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康宁公布第四财季结果

2008-01-29 16:28 3153

公司预计2008年第一财季将取得强劲业绩

纽约州康宁1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康宁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GLW)于2008年1月28日公布了2007年第四财季的结果,以及对公司2008年第一财季业绩的预估。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141205.jpg )

第四财季业绩摘要

-- 销售额达到了15.8亿美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16%。

-- 每股收益为0.45美元。剔除特殊项目,每股收益则为0.40美元*。

-- 显示科技部的玻璃销售量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31%,三星康宁精密

玻璃有限公司的销售量则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38%。两者的销售量

均比2007年第三财季增长了6%以上。

-- 电信业务部的销售额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6%,同时也正如预期的比

第三财季下降了9%。如不包括公司于第二财季售出的海底光缆业务的

影响,则本财季的销售额将比2006年同期增长16%*。

2008年第一财季业绩展望摘要

-- 预计销售额将在15.9亿至16.2亿美元的范围,比2007年同期增长20%以上。

-- 剔除特殊项目,每股收益在0.41至0.43美元*的范围,比2007年同期增长50%左右。

-- 预计显示科技部的 LCD 玻璃销售量将在第一财季保持强劲,并将比2007年同期增

长45%左右。

2007年全年业绩摘要

-- 销售额增长了13%,达到58.6亿美元。

-- 净收益为21.5亿美元,或每股1.34美元。剔除特殊项目的净收益则为22.6亿

美元*,或每股1.41美元*,比2006年增长了27%。

-- 显示科技部的玻璃销售量比2006年增长了38%,而价格则下跌了仅11%。三星康宁

精密玻璃有限公司的销售量则比2006年增长了39%,而价格跌幅则为15%。

-- 环境科技部的销售额比2006年增长了23%,达到7.57亿美元,其中柴油排放控制

产品的销售额涨幅高达50%以上。

康宁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魏文德说道:“我们在第四财季的强劲业绩为2007年整年的卓越业绩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07年,我们分别在毛利率、净收益、每股收益以及营运现金流方面创下了历史较高记录。显示科技部的销售量年增长率达到了38%;我们推出了创新型的解决方案,包括 EAGLE XG(TM)、用于先进显示器的 Jade(TM) 玻璃,以及用于平板显示业界的 OLED 封装解决方案 Vita(TM),这些都是公司在2007年度的业绩亮点。”

“此外,在2007年,康宁柴油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额增长了50%以上,而汽车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额也创下了公司的历史记录。我们还向制药公司和药物研发公司售出了首个 Epic(TM) 系统,另外,我们还推出了革命性的全新超级可弯曲光纤解决方案 -- ClearCurve(TM)。”

第四财季财务结果比较

2007第四财季 2007第三财季 %变化 2006第四财季 %变化

净销售额单位:百万 1,582美元 1,553美元 2% 1,369美元 16%

净收益单位:百万 717美元 617美元 16% 646美元 11%

根据公认会计原则财务

核算而得出的每股收益 0.45美元 0.38美元 18% 0.41美元 10%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

务核算而得出的

每股收益* 0.40美元 0.38美元 5% 0.31美元 29%

2007年全年财务结果比较

2007年 2006年 %变化

净销售额单位:百万 5,860美元 5,174美元 13%

净收益单位:百万 2,150美元 1,855美元 16%

根据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每股收益 1.34美元 1.16美元 16%

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每股收益* 1.41美元 1.12美元 26%

*这些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的数据。

各业务部门第四财季结果

康宁显示科技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7.74亿美元,比第三财季增长了10%,同时也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25%。显示科技部的结果受益于全球对 LCD 电视和笔记本电脑的持续强劲的需求,以及本财季中有利的汇率浮动。本财季的价格跌幅适中。

康宁电信业务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4.30亿美元,比第三财季下跌了9%,属于正常的季节性下跌。

康宁环境科技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1.89亿美元,比第三财季下跌了5%,但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22%。汽车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额继续保持着超出预期的强劲态势。康宁生命科学部第四财季的销售额为7千5百万美元。

第四财季康宁从道康宁公司所获得的合资收益为8千3百万美元,高于第三财季的8千1百万美元,并与2006年同期的8千3百万美元持平。

2008年第一财季展望

康宁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首席财务长官 James B. Flaws 说道:”2008年第一财季,显示科技部的业绩将会保持强劲。我们相信2008年第一财季中面板厂商的库存量将低于去年的水平。我们预计面板厂商在本财季中将保持高产能利用率,这将推动对玻璃持续而强劲的需求。展望2008年,如不考虑潜在的经济发展滞缓所带来的影响,我们预计 LCD 玻璃供货在全年将保持紧张。”

康宁预计2008年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将在15.9亿美元至16.2亿美元的范围,而剔除特殊项目之前的每股收益则将在0.41至0.43美元的范围,分别高于2007年第一财季13.1亿美元的销售额和剔除特殊项目的0.28美元*的每股收益。

各业务部门摘要

-- 由于预计康宁和三星康宁精密玻璃有限公司都将保持满负荷生产,因此预计显示科

技部2008年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将与2007年第四财季持平。康宁预期价格跌幅将继

续保持平稳。对第一财季销售额较高的预期还受益于较低的日元对美元的汇率。

-- 预计电信业务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将比上一财季增长5%。

-- 预计环境科技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也将比上一财季增长5%左右,主要是由于欧洲

和亚洲市场对汽车排放控制产品的强劲需求,以及重型柴油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

增长。

-- 预计生命科学部第一财季的销售额将比上一财季略有增长。

-- 预计第一财季从道康宁公司所获得的合资收益将比上一财季下降5-10%。

Flaws 表示说:“我们对2008年良好的开端感到满意,同时也相信公司在第一财季将取得卓越的业绩。到目前为止,除了将对我们柴油排放控制产品的销售产生不良影响的卡车行业的衰减,我们还未看到潜在的美国经济发展速度的放缓将对我们产生任何重大影响。不过,我们将密切监控所有业务部门的情况,若出现任何发展放缓的迹象,我们将把任何重大变化立刻通知投资者。”

康宁将于2月8日星期五在纽约文华东方酒店举行年度投资者关系大会。有意参加本次大会的投资者请登录康宁的投资者关系网站进行登记。康宁的高层管理人员还将出席2月26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高盛科技投资研讨会。

第四财季电话会议信息

公司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月28日上午8:30举行第四财季电话会议。若要参与会议请在电话会议开始之前10-15分钟左右拨打电话(210)234-0060。密码是 QUARTER FOUR。主持人是 Sofio。若要收听会议现场录音网络直播,请浏览康宁公司网站并按照指示操作: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电话会议重播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大约上午10:30开始并将延续至美国东部时间2月11日星期一下午5点。若要收听请拨打电话(203)369-2019;无需密码。该录音网络直播将在电话会议后一年之内被保留。

此新闻发布中的信息陈述

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与公认会计原则并不相符或相通。康宁公司的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的净收益和每股收益不包括重组,损毁和其它支出以及对这些支出预估额的调整。另外,该核算还不包括由于康宁普通股价波动而对石棉支付预留的调整,债务清算后的收益或损失,对递沿税款资产价值预留进行调整所带来的支出或进帐,股票方法投资或重组的损毁所引起的支出,股票投资方法咨询公司所征收的损毁,其它费用或收益。康宁的自由现金流量数据也是根据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出。康宁相信提供非公认会计原则以核算自由现金流量、净收益以及每股收益有利于更清晰地分析财务业绩而不受非正常项目的影响以至于掩盖了公司正常业绩趋势。这些以非公认会计原则财务核算而得的数据在康宁公司网站 http://www.corning.com/investor_relations 中会有所调节并随付在这一新闻发布中。

康宁公司简介

康宁公司 ( http://www.corning.com ) 是特殊玻璃和陶瓷材料的全球领导厂商。凭借着150多年在材料科学和制程工艺领域的知识,康宁创造并生产出了众多关键组成部分,这些组成部分被用于高科技消费电子、移动排放控制、电信和生命科学领域。我们的产品包括用于 LCD 电视、电脑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的玻璃基板;用于移动排放控制系统的陶瓷载体和过滤器;用于电信网络的光纤、光缆、以及硬件和设备;用于药物开发的光学生物传感器;以及用于其它一些行业,例如半导体、航空航天、国防、天文学和计量学的先进的光学和特殊材料解决方案。

预测性与警示性声明

此新闻稿内含预测性陈述,其中涉及种种商业风险与其它不确定因素,可能与实际结果有实质的差异。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包括:全球政经局势产生变化或动荡不安的可能性,进口税与货币汇率,产品需求和业界产能,竞争性产品与订价,生产效率,成本降低,供货情形和关键零组件与原料,新产品开发与商品化,订货情形与主要客户的需求,液晶显示器产业与其它产业的主要客户的资金运用,高价值与非高价值产品的混合销售,工厂扩充与新厂房动工支出,恐怖活动,武装冲突,政局不稳定或重要健康因素可能造成的商业活动中断,在符合企业营运的原则下取得资金与资本的能力,保险的适当性与可利用性,资金来源和现金流量活动,资金开销,抵押资产的公司活动,利息支出,收购或出售活动,过多或过时库存量,技术变动率,专利权的执行能力,产品与零组件的性能问题,关键人员的变动,股价波动,以及不利的诉讼或法规发展。 康宁已将以上及其它风险因素呈报美国证监会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预测性陈述仅表达新闻资料发表当日的事实,未来若有任何新资讯或事件发生, 康宁无任何义务修正此份陈述。

消息来源:康宁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