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邮箱推陈出新 多项功能国内首创

2012-02-16 20:24 8165
2011年网易邮箱共启动50多项产品项目,其中多项为国内首创。

-- 网易2011财报解读

北京2012年2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网易今日公布2011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各项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收入规模再创新高。净营收同比增长28.5%至2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6%至8.99亿元。

第四季度无线增值服务及其它业务收入为3720万元人民币(590万美元),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60%。

其中,网易邮箱作为一个运营了十来年的产品,在2011年不断推陈出新生机勃勃,产品更新迭代频率远远超越同行,率先上线多项国内首创的新功能,赢得了用户的赞赏和喜爱。网易CEO丁磊表示:“我们随时对市场做出评估,为满足竞争激烈的市场和不断变化发展的需求,提升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作为中国第一大免费邮箱运营商,截止至2011年12月31日,我们的邮箱注册用户数达到4.5亿,环比增长4.7%。”

每三周进行一次产品升级

网易邮箱2011年推出基于全新第四代Ajax引擎的极速4.0版本,大量采用了业界领先的HTML 5和CSS 3技术,网易新一代Ajax引擎领先国内邮箱服务商两年左右时间,提升邮箱访问速度以及稳定性和扩展性,提高用户体验。去年极速4.0的推出再一次让用户收发邮件速度大大提升。全年,网易邮箱极速版本共完成16次版本更新,保持每三周发布一次版本更新的速度,共发布136 个优化点,167个补丁更新。

此外,网易邮箱全力打造邮箱中心和多帐户关联功能,实现了一个中心/一个邮箱管理多个邮箱,上线英文评写检查、红旗邮件、邮件本地存储和附件管理等数十项功能。网易邮箱还为iPhone/iPad版、智能手机版邮箱推出二期优化版本,服务高端智能手机用户。

推出多项国内首创的新功能

据网易邮箱介绍,2011年网易邮箱共启动50多项产品项目,其中多项为国内首创。去年,网易邮箱在全国各主要节点增设大量服务器,并持续优化邮件传输协议,加强硬件指标性能,在全国首家支持2G超大附件,并在2011年底实现普通附件和超大附件的整合,大幅提升用户体验。网易邮箱还在国内首家推出移动设备附件预览、电子名片二维码、苹果手机一键设置邮箱三大功能。在PC桌面,网易邮箱新发布企业级产品网易即时通,持续对闪电邮客户端进行优化,完成邮箱助手升级到2.0版。

2011年10月,苹果公司最新版本的IOS 5系统内置了网易163和126邮箱,大幅降低了iPhone/iPad/iTouch等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收发邮件的门槛。在产品合作方面,网易邮箱除了继续和Firefox、IE9、Chrome等各类浏览器及搜狗输入法展开未读邮件提醒的合作外,也和公司内部展开各类跨产品合作,包括在邮箱中融入“游戏直通车”板块及游戏标签页、在网易微博客户端中增加未读邮件提醒、在邮箱用户俱乐部中允许用户用邮箱积分兑换各类网易产品。

2012年网易运营邮箱进入第15年,在新的一年里,网易邮箱将努力完善和优化邮箱功能,打造更“精”的产品和更“贴心”的用户体验。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