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邮箱用户突破4.5亿继续领跑行业

2012-02-16 13:00 5184
网易邮箱将在2012年迎来15周年,邮箱产品将继续在移动互联网、云服务等方面作更多探索

北京2012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日,网易公司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以及年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网易公司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收入规模再创新高。其中,作为网易公司核心战略平台的网易邮箱在2011年取得了多项突破。网易 CEO 丁磊表示:“我们随时对市场做出评估,为满足竞争激烈的市场和不断变化发展的需求,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作为中国第一大免费邮箱运营商,截止至2011年12月31日,我们的邮箱注册用户数达到4.5亿,环比增长4.7%。”除了注册用户不断增长外,网易邮箱的四次大提速、布局移动互联网、推出网易优惠券平台,都是网易邮箱在2011年发展中的亮点。

四次提速用户体验更上一层

2011年1月,网易邮箱宣布 SMTP 发信及附件上传大提速。不但在北京、广州和杭州等骨干节点大量增设服务器,而且重点优化了邮件传输协议,采取全新的分布式上传架构,使SMTP发信和附件上传速度都有了跨越式提升。当网易邮箱用户在发信及上传附件时,系统能够智能选择离用户最近的服务器来完成任务。这次的附件上传加速,对较大容量的附件提速尤为明显。

3月,网易邮箱超大附件也开始启动大提速,平均提速3倍。网易邮箱在全国主要网络节点都部署了超大附件的服务器集群,经第三方评测公司专业测试,超大附件上传速度已达同类产品第一。

7月,网易邮箱极速4.0版率先启用全新第四代Ajax引擎。全新引擎的极速4.0邮箱在各性能指标方面均得到有效提升,用户在登录、上传附件、发送邮件以及阅读邮件等方面的体验,整体性能比以前提升30%。

战略布局移动互联网

2011是移动互联网爆发的一年,在移动智能终端领域,网易仍然着力于抓住用户。2011年初,网易邮箱便在国内率先全面默认开放IMAP服务,不但使用户多终端处理邮件实现完全同步,更让手机收发邮件速度大大提高。

在手机浏览器登录方面,网易邮箱推出了针对iPhone/iPad和Android等各种移动智能终端的适配版本,用户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登录邮箱都极为方便流畅。

2011年末,网易又上线了智能手机附件在线预览功能,用户无需在手机上安装任何软件,可直接在手机里查看doc\xls\ppt\pdf等各种格式的附件。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在2011年10月发布了全新的iOS 5系统,其中邮件模块中网易163、126邮箱分列第一,第二位,不但大幅降低了iPhone/iPad/iTouch等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收发邮件的门槛,还为网易邮箱带来了大量的智能手机高端用户,进一步拉开了与跟跑者的距离。这一系列的组合拳,让网易邮箱领先业界同行占据了移动领域的制高点。

借力邮箱资源上线优惠券平台

网易优惠券平台(http://quan.163.com )上线是网易邮箱在2011年的又一大动作。

这是一个集合众多 B2C 商家的优惠券领取和商品导购平台,借力邮箱4.5亿的庞大用户群、成熟的积分成长体系及网易丰富的流量资源,该平台一上线就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关注。网易优惠券平台目前并未考虑盈利,而是着眼于提升用户体验,扶持中小型电商企业,推动中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截至12月31日,已有超过150多家B2C的商家入驻,优惠券的总金额超过7000多万元。

此外,随着网易邮箱的用户数在2011年突破4.5亿,网易邮箱日均拦截的垃圾邮件数也高达近4亿封的天量,这一数据比2010年增长了10%左右。网易邮箱在反垃圾邮件战中,依靠自主研发的智能反垃圾技术,对垃圾邮件的拦截率高达98%,技术处于国内顶尖行列。而网易邮箱的垃圾邮件误判率仅为十万分之一,优于国际十万分之三的业界标准,更优于国内大部分邮件服务商万分之一的标准。

网易表示,网易邮箱将在2012年迎来15周年,邮箱产品将继续在移动互联网、云服务等方面作更多探索。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