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视“社会效应” “准社工”进驻医疗机构

2011-07-26 18:01 4943

-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与华东理工大学合作,成立“医务社工教学实习基地”

上海2011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华东理工大学社工系学生的学习实践今后不会是“纸上谈兵”,而是有了良好的与社会对接的平台。7月26日,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华东理工大学医务社工教学实习基地”。上海远大医疗集团领导、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医护人员及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师生代表出席了挂牌仪式。根据实际情况,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将为“准社工”们备上一份“实践套餐”,提供充实的“原材料”储备。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新进社工实习生合影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范斌向上海远大心胸医院CEO王改非授牌

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与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的积极合作,标志着徐汇区首个“医务社工教学实习基地”的成立,为向往“社工”实践的专业学生们搭建了一个行之有效的服务平台。社会工作系大学生实践服务基地的建立,同时也为医疗机构引入专业的社会工作,为病患以及家属提供深层次的精神慰藉、心理援助,乃至心理矫治等方面,创造成功的范例和积累有效的经验。

在本次合作中,上海远大心胸医院作为甲方,利用丰富的医疗资源为乙方提供实习培训岗位,为大学生实现顺利就业提供实战经验。按计划,将为前来“医务社工教学实习基地”锻炼的15位大学生提供医疗、环境卫生等方面的训练内容。乙方则利用掌握专业知识的自身优势,对甲方人员进行社会工作专业的宣传与培训等,更重要的是运用社工专业知识,解决医、患、家属之间的问题,建立良好医患关系与有序医疗秩序。

消息来源:上海远大心胸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