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居客:一线城市二手房价坚挺,部分居民买房抗通涨

2010-12-06 12:11 4493

上海2010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豆你玩”、“蒜你狠”、“糖高宗”刚刚鸣金收兵,土豆悄然接过涨价的接力棒。纵观身边之物,真是除了工资萎靡不前,任何东西都涨得坚挺无比。面对 CPI 高居不下、“涨”声响不停的严峻形势,不少有理财意识的市民将目光锁定二手房,将其作为高物价时代的投资选择。 

财富保卫战  从买房开始

伴随着通货膨胀向我们衣食住行的全方位渗透,普通的老百姓开始产生了严重的焦虑情绪,专家们称之为“通胀焦虑”。在这种焦虑下,一些老百姓的财富观念悄然改变,如何在通胀的背景之下开展一场成功的财富保卫战,成为了不少人的理财主题。

不少老年人会选择到超市抢购食用油、大米、面粉、卫生纸这些保存时间略长的生活必需品,囤积起来避免价格上涨的风险;还有一些人热衷于股票、黄金的刺激;但更多的人认为房地产投资才是较稳妥的财产保值增值的渠道,于是很多手头有些资金的人还是顶着调控的压力毅然入市。

慑于二次调控的威力,10月份全国楼市遭遇“急刹车”,市场观望气氛浓;然而进入11月,房价仍未有实质性松动。大部分市民认为房价还会继续上涨,只有15%左右的被访者觉得房价不会再涨。而专业二手房网站安居客网站的数据正印证了大多数人的观点。截止目前,在安居客所覆盖的全国18个城市中,仅有少数几个城市的价格有所下跌,大部分城市依然坚挺,一线城市中北京的二手房交易价格较之10月份上涨了0.67% ,广州上涨3.22%,深圳上涨1.13%。不难看出,面对通货膨胀,买房保值成为避免资产缩水较好的选择,也成为了不少正在为手中的人民币寻找安全避风港湾的市民的首选。而相对于新房来说,二手房社区配套的完善性、交通的便利性,总价的低廉性等优势让其在房产市场依然拥有不可小觑的市场份额。

淘二手房 上安居客

当前不少市民也已意识到,面对通胀压力,楼市或将成为安全的资金避风港,并开始采取行动。在北京某中学任教的吴先生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本来还等着今年国家调控房价能降点,可等了这么久,没看到降多少,手里的钱倒是贬值了不少,不敢再等了。”和吴先生想法类似的市民大有人在,家住上海浦东金桥的孙女士坦言:“现在物价飞涨,买什么也不如买房放心。但新房太贵,同样价格买二手房更划得来,省下的钱还能挑个好地段,以后再卖也容易。”

回想起买房的经历,孙女士觉得一点都不轻松,“来回折腾了大半年,找亲戚、托朋友,打电话问中介,一家一家的比较,很辛苦。后来经朋友介绍,先上安居客网站仔细查看房源信息,比价,看准了再过去实地考察。”孙女士的房子就在张江板块,因为迪士尼的项目已经进入启动阶段,带动了周围房价的上涨,说起这个“误打误撞”的举动,孙女士满心喜悦。

对于市民将购买二手房作为投资理财的选择,有专家认为,我国目前正处于高速城镇化,部分二手房处在市区、学区范围内等黄金区域,未来将成为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的重中之重,有很好的升值空间。不过,也有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投资二手房虽然潜力无穷,但同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量入为出,切忌盲目跟风。

安居客( www.anjuke.com

安居客是安居客集团旗下专注于二手房信息搜索的网络平台。作为国内第一的二手房找房网站,自2007年4月上线以来安居客一直以驱动者的姿态引领整个行业,朝着信息真实、内容详尽、更新及时的方向迈进,并始终以“为用户提供较佳找房体验”为最终目标。截止到2010年10月,安居客的网站日均浏览页面已超过1500万。而安居客的二手房业务版图已经扩展至全国18个大中城市。   

安居客集团 (Anjuke Inc.)

安居客集团是中国较大的网上找房信息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较佳网上找房体验,是开发商、中介公司、经纪人、业主较高效的网络推广渠道。自2007年1月成立以来,安居客集团发展迅猛,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城市建立分公司。截至2010年8月,已累计共为1.63亿人次提供了更为轻松便捷的网上找房服务。

消息来源:安居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