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不断壮大,32家新会员加入开放式应用程序计划

2010-10-18 19:32 3463

运营商、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加入 WAC;WAC 1.0 规范宣布推出

伦敦2010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致力于创建开放式应用平台的电信公司联盟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WAC) 今天宣布,包括运营商、供应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在内的来自整个移动生态系统的32家新组织已加盟该计划。此外,WAC 今天还宣布,继月初 WAC 和 JIL 完成合并工作之后,现推出 WAC 1.0 规范。WAC 1.0 建基于 JIL 1.2.2,可访问网站 http://www.wholesaleappcommunity.com 下载。  

包括埃森哲 (Accenture)、爱立信 (Ericsson)、华为、英特尔 (Intel)、高通公司 (Qualcomm Incorporated) 和三星 (Samsung) 在内的行业生态系统领袖加入 WAC 董事会。这些公司将与 WAC 董事会现有成员一起为 WAC 制定战略方向与发展规划,并能够推出 WAC 商店。

WAC 首席执行官 Peters Suh 表示:“WAC 现有48家会员致力于创建开放式平台,帮助开发人员简化应用开发程序,并为其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新会员的加入,以及我们不断实现重大突破,这些都证明了 WAC 行动正赢得巨大的市场发展势头。”

WAC 董事长 Michel Combes 指出:“看到有这么多的公司向 WAC 行动给予越来越大的支持,我感到非常高兴。其中的原因非常简单,我们的宗旨便是加快应用程序的开发,让运营商、开发商和消费者从中受益。”

以运营商会员身份加入 WAC 的运营商包括:America Movil、Bell Mobility、Bouygues Telecom、中国联通、和黄3集团、KDDI、LG Uplus、MTS、Orascom Telecom、Rogers Communications 和 SFR。以赞助商会员身份加入 WAC 的公司包括:阿尔卡特-朗讯 (Alcatel-Lucent)、富士通 (Fujitsu) 和 LG 电子 (LG Electronics)。WAC 运营商和赞助商会员将能够推出 WAC 商店,并通过大力推动 WAC 组织的发展从中受益。新的附属会员包括:Aplix、ASPire、播思 (Borqs)、凯捷 (Capgemini)、Innoace、LiMo 基金会 (LiMo Foundation)、Myriad Group、Oberthur Technologies、Obigo、Opera Software、甲骨文 (Oracle Corporation) 和中兴通讯。WAC 所有会员均有机会参加该组织工作小组,并查阅 WAC 文件、规范与守则。   

此外,WAC 于2010年10月1日宣布完成对 JIL 资产的收购,凸显出该组织不断增强的发展势头。此次收购的完成是 JIL 与 WAC 合并过程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使 WAC 能够向开发人员社区提供 WAC 1.0 规范。   

Suh 继续道:“WAC 1.0 规范的推出向开发人员社区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讯息,那就是我们始终致力于同他们携手合作,共同创建跨平台应用程序,令整个移动通信生态系统受益。”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简介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WAC) 设立于2010年2月,是由电信业领先组织组成的全球性开放式联盟。WAC 将团结分散的应用市场,创建能够使整个生态系统(包括应用开发商、手机制造商、OS 拥有者、网络运营商和终端用户)从中获益的开放式行业平台。

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将: 

  • 加快拓展应用市场 -- 让开发人员有机会编写能够部署于多个平台、为多个运营商采用的应用程序,从而简化应用程序的开发流程,满足拥有逾30亿用户的全球市场的潜在需求。 
  • 开发更强大的应用程序 -- 让开发人员能够利用设备和网络性能开发新一代应用程序。  
  • 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 实现设备、操作系统和网络运营商的应用可携带性。

WAC 现有会员如下:

埃森哲、阿尔卡特-朗讯、Aplix、America Movil、ASPire、AT&T、Bell Mobility、播思、Bougyues Telecom、凯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爱立信、法国电信 (France Telecom)、富士通、华为、和黄3集团、Innoace、英特尔、KDDI、KT Corporation、LG 电子、LG Uplus、LiMo 基金会、MTS、Myriad Group、NTT DOCOMO、Oberthur Technologies, Obigo, Opera Software, Orascom Telecom、甲骨文、高通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三星、SFR、SK 电讯 (SK Telecom)、Smart Communications、SOFTBANK MOBILE、意大利电信 (Telecom Italia)、Telefonica、奥地利电信集团(Telekom Austria Group)、Telenor、Verizon、沃达丰 (Vodafone)、中兴通讯和 GSM 协会 (GSMA)。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wholesaleappcommunity.com

消息来源:Wholesale Applications Commun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