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Q2财报:净利润11亿元创新高

2013-08-15 08:37 8409
第二季度的良好业绩归功于自主研发游戏和广告业务的增长。第二季度总收入达到24亿元,同比增长20.4%,其中在线游戏增长18.2% ,广告业务增长33.3%。

北京2013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与在线游戏服务提供商网易(NASDAQ: NTES),今天宣布了公司截止到2013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

“我们始终致力于从传统和移动互联网用户需求出发,通过积极发展在线游戏品类和其他互联网产品与服务,不断扩大我们的忠实用户群体。”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先生说,“第二季度的良好业绩归功于自主研发游戏和广告业务的增长。第二季度总收入达到24亿元,同比增长20.4%,其中在线游戏增长18.2% ,广告业务增长33.3%。”

“第二季度,我们的在线游戏产品取得多项进展。我们对3D实时战略游戏《英雄三国》开展了商业化测试;并推出了《天下3》、《大话西游2》和《大话西游3》的新资料片,以及《倩女幽魂》的全新升级版本《倩女幽魂2》。《倩女幽魂2》于4月录得创纪录的较高在线人数,并在第二季度创下该款游戏收入新高。《梦幻西游》和《大话西游3》于第二季度表现坚实,主要得益于2月的时间单价调整,以及5月发布的免费版《新大话西游3》;此外《大话西游2》也表现稳定;《武魂》自发布以来一直受到玩家青睐,在3月底公测推广的带动下,第二季度业绩良好。”

“我非常高兴地宣布,我们于7月初发布了网易较受欢迎的产品之一,《梦幻西游》的全面升级版本——《梦幻西游2》及其口袋版移动端版本。移动设备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使我们的游戏玩家从电脑用户延伸到移动端用户,进一步提升了玩家体验。我们计划以此为契机,利用我们的研发实力,在未来几个月发布更多款令人振奋的手机游戏。”

 “在推进手机游戏开发的同时,第三季度我们继续推出新资料片和新作品。7月底,我们发布了《精灵传说》和《新飞飞》的新资料片;8月,次世代3D MMORPG游戏《龙剑》开始商业化测试,进一步丰富了我们的游戏品类,希望给用户带来良好体验,并期待继续扩大测试范围。9月我们将对《大话西游2》进行最近几年以来的重大升级;并发布免费版《新大话西游3》的资料片;同期,我们还将进行《英雄三国》的大规模开放测试,希望能够以此树立中国竞技游戏的标杆。新游戏研发工作进展顺利,我们准备于今年底开始2.5D MMORPG游戏《藏地传奇》的商业化测试,另外尚有一款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正在研发。”

“门户业务继续呈现良好势头。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广告服务收入环比增长64.5%,同比增长33.3%。表现较好的行业为交通类、网络服务类和快速消费品类。整体门户业务的发展得益于我们不断提高在传统门户和移动互联网的产品整合和营销服务创新。截止到6月30日,邮箱用户超过5.7亿;网易新闻客户端安装量逾1.2亿,日活跃用户数达4,000万。我们的新移动应用产品也初见成果:4月底推出的网易云音乐广受用户好评。有道云笔记发展势头良好,第二季度末用户数量达到1,500万,有道词典用户总数也已突破3.5亿,其中移动端用户数超过1.8亿。”

“我们提供多样化的在线游戏、手机应用,以及其他互联网产品与服务,有力地满足用户对互联网产品的需求。为了推动公司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在手机游戏领域,以及自主研发网游产品国际化的道路上进行探索。我们关注中国互联网市场的进步,在推进业务增长的同时,致力于追求卓越并带给股东丰厚回报。”丁磊先生总结道。

2013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收入

2013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24亿元人民币(3.93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3亿元人民币和20亿元人民币。

2013年第二季度在线游戏服务收入为21亿元人民币(3.37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0亿元人民币和17亿元人民币。

2013年第二季度广告服务收入为2.72亿元人民币(4,436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65亿元人民币和2.04亿元人民币。

2013年第二季度邮箱,无线增值及其它业务的收入为7,507万元人民币(1,223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539万元人民币和5,140万元人民币。

销售税金

2013年第二季度销售税金为1.49亿元人民币(2,433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05亿元人民币和4,178万元人民币。销售税金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中国税法改革,公司在线游戏收入由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并在第二季度体现了上述变化对一个完整季度的影响。增值税的增加很大程度上被原计入销售成本的集团内部收入产生的营业税的减少所抵消,并未对网易在线游戏业务的毛利润造成重大影响。而由于将增值税计入销售税金,使得净收入减少,从而引致了在线游戏业务毛利率的上升。

毛利润

2013年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7亿元人民币(2.77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5亿元人民币和13亿元人民币。

毛利润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广告服务及在线游戏服务毛利润增长,同时被邮箱、无线增值及其他业务毛亏损的增加所部分抵消。

在线游戏服务收入环比增长主要是由于自主研发游戏《梦幻西游》、《武魂》、《倩女幽魂2》和《大话西游3》的收入增长,但又被代理游戏《魔兽世界》的收入下降所部分抵消。在线游戏服务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自主研发游戏《梦幻西游》、《武魂》和《倩女幽魂2》的收入增长,但又被《魔兽世界》的收入下降所部分抵消。

广告服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是由于交通类、网络服务类、快速消费品类的广告服务需求增长。

毛利(损)率

2013年第二季度在线游戏的毛利率为80.9%,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77.8%和73.3%。 毛利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上文提到的税法改革所致。

2013年第二季度广告服务的毛利率为55.5%,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29.0%和33.0%。毛利率的环比上升的主要是由于规模效益,广告成本并没有随着第二季度广告收入的增加而增加。

2013年第二季度邮箱,无线增值及其它业务毛损率为21.0%,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3.1%和 11.6%。毛损率的变化主要是由于移动端应用如网易云音乐及网易云阅读的运营成本增加。

运营费用

2013年第二季度运营费用为6.26亿元人民币(1.02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4.56亿元人民币和4.38亿元人民币。运营费用的增加是由于2013年第二季度销售和市场推广活动增加,主要是《倩女幽魂2》、《魔兽世界》、《大唐无双2》和《武魂》及广告业务的推广活动增加,以及游戏相关的研发费用增加。

所得税

2013年第二季度公司所得税费用为1.32亿元人民币(2,148万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43亿元人民币和1.50亿元人民币。 2013年第二季度实际税率为10.8%,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8%和14.8%。集团中国境内子公司在上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中获准加计扣除研发费用,由此在第二季度确认相关所得税优惠4,710万元人民币。

集团下属的主要子公司延续了2011年获得的高新技术企业资质,2011到2013年度可享受15%的优惠企业所得税率,中国相关税局将会对此项资质进行年度审核。

净利润

2013年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为10.95亿元人民币(1.78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0.63亿元人民币和8.75亿元人民币。

2013年第二季度,公司录得净汇兑收益为563万元人民币(92万美元),上一季度及去年同期净汇兑损失分别为931万元人民币和3,603万元人民币。净汇兑损益环比和同比变化主要是由于公司的外币银行存款及贷款余额随欧元和美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波动而折算产生的。

2013年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净利润为1.37美元(基本和摊薄)。上一季度为1.34美元(基本)和1.33美元(摊薄),去年同期为1.09美元(基本)和1.08美元(摊薄)。

其他信息

2013年6月30日,集团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共为160亿元人民币(26亿美元),截止至2012年12月31日为152亿元人民币。 2013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约为10.50亿元人民币(1.71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5.48亿元人民币和8.81亿元人民币。

股份回购计划

2012年11月,公司宣布其董事会批准了一项1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根据回购计划,截止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从公开市场回购约202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共支出约8,300万美元。该股份回购计划将于2013年11月20日到期。

** 此新闻稿中所列美元数字仅为便于阅读。美元与人民币的换算基础为美国联邦储备银行H.10统计公布的2013年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2013年6月28日)人民币中午买入汇率,即:1美元=6.1374元人民币。无正式陈述说明人民币已经或者可能以2013年6月28日的汇率或任何其他特定日期的汇率折算成美元。本新闻稿中的百分比是在人民币基础上计算得出。

电话会议

网易公司管理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下午9时(北京/香港时间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早上9时)召开电话会议,网易管理层将在电话会议中讨论公司季度财务和运营状况并回答问题。

有意参加者请在会议开始前10-15分钟拨打1-877-941-1427 (国际:1-480-629-9664),电话会议重播保留至美国东部时间2013年8月29日,电话号码1-800-406-7325(国际:1-303-590-3030),密码为:4628694#。

同时网易公司网站投资者关系栏目http://ir.netease.com 将保存本次财报发布的网上直播实况12个月。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