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邮箱 SMTP 发信再提速 3.2亿网民进入“高铁时代”

2011-01-20 12:06 10116

北京2011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速度就是生命,电子邮箱已经进入即时反应的时代。近日,国内较大的电子邮件服务商网易宣布,全面提升旗下三大免费邮品牌(163/126/yeah.net)的发信速度,3.2亿网民将因此有机会享受到超高速更完美的邮箱使用体验。

网易免费邮箱在北京、广州和杭州大量增设服务器,并优化服务器布局,163、126以及 yeah.net 用户在使用客户端(包括 PC 端和移动终端)发送邮件时,系统将会自动选择离该用户最近的 SMTP 服务器来发送邮件;邮件所带附件越大,发信提速越明显。在网民自身网络带宽条件得到一定保证的前提下,服务器布点的合理匀称,将使网易邮箱用户能够更快地找到距离最近的发信服务器接入点;而通过优化网易邮箱的网络带宽资源,用户发出的信件便能够驰骋在“高速铁路”之上。

网易对邮箱速度的优化是全方位、可持续的。2009年10月,在网易 CEO 丁磊的亲自设计指导下,邮箱技术团队完成“邮箱加速”功能的开发,极大提高了网易不同域名间用户的邮件收发速度。2010年初,网易邮箱更是高调推出“@计划”,将邮箱加速视作未来邮箱的发展趋势之一。2010年7月,网易邮箱推出“超大附件智能发送”系列功能,不仅特别支持发送较大达 1G 的附件,而且支持先发后传,系统会在大附件传完后自动智能发邮件,省去上传久等的烦恼。同时,网易邮箱还大量布局海外服务器,开设教育网绿色通道,提升不同网络环境用户的访问体验。

网易邮箱经营13年,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准。此番网易邮箱发力提升 SMTP 速度,可以说是让3.2亿用户从动车进入高铁时代。目前,网易邮箱每天接收到3.5亿次发信请求,平均每秒近4000次。业内人士分析,以网易邮箱国内第一的市场占有率,SMTP 提速已不仅仅是企业行为,更可以被认为是“全民加速”,推动中国电子邮箱快步进入即时反应时代。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