、香港、韩国和越南房价走跌。在新加坡,政府的降温措施致使房价持续下跌,至今年第2季度同比下跌5.02%;其中,今年二季度的新房销售量剧跌41.3%。香港相较于去年同期13.89%的涨幅,其住宅价格截止今年二季度同比下跌0.86%。此外,虽然韩国和越南房价持续下跌,跌幅比去年有所减少。相较于去年2.59%的跌幅,今年二季度韩国的房价下跌0.37%,越南住宅地产价格下跌0.03%,与去年同期3.55%的跌幅相比有所好转。

  • 美国

美国房市在本季度的表现良莠参半,标普/凯斯席勒经季节性调整国家地产指数上涨4.1%,低于在2014年第1季度7.25%的同比涨幅。尽管如此,20个美国主要城市都呈献了强劲的价格上涨趋势。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的美国周期调整房屋购置价格指数也肯定了放缓的涨幅。2014年第2季度房价同比增长3.22%,是过去七个季度以来较低的年均上涨幅度。然而,住房建设仍然在升温。低廉的贷款成本也推动了购房需求, 相较于2013年同期,2014年7月的新房销售量增长12.3%。

  • 加拿大

尽管受降温政策影响,加拿大与它的北美邻居相比,房价仍然上涨:加拿大11个主要城市房价2014年第二季度同比增长2.03%,相较于去年同期0.65%的涨幅有所提高。

  • 巴西

萎靡的经济增长在第二季度继续影响并减缓了巴西房地产市场走势。圣保罗房价截止2014年第2季度同比增长5.37%,为过去六年来的较低水平。

  • 南非

南非房地产市场处于停滞状态,中型公寓价格指数在2014年第2季度相较于上一季度0.66%的涨幅又下降了0.02%。

呈放缓趋势的房产市场
呈放缓趋势的房产市场

总结

总体来说,全球房市持续加速上涨,但是政府的干预措施和外在的大环境减弱了某些市场的增长势头。衡量哪些市场适合投资是一个复杂的决策,投资者应该做好市场分析,在购买前掌握更多信息,以保障自己的投资获得较大收益。居外网发表的季度性全球房市调查报告对于中国买家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能为他们提供专业的研究和独立、可靠的建议,以协助做出更明智的投资决策。

作为全球较大的中文国际房产平台,居外拥有全球各地的丰富房源,为消费者提供海外各国房产资讯,引领市场的创新性产品,专业独立的全球性和区域性房价趋势报告。

居外全球房市观察报告在在此下载:http://www.juwai.com/pdf/Global-price-report-2014S2-Final.pdf

消息来源:居外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