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藏族先心病患儿来沪治疗 沪上各界出手援助

2011-11-14 20:56 3524

我们共同拥有“爱里的心”

上海2011年11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12日,由著名艺人范冰冰“爱里的心”项目参与资助的10名藏族先心病患儿来到上海,他们将在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得知他们来沪的消息后,沪上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共同把温暖送给西藏患儿。


远大心胸医院藏语翻译志愿者为西藏小朋友献哈达
医院迎来10名藏族先心病患儿

这批患儿都来自西藏阿里山区,由于家境贫困,加之雪域高原长期缺氧环境,导致这些没有被及时医治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病情愈发严重,大部分出现肺炎、感冒等症状。去年10月,范冰冰得知远在西藏阿里山区有一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朋友需要救治,于是亲自带队前往当地,探望和筛查这些患病儿童,并联合阿里地区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启动“爱里的心”公益项目。

目前,范冰冰“爱里的心”公益行动已将六批西藏患病儿童送往向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治疗。作为“爱里的心”项目在上海的医疗合作单位,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已于今年7月为第一批10名来沪的藏族先心患儿成功地进行先心病手术治疗。此次迎来的10名藏族患儿已经是第二批通过“爱里的心”项目来沪接受治疗的儿童了。

医院非常重视“爱里的心”所资助的西藏患儿来院进行先心病手术治疗。考虑到藏族小朋友在语言、饮食等生活习惯方面的差异,医院专门成立了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对接项目组,为西藏患儿以及陪同家属提供周到的服务。

沪上社会各界纷纷出手援助

与此同时,沪上各界得知西藏贫困患儿来沪治疗的消息后,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藏族小朋友们顺利完成治疗。

来自同济大学的扎西精通藏汉两种语言,他得知情况后,主动表示愿意担当双语翻译志愿者,帮助医生和患病儿童之间进行沟通。在饮食方面,上海某藏食餐厅特意派专业厨师向医院食堂教授符合藏族口味食物的制作方法,使得西藏患儿及家属在沪期间也能吃上家乡的菜肴。

院方负责人表示,通过救治西藏贫困先心患儿,来增进沪藏之间医疗、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这对于促进社会和谐是非常有意义的。医院将继续努力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和“爱里的心”项目一起使更多身处雪域高原的先心病患儿感受来自申城的温暖。

院方负责人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西藏先心患儿。目前在西藏阿里山区仍有60多名贫困患儿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爱里的心”项目也在积极为这些先心患儿筹集手术费用,同时欢迎社会各界提供资助。

附:背景资料

“爱里的心”项目

2010年夏天,范冰冰在得知西藏阿里山区有一批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朋友需要救治之后,当即决定带着专业团队亲自赶赴西藏阿里,探望和帮助这些患病儿童,此次行动有个美丽的名字“爱里的心”,是专门为阿里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发起的纯公益活动。在忙碌工作之余,范冰冰着手选择医院、确认配套设施、了解患儿病情,每件事几乎都亲力亲为。她的目标是完成阿里近300名贫困患儿的手术,并将慈善义举一直持续下去。

自2010年8月至今,“爱里的心”慈善行动已先后资助了七批近百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手术。今年四月,李嘉诚先生捐助一百万元人民币西藏阿里红十字会,用于“爱里的心”专项慈善活动。经过志愿者赴阿里筛选,目前共有两批20名患儿来到了上海远大心胸医院进行手术。

关于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社工部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社工部是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合理分配公共社会资源所成立的部门。

远大社工部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服务心脏病患者特别是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目前,社工部已通过与上海心连心社区公益组织、喜马拉雅美术馆、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等20多家社会公益组织开展合作,共计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200多例。

消息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