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邮箱附件上传提速三倍 将速度革命进行到底 

2011-01-24 14:03 5488

北京2011年1月2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网易邮箱继大幅提升 SMTP 发信速度后,又紧锣密鼓宣布附件/大附件上传速度提升3倍。3.2亿网民将能够因此获得极速、更佳的邮箱使用体验。

网易邮箱在此次提速中,不止是大量增设服务器那般简单,还重点修改了既有的邮件传输协议,采取全新的分布式上传系统,使附件上传速度有了跨越式提升。所谓分布式上传系统是从网易邮箱服务器全局的高度来管理资源,当163、126以及 yeah.net 邮箱用户在使用客户端(包括 PC 端和移动终端)上传附件时,系统能够根据需要自动选择离用户最近的处理器来完成作业。

据测算,在用户自身网络带宽条件得到一定保证的前提下,网易邮箱附件/大附件的上传速度较之前提升3倍;10m以上邮箱附件的上传提速峰值大约是之前的9-10倍左右。而且,上传的附件越大,提速越明显。作为行业顶尖水准的保持者,网易此番通过优化自身的网络带宽资源,为用户铺设了一条更宽广的信息传输“高速铁路”。

网易对邮箱速度的优化是全方位、可持续的。2009年10月,在网易 CEO 丁磊的亲自设计指导下,邮箱技术团队完成“邮箱加速”功能的开发,极大提高了网易不同域名间用户的邮件收发速度。2010年初,网易邮箱更是高调推出“@计划”,将邮箱加速视作未来邮箱的发展趋势之一。2010年7月,网易邮箱推出“超大附件智能发送”系列功能,不仅特别支持发送较大达 1G 的附件,而且支持先发后传,系统会在大附件传完后自动智能发邮件,省去上传久等的烦恼。同时,网易邮箱还大量布局海外服务器,开设教育网绿色通道,提升不同网络环境用户的访问体验。

目前,网易邮箱每天接收到3.5亿次发信请求,平均每秒近4000次。据业内人士分析,以网易邮箱国内第一的市场占有率,网易邮箱花大气力决意提升附件/大附件和 SMTP 发信速度,已不仅仅是企业行为,更可以被认为是“全民加速”,是对整个行业水准的重大提升,推动中国电子邮箱快步进入即时反应时代。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