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邮箱助手升级 2G 超大附件上传提速3倍

2011-03-28 11:26 14347

北京2011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25日,中国第一大电子邮件服务商网易宣布网易邮箱助手升级,网易邮箱率先在全域开通较大单个文件2G的超大附件上传,上传全面提速。

网易邮件事业部副总监莫子睿介绍,网易邮箱助手(http://mailease.163.com)是一款小而精的客户端软件。安装邮箱助手后,网易旗下三大免费邮箱(163.com、126.com、yeah.net)和三大收费邮箱(vip.163.com、vip.126.com、vip.188.com)以及专业企业邮箱均可发送较大单个文件2G的超大附件。

另据网易邮箱客户端产品经理介绍,本次同时完成升级的网易邮箱助手,除支持发送超大附件外,还使用业内先进的 Pushmail 技术实现对新邮件的实时提醒,响应速度明显快于其他方式的邮件提醒。此外,使用网易邮箱助手还可在电脑桌面实现一键登录网易各大邮箱,和传统登录邮箱方式相比减少80%登录操作,大大方便用户。

莫子睿还宣布,网易邮箱超大附件上传速度也实现大提速,平均提速3倍。网易邮箱在全国主要网络节点都部署了超大附件的服务器集群,经第三方评测公司专业测试,超大附件上传速度已达同类产品第一。这是网易邮箱2010年11月全面默认开通 IMAP 服务,手机收信速度提高10倍,近期对 SMTP 发信、附件上传提速3倍后,又一个提速大动作。

网易邮箱已经完成在全国进行分布式服务器布局。即通过在北京、广州和杭州大量增设服务器,完成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两大运营商的骨干网中以及教育网中优化服务器布局,用户在通过邮件客户端发送邮件和上传附件与超大附件时,系统将会自动选择离该用户最近的服务器来发送邮件;邮件所带附件越大,发信提速越明显。

网易邮件事业部技术总监向东表示,常见网络环境中,除有上传限速的 ADSL,在办公场所等宽高带环境下,超大附件平均上传速度将达2M/秒以上,这意味着100M 左右附件上传时间不到1分钟。

网易认为,速度是核心的邮箱用户体验。2009年10月,网易邮箱技术团队完成“邮箱加速”功能开发,极大提高网易不同域名间用户的邮件收发速度。2010年初,网易邮箱高调推出“@计划”,将邮箱加速视作未来邮箱的发展趋势之一。2010年7月,网易邮箱推出超大附件先传后发功能。同时,网易邮箱还大量布局海外服务器,开设教育网绿色通道,提升不同网络环境用户的访问体验。网易在2010年11月推出的 IMAP 服务,大幅提升手持设备收发邮件速度。

业内人士指出,支撑全面默认开通 IMAP 服务的超大型核心邮件服务器技术,支持实时新邮件提醒的 Pushmail 技术,以及还有支持 SMTP 发信、附件上传、超大附件上传的分布式服务器技术,彰显网易在邮箱核心基础技术和综合运营实力方面储备雄厚。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